草莓商品推薦總整理-30種草莓大集合!這個冬天草莓控你吃了幾種?

(add)香甜2

雖然草莓季已然到尾聲,且因為氣候關係,今年的草莓似乎時期拖得較晚且長,不過越到尾聲越是吃到個個碩大飽滿的鮮紅果實。

這個冬天少女心爆發地跟著各個店家的推出,而腦波很弱的吃了許多草莓限定商品,於是想著要稍微整理一下,看看究竟草莓有多受到大家喜愛。

雖然有些商品在這季已經結束不再供應,但或許還可以把握住近期最後的機會去探訪看看各店家吧?有時或許還是會有意外的驚喜;或是收藏起來,明年抓緊機會再衝一波吧!

文:甩甩 撰於2017.03

部落格原文:草莓商品推薦總整理-30種草莓大集合!這個冬天草莓控你吃了幾種?

 

-甜點工作室的草莓-

《時飴Approprié》

早在秋天時,就看見時飴的粉絲團有預告過,接下來會有莓果類的千層蛋糕,時序進入冬天,果然盼到了草莓千層!

★巧克力/草莓 $470 (組合販售,不可拆開購買)

approprie2

在吃到草莓口味之前,已吃過其他口味,所以對時飴的千層表現還算熟悉,餅皮一樣柔軟且有彈性、內餡細緻滑順;鮮奶油加上草莓果醬和新鮮草莓,氣息香甜不膩層次豐富,草莓果醬讓整體吃起來更加有趣不至扁平,新鮮草莓香氣也因此多了曲折。

approprie

相關食記:大安站面交千層蛋糕-時飴Approprié全口味攻略 媲美Lady M一吃就愛上

–INFO–

網路取貨時間:每週六日下午4:00-4:15

付款方式:官方網站訂購付款

面交地址:台北赤峰街8巷22號旁 (2017.05月新增店面)

皆以Facebook粉絲頁公佈為主

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頁

《凱薩琳的秘密》

之前吃過張師傅的卡迪娜蛋糕捲,特殊口感實在讓我念念不忘,這回來到草莓季,當然要趕快嘗試季節限定的草莓商品啊。

★草莓芙蕾蛋糕 $550

catherine

本來訂購時還覺得一個跟蛋糕捲差不多大小的長條蛋糕,這個價位似乎有點貴,結果一拿到手時……媽呀好重、沉甸甸的,在切片時也頻頻直呼:「草莓也太多了吧!」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完整的草莓,每一個小縫隙都不放過似的塞滿草莓,搭配上點綴的藍莓、和內餡的香草卡士達餡,酸甜香濃、特別過癮。不過之於我個人口味來說,惟上下的蛋糕體口感,或許是杏仁粉製成關係,吃起來有些許顆粒感,較不合我喜好。但就整體來說,還是回購率非常高的甜點啊!

★草莓生乳捲 $450

catherine2

因為現在市面上實在太多生乳捲,導致於我其實並未對此款有特別大的期待,但就和上一款草莓芙蕾蛋糕一樣,光是拿上手就突然覺得這是值回票價的重量啊!

整個蛋糕捲個頭之碩大,我拆開蛋糕盒時是完全密合的,甚至捲已經有點變成盒子形狀的長方形了(笑) 而蛋糕體較不像是一般蛋糕捲的蓬鬆,來得稍微扎實但不失綿密,甚至更加柔軟,且帶著淡淡蜂蜜香氣;內餡的鮮奶油對我來說稍微油膩,但每個切面都可以吃到將近三顆的完整大草莓,微酸口感可以稍微中和膩口感。

徹底感受到何謂一分錢一分貨,雖然看似價位稍高,但師傅紮實的功夫、和完全不手軟的大方用料,讓我還是非常願意一再回購。

相關食記:桃園內壢甜點 棉花感夏威夷豆口味蛋糕捲-凱薩琳的秘密甜點工作室 宅配甜點

–INFO–

桃園市內壢區興仁路二段 近元智大學(僅開放訂購自取)

訂購請洽詢FB私訊 或 蝦皮賣場

 

《香甜·生活La Vie friande》

從去年七月之後一直到12月底才終於再訪了,而且就到了新家,然後也第一次和小小學一起。

香甜4

現在的香甜生活不單獨提供下午茶,需和小小學一起進行,不過總是讓人如此自在舒服,即便是新手也可以輕鬆上手,在那裡的時間永遠都如斯美好。

★伯爵草莓戚風

香甜3

香甜的甜點及一切,無論是視覺或味覺,總是有種輕輕柔柔的氛圍,而看似平凡的東西,經過Zoe的巧手都會變得有獨特亮點。

像是這回的伯爵草莓戚風,戚風綿密鬆軟、草莓香甜多汁當然不在話下,在裡頭還夾入了自己烘烤的草莓果乾,頓時增加了整體的口感層次豐富感。

香甜

我喜歡香甜、應該說、那麼多人喜歡香甜的原因,除了Zoe(香甜生活主廚)的蛋糕真的是無話可說的好吃之外,應該就是無論怎麼拍都美得像國外、還有像和久未碰面的朋友相聚的輕鬆自在感吧?不像是去上課,或只是為了吃好吃的蛋糕,而是更像去朋友家作客的興奮與期待感。

–INFO–

課程資訊請參考:http://www.chez-lvf.com/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5號12樓之6

 

《小鹿家》

身為草莓商品狂熱者的我,這次因為好友的詢問,終於一起訂購了觀望很久的小鹿家草莓可頌。之前一直在IG上被燒得不要不要的,可頌+乳酪+草莓,這樣的組合真的太吸引人了啊!

★草莓四葉乳酪可頌 $150

小鹿家

因應過年期間,小鹿家的包裝盒換成了喜氣的紅色,貼上風格獨具的LOGO貼紙很有質感。打開時塞滿草莓的可頌,外圍用餐紙包裝得像一顆大糖果,十分可愛。

使用四葉乳酪,加上顆顆碩大飽滿的草莓真是吸睛,不過或許因為宅配還是非常影響口感吧?不像大家所說的口感如此好,當天吃起來外層可頌酥脆口感盡失,取而代之的是難咀嚼的韌口感;乳酪不過甜膩且乳香氣頗足,但被冷藏到乾硬結塊甚至變色發黃,讓我很失望。後來幾乎只將草莓挑出吃掉而已。

宅配品質實在有待加強,但網路上普遍風評不錯,或許有機會到台南可以現場吃到還是會再嘗試。

–INFO–

台南市安南區海東七街49號

11:00-17:00

訂購請私訊粉絲團

 

-實體店面的草莓-

 

《Tasweet手作燒菓子》

某回和友人 蕾咪 在下著小雨的日子造訪,結果因為自己疏忽而沒發現,當天店家其實已經有提前公告非常態性公休,至此心頭烙下一筆,想著下回一定要狠狠大吃。

尤其太多吃貨好友和我極力推薦,這回趕在晚上要看蘇打綠演唱會之前,趕來了結一樁心事。請豬妹事先電話詢問品項並做預留便趕了過去,很幸運的當天品項還很多。

★草莓捲 $150

tasweet

這個季節看到草莓不要放過就是了!今年草莓雖然普遍比較小顆但都好甜又多汁。Tasweet的季節限定草莓捲也不例外,不過不僅僅是只放入新鮮草莓,還佐以草莓卡士達及草莓醬,看似甜膩的組合卻保持著相同的爽口度,並且香氣濃郁但不過甜,表現很非常出色。

這裡的蛋糕捲吃起來都非常合我心意,即便這次挑的款式基本組成都是大致相同,但在不同的餡料搭配上,卻依舊出色地展現不同風貌,仍然讓我感到驚艷。加上親切的服務人員和舒適溫暖的空間,心裏的甜點店排名又開始翻牌了,Tasweet直接躍升居於前位。打算下回再探訪,想再試試許多人推薦的脆皮蛋糕捲。

tasweet2

相關食記:Tasweet多種口味像日本的水果蛋糕捲-國父紀念館甜點蛋糕捲 緹思手作燒菓子

–INFO–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5巷74號

02-2345-1268

13:00-19:00 (週六週日至18:00; 週一、二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穿石甜點空間》

外地朋友來到台北,要是問上我哪裡的甜點最推薦,通常我絕對第一個說起「穿石」,我就是這麼的喜歡他們,無論甜點、環境、服務,實在不太有特別值得挑剔的地方。

★小金橘草莓塔 $170

穿石-01

巧克力塔皮維持一貫地酥脆口感,內餡是白巧克力草莓甘納許,上方則是新鮮草莓、金橘庫利和開心果碎。將草莓分成多種處理方式(塔皮裡還刷上一層薄薄地草莓果醬),讓草莓香氣表現更細膩且柔軟,金橘庫利也去除了金橘特有的酸苦,只保留了香氣,整體平衡感意外地清爽。

★草莓芙蕾斯 $170

上下層的抹茶蛋糕體和穿石當家的抹茶蛋糕捲類似,屬於蓬鬆且氣孔較大的蛋糕體,不過也因為內餡的香草慕斯琳口感細緻,所以倒是起了很大的層次作用,此外香草慕斯琳中間還夾了一層抹茶甘納許,搭配上酸甜草莓也讓香氣更加豐富。

不過整體上抹茶氣味是屬於較淡雅的,並不會感到抹茶味特別濃重,個人還挺喜歡的,不過若是重度抹茶控可能會覺得和它看起來非常抹茶的外觀挺有落差。而最上方的草莓蛋白霜則感覺較厚重,似乎稍嫌突兀

★草莓玫瑰卡士達捲 $150

CHANTEZ2

穿石選擇以玫瑰來搭配容易落為俗套的草莓蛋糕捲,讓我特別期待這樣的風味呈現。中間的玫瑰卡士達的確很突出,搭配北海道生乳鮮奶油和新鮮草莓,特別脫俗迷人。

CHANTEZ3

對我來說三款吃起來的感覺都很順口細膩,很有穿石的風格。而且選用的草莓甜度很高,非常討喜。

不過很多時候就是有個「但是」。可能是自己真的太喜歡穿石了,加上又是草莓季的限定商品,所以期待太高的情況下,反而覺得層次感似乎做得不夠豐富,以季節商品來說,衝擊感的強度還不太夠。

相關食記:穿石甜點空間-忠孝新生甜點下午茶 高雅沉穩最愛千層 CHANTEZ Pâtisserie 塵囂避難所系列2/6

–INFO–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

02-2778-6865

12:00-21:00

Facebook粉絲專頁

 

《六丁目cafe》

熟識的木白好朋友一到六丁目支援就開始放火燒我,只好想盡辦法早早下班去報到。然後又腦波很弱的在慫恿之下點了三塊蛋糕!

★草莓戚風 $150

20161203_203749-01

非常日式的外型真的太可愛了!在戚風蛋糕中間再夾入鮮奶油和新鮮草莓,切塊盛盤時頭垂低低的模樣也好令人少女心爆發。整體吃起來草莓的酸甜搭配鮮奶油怎麼樣都讓人喜歡,不過蛋糕體較不合我的喜好,是蓬鬆但口感較乾的,雖然蛋糕體本身很香,我個人還是較喜歡口感濕潤綿密的。或是此蛋糕體,但鮮奶油比例上再多一些或許也可以。

六丁目永遠維持著自己的風格,並在其中嘗試創新,環境總是恬靜安逸,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舒適自在,像是在自家般安穩。

–INFO–

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02)2761-5510

12:00-21:00(週五週六至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

 

《木白甜點咖啡店woodwhite》

★草莓塔 $160

woodwhite

新品草莓塔意外的讓我挺驚艷的!本來看見照片時還想說似乎是很常見的組合,結果原來木白的草莓塔底部是布列塔尼酥餅,上頭則塗上一層巧克力和濃郁的香草慕斯林,中間再綴以柚子醬。且我吃到的草莓稍微偏酸,反而讓我很開心……今年草莓都好甜啊!

woodwhite2

雖然在切剖面時布列塔尼酥餅實在太硬切掉差點飛出去(笑) 可是咀嚼時的奶油香氣和些微的鹽味,降低了巧克力和香草慕斯林的甜度,再搭上微酸的新鮮草莓和柚子醬的香氣……或許和大家期待中的草莓塔樣貌不甚接近,但我個人非常喜歡。

★merry christmas $180

woodwhite3

看見聖誕特別款是Ispahan真的讓我很興奮,抓緊時間趕緊再去嚐鮮。

裡頭的抹茶慕斯林奶油內餡,維持木白處理抹茶一貫的細緻,濃郁並不帶苦澀味,搭配上草莓酸甜氣味層次不錯。不過上下的馬卡龍餅皮很硬、脆但不酥,吃起來略嫌韌口,這點不太合我喜好,有點可惜。

相關食記:木白甜點咖啡店-行天宮下午茶 日式清新風格好店 塵囂避難所系列1/6

–INFO–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

02-2543-1782

12:00-21:00 (週五週六至22:00)

Facebook粉絲專頁

 

《Chez Nous Taipei 法點法食》

充滿草莓的季節,幫朋友訂了小阿姨家的草莓派,於是碰面吃了下午茶。我們翻遍了口袋名單,討論好久才決定來到公館商圈上的「Chez Nous Taipei」瞧瞧。

★巧克力草莓蛋糕 $160

IMG_6422-01

我們吃下第一口時,都不約而同的想到了紅葉蛋糕的巧克力蛋糕!濕潤的蛋糕體搭配清爽鮮奶油,口味上實在不敗,而店家選用的草莓較酸,正好中和了一些甜膩。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IMG_6447-01

★草莓塔 $180

IMG_6425-01

相較於巧克力草莓蛋糕,草莓塔的塔皮裡是杏仁蛋糕體,吃起來頗軟且黏牙,和預期的不大相同;中間的卡士達餡也顯得稍油膩,整體表現和上一款實在落差挺大。

IMG_6419-01

而且店家真的很酷又貼心,正當我們覺得店裡開始吵雜,旁邊歐巴桑講話越來越大聲的時候,店員就出來請他們放輕聲量了,這點大加分!

–INFO–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0號

02-2368-9590

12:00-19:00 (週二、三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什物 A Kind of Cafe》

看見許多人說在什物吃完鹹食,絕對要嘗試他們的甜點不然會後悔,身為甜點控的我才沒有理由不試試看呢。

★規矩的草莓蛋糕 $130

什物2

如果是規規矩矩的草莓蛋糕,那可真是我的心頭好,綿密鬆軟的蛋糕體,簡單搭上鮮奶油及草莓,永遠會是不敗的組合。

但這天吃到的草莓蛋糕,蛋糕體太過濕潤,有些部份甚至已經到了軟爛的程度了。用餐完畢時友人和闆娘詢問並告知,闆娘說因為他是以麥粉取代麵粉,其實要冰過放至隔夜,最好超過十小時,讓內裡的味道稍微跑一下,並且水份也會更加均勻,如此味道才會更好。

因為我們是當週的最後一天的客人,其實蛋糕是當天才剛做起來沒多久,可能冰的不夠久才會有這樣的情形。

嗯……我能理解但似乎不太能苟同。總之當天的草莓蛋糕狀態不太合我個人的喜好。但我們點的其他的甜點(檸檬塔、蘋果可頌、無花果起司)表現就很不錯。

什物

–INFO–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

02-2706-7062

開放訂位時間不定,詳情需關注粉絲專頁

 

《菓實日》

之前在萬華頗有名氣的菓實日,16年2月暫時歇業,現已搬遷重新在萬華地區深耕。之前舊址一直未能造訪,這回看見名字俏皮可愛的草莓塔,朋友 斑比 一詢問我是否一同前往,我想也沒想立刻答應。

★半糖去冰 $180

菓實日

原本看起來就十分誘人的外觀,加上這個可愛的名字讓它變得更加討喜,紅茶香緹鮮奶油不是使用現在常見的伯爵,而是氣味更加顯著的阿薩姆紅茶,香氣表現有讓我稍微驚艷,尤其和新鮮草莓一起入口,特別馥郁。

菓實日2

但鮮奶油的質地和清新的香氣有些背馳,顯得稍微厚重不夠輕盈;而塔皮雖酥脆,裡頭類似像是費南雪的蛋糕體則有些黏牙,不太合我喜好。

–INFO–

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巷12號

02-2305-5663

14:00-20:0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雨日菓物 amenohi cafe》

每個人對於甜點的喜好本就不同,初訪時吃過三款都不甚滿意,但週遭太多朋友喜愛,於是相隔沒幾週仍然再訪嘗試最喜歡的栗子新品,當時便覺得栗子的挺不錯(或許也因為我是栗子控)。 這回來到草莓的季節,雨日一口氣推出三款看起來都十分夢幻的草莓季節限定品,於是找了個早上前往。

amenohi

★季節菓物 $150

amenohi3

隨著季節更換搭配水果的季節菓物,是一看見就能知道是雨日的招牌商品。同樣組合搭配上草莓變得更加夢幻討喜,雖然我仍然不這麼喜歡手指蛋糕較乾的部份,不過今年草莓香甜多汁,幫著掩蓋掉不少不順心。

★草莓塔 $170

amenohi4

一樣長相甜美可愛,但也一樣塔皮不合我喜好,不過這回的內餡卡士達和草莓搭配,口感上倒也順口清爽,整體不過不失。

★草莓千層 $220

amenohi2

果然還是最喜歡千層了,且這回是長條狀的派皮,有更成熟的感覺。我在想若是像之前的是做成正方形的,一定也非常可愛。

不只是形狀,吃起來也不太相同:之前較酥,這回較脆,注意到搭配上的區隔性很細心。這千層依舊是此次最合心意的一款。

雨日之於我距離較遠,無法常常造訪,雖然店面狹小卻充滿溫馨感覺,老闆、老闆娘都非常親切,待客人如好友,環境舒適愜意,令人在需要放鬆歇息時總能想起雨日。

–INFO–

台北市信義路5段8巷11號1樓

02-2729-3668

10:00-19:00(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長宏蛋糕》

草莓季持續燒得紅紅火火,去年飲恨沒吃到自己小阿姨家熱銷的草莓派,今年表弟貼心的直接送上一個給我!內舉不避親,尤其還是真的優秀的東西,有什麼好不推薦的?

★草莓派 8” $700/單片$70

長宏

做得漂亮的草莓甜品很多,但像這樣從盒子取出來的瞬間,草莓香氣立刻撲鼻而來的倒是沒碰過,塞得滿滿滿滿的草莓,表弟還說今年草莓甜但比較小顆,看起來沒那麼漂亮。這……你們會不會對自己太嚴苛?

本來以為上方晶亮的是我最害怕的果膠,不過吃的時候才發現,其實塗上的是自製的草莓果醬!不僅幫草莓保持水份,而且更凸顯整體香氣。

長宏2

塔皮裡的做法就稍微傳統,是鋪上一層薄薄的蛋糕體,蛋糕體中間則是抹上一樣薄薄一層的黑巧克力,除了讓下方塔皮較不容易潮濕之外,吃起來也多了一份層次,不易被甜度高的草莓惹得膩口。塔皮則酥脆且餅香討喜,整體搭配實在了得。

再次感嘆於傳統西點麵包蛋糕店的扎實底功,用料實在、簡單大方,難怪能長年屹立不搖。

–INFO–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214號

02-2920-1969

09:00-22:00

 

《果果GuoGuo》

★抹茶草莓蛋糕 $160

guoguo2

抹茶味不算濃郁,但淡淡的抹茶香氣還不錯,這對還未能接受濃郁抹茶的我來說很舒服;簡單的搭配草莓和鮮奶油,草莓各個渾圓鮮紅,吃起來也不會酸,加上包覆著的鮮奶油,三者一起入口,清爽討喜。

guoguo

朋友說幾天前訂位時有詢問,電話裡員工表示聖誕樹是限定商品無法預留,當天到了現場我詢問時員工又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以兩天前先預訂。」前後說法不一有些錯愕。

–INFO–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2號

0903-356605

週二-周五13:00-21:00

週六12:00-22:00

週日12:00-20:00

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看見小涼院的粉絲團上當週口味是草莓!草莓!草莓!腦袋一熱下班立刻趕去。

★馬拉邦山草莓霜淇淋 $150

小涼院2

拍完照的瞬間立刻GG砸到地板上,幸好沒倒頭栽,只損失了半片餅乾和一顆草莓。不過不影響其美味,餅乾和著草莓霜淇淋,酥脆冰涼,層次分明,既清爽又濃郁,不枉我趕著路、砸了地,也非要吃上一口了。

小涼院

後來自己默默地把外頭地板清理乾淨,並告知店員,沒想到可愛的店員慌張的問我還能吃嗎?不然再補我一顆草莓?甚至一直跟我道歉,惹得我我覺得自己越發愚蠢(醜哭) 不過店員真的太可愛了。

–INFO–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02-2706-7623

週一-週四 13:00-20:00

週五-週日 13:00-21:00

Facebook粉絲專頁

 

-草莓飲品-

《小角落木瓜牛奶》

和妹妹特地到了新店區踩點,回程時想到一直很想去、但礙於路途較遙遠而始終尚未到訪的飲料店「小角落」,這回總算順道了結一樁心事。

corner

★草莓牛奶 $65

corner2

在點單時本來想選擇微糖或是半糖,但草莓牛奶主要是豬妹要喝的,於是問了老闆推薦的甜度,老闆表示草莓比較酸,正常糖會比較好,怕酸的豬妹便聽從了建議。

我試喝時感覺草莓味道特別香濃,且喝得到草莓的顆粒籽籽,口感相當不錯,不過之於我來說實在好甜啊!真材實料的草莓牛奶且售價相對算是很低廉,很值得特地前來嘗試,而且如此粉紅的外觀實在非常可愛。但希望老闆不要隨便建議正常甜度就好了(苦笑)

但豬妹卻覺得幸好他有點正常糖,因為這樣他都覺得有點酸了。看來每個人的口味真的是大異其趣啊!

–INFO–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75號

02-2930-1300

週一-週五10:30-22:30

週六-週日 12:00-22:30

Facebook粉絲專頁

 

《木子日青 日嚐專賣店》

有別於一般手搖飲料店,木子日青整體呈現出濃濃的文青感,包括手寫字體的店名,和有著暈染色彩的青鳥LOGO,風格獨具。

木子日青

★手作珍珠鮮奶茶 $65

店家強調的是自製紅麴珍珠及台東初鹿農場鮮乳,珍珠呈現自然的粉紅色,咀嚼起來不會過甜而且口感極佳,Q彈有嚼勁;初鹿農場的鮮乳香氣也不遑多讓,整杯飲料喝起來十分清爽順口,不像許多飲料越喝越口渴,即便先前已經吃了好多甜食,依然讓我不到三兩下輕鬆解決。

★草莓鮮奶珍珠 $100

其實當天我沒喝到,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友人 @2foodiesdiary的食記 🙂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chubbie很有默契的都自備不鏽鋼吸管,雖然友人忘記搖就插吸管飲料還噴出來搞得很狼狽XD 但可以有一種為環保小小小小盡力的感覺,自我滿足得很開心。

除了飲品,這裡也提供可以飽足的三明治商品,看起來也十分誘人,打算下回再來嚐嚐。另外還在門上看見店家貼上了「婚姻平權」的宣導文件,更是覺得親切且充滿溫度。

要拍照時看見櫃台的紅鶴,便詢問了店員是否可以拍照,店員們人都非常親切,但因為紅鶴在櫃檯上,難免干擾人家做生意,所以要拍照一定要先詢問喔!

–INFO–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25號

02-2706-3201

週一-週四 12:00-19:30;週五 14:00-19:30

週六12:00-18:30;週日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全省7-11限量販賣》

這天在嘉義大中午的看到草莓季限定啤酒,還是腦波很弱的直接買了,一想到還要把它們帶回台北才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冰結 甜王/ほろよい 白色沙瓦草莓

酒2-01

ほろよい 白色沙瓦草莓喝起來就和以往的其他口味相同,與其說是啤酒,更像是甜甜的調酒,且酒精濃度低,喝起來無負擔,很討喜。草莓口味喝起來像是草莓可爾必思,對我如此嗜甜的人來說特別過癮。

但冰結的甜王就比較有啤酒的苦味,不過也很好的保留住草莓的香氣,如果是比較希望草莓味和啤酒香氣平衡的會比較推薦此款。

 

《金色三麥》

★草莓啤酒 $144

sanmai

金色三麥推出的三麥草莓啤酒,當時全家便利商店限量販售,而且每間只有6罐!

本來跑了5家都賣完了傷心欲絕,沒想到好友傳來好消息在她家附近找到了。喝起來不像一般水果啤酒會有過於甜膩的口感,三麥是淡淡的草莓香,但本身的啤酒香氣很濃厚,草莓味也就顯得較不突出,喝起來是爽口的。 By ET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

以下則是受不了草莓的誘惑,在購入了漂亮的大湖草莓之後,自己嘗試製作的手工甜點。

-自己做的草莓-

★深夜甜點工事之一 草莓泡芙

handmade2

為了找草莓煞費苦心,雖然這回最後買到的又貴又醜又小顆,幸好香氣還是很足夠的。

和小夥伴討論到最後決定做泡芙,看著泡芙殼在烤箱裡慢慢膨起,酥菠蘿扒住後開始龜裂,滿足感超大!外殼做得口感很棒,即便冰過第二天吃,口感雖然變軟但還是很不錯。

不過卡士達醬這次配方做得較像是鮮奶油,較不合自己口味。若是沒有拌入鮮奶油,或是分開擠餡,可能會更像理想中的樣子。

 

★深夜甜點工事之二 草莓伯爵蛋糕捲

handmade6

一時手癢趁夜班時做了蛋糕捲,然後就成了今天的午茶。

這回伯爵味道不明顯,蜂蜜氣味太重壓過了,但鮮奶油和草莓真是最討喜的組合了。

handmade5

•伯爵戚風蛋糕體
•蜂蜜伯爵鮮奶油
•大湖草莓

 

★深夜甜點工事之三 無花果草莓伯爵戚風

handmade

親愛的 Banbi斑比美食旅遊 說這是他第一次收到親手做的生日蛋糕,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蛋糕送給好友當成生日禮物,雖然很緊張,但幸好斑比給了我一句真誠的「好好吃!」這就足夠了。

handmade3

•蜂蜜伯爵戚風蛋糕體 (法國瑪黑傳統伯爵茶、純龍眼蜜)
•伯爵鮮奶油 (法國伊斯尼鮮奶油)
•新鮮無花果
•大湖草莓
•尼基羅葉

 

這樣一回顧才感覺到,自己這個冬天還真的是被滿滿的草莓包圍啊!現在的店家給了草莓許多不同的樣貌,唯一不變的共同點則是一樣地可愛誘人。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的蒐集不同的季節商品的,有值得推薦的還請各位不忘和我們交流喔!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