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士醬蟹한여사 간장게장|紅橘色的飽滿鮮甜蟹膏只有這裡吃得到/韓國首爾美食推薦

雖然這是到韓國首爾這麼多趟第一次吃醬蟹,但看過很多醬蟹店的照片,就屬 韓女士醬蟹 한여사 간장게장 的最吸引我,看到很多是偏土黃色的蟹膏,這裡是紅橘色,到底要多新鮮才會是這樣的美麗色澤呢?無論如何都要在這趟久違的韓國行吃上一頓才行啊!

文:甩妹2022.10.25 

韓女士醬蟹位在首爾地鐵2號線的224瑞草站附近,但這次我們去完天空公園又累又餓,決定搭計程車過去,反正兩個人分車資也不貴。從地鐵走到店內若看著Naver map應該是不難找,文末會附上韓女士醬蟹的地址。

抵達店門口發現門關著而且有點暗,而且門不管推還拉都不動,本來擔心是否撲了空,幸好看到裡頭還有人在用餐,原來只是門太難拉(笑)

因為早上去天空公園走了不少路,我們餓昏了頭,站著看菜單忘記坐下,還被店員笑著要我們先坐下再看,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早就做好功課才來的呀!立刻點滿一桌Youtuber推薦的品項,準備大快朵頤!這餐真是這趟旅行最奢侈的一餐了~以下餐點都會附上韓文,方便不會韓文的讀者朋友們點餐。

▲右半邊是午餐菜單,一個人來可以點這一區的吃!

▲有飲料和酒類,但我們沒有點※喝酒不開車※

▲店內有點和風(?)

▲因為容易噴到衣服上,而且醬油難洗,有提供圍裙使用

▲小菜蠻特別的

 

蟹膏拌飯 게알비빔밥 ₩35,000

蟹膏和著熱騰騰的白飯,一邊攪拌飄出的香氣令人饞得不得了,不知道是太餓還是真的聞起來很好吃,總之只想快點弄完趕緊下肚,吃一口真是不得了~這蟹膏太鮮甜了,入肚之後口腔都還有著蟹膏香甜的餘韻,我們沒幾口就把這碗飯分食完,還猶豫著是否要再加點一碗。後來沒加點啦,想說先吃再說,不過最後還是加點一碗白飯,畢竟醬蟹那個蟹膏就是偷飯賊啊!

 

醬蝦 간장새우 ₩30,000

剝好殼的蝦子就是讚,其實本來很擔心會有腥味,不過我前兩天已經在延南那邊的生魚片蓋飯店吃過醬蝦了,覺得非常好吃又甜,一點都不可怕!一份8隻蝦,兩個人分剛剛好。

 

醬蟹(2人份) 간장게장 ₩110,000

在台灣吃不到的醬蟹,到底有何魔力呢?本來因為是生的實在有點害怕,但過了這幾年總覺得人生不要有什麼遺憾,有什麼好奇的就都去試試吧!誰知道什麼時候會像之前那樣突然不能出國?醬蟹有著偷飯賊的響亮名號,吃過的人都說讚,終於輪到我來嚐嚐!

韓女士這裡的螃蟹隻隻蟹膏飽滿,醬蟹處理的一點也不讓人害怕,雙手一擠,軟嫩的蟹肉就自己跑出來,真的會忍不住用「吸」的而不是慢慢吃,不只蟹膏,蟹肉本身也非常甜,真是太幸福了!

只是畢竟是「醬油螃蟹」,吃多了會覺得好鹹,這時來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最剛好,真不愧是偷飯賊呀!不過平日來訪的話,下午3點到5點是休息時間,我們沒注意到這件事(因為Naver上沒寫呀!),在2:50的時候點了一碗白飯還被店員白眼+臭臉,送來才說他們3點休息,真是不好意思,總之迅速扒完飯趕緊閃人囉!

▲飽滿到模糊XD

一直以為醬蟹至少都要2個人以上才能吃完,看到這裡的菜單板還有專門給午餐時段的菜單,就有一人份醬蟹可以點囉!所以自己一人到韓國玩也不必擔心不好用餐,有人一起吃飯只是比較好玩不孤單而已。

久違的韓國行不只待了很多天,也吃了很多從前沒機會吃到的食物,難得出國了多撥點預算來吃韓國特有的醬蟹,絕對不會後悔,非常值得。

--

另外推薦到韓國玩我是使用韓國地鐵這個App,中韓文對照的首爾地鐵圖,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喔!雖然好像很久沒更新,但我從以前到這次都用得蠻順的,如果大家有更方便的app也歡迎推薦給我們喔。iOS下載|Android的朋友們對不起了…

這次也難得錄了影片做個簡單紀錄!

韓女士醬蟹 한여사 간장게장

Naver map|點擊即可收藏地標

地址:서울 서초구 서초대로46길 9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30

假日 11:30-21:0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