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旅遊三天兩夜,悠閒行程懶人包與住宿推薦,帶長輩最適合這樣玩

疫情期間,我們發現國內旅遊的好,台灣有好多值得深度探索的地方,趁著不能出國的期間,在國內安心地遊玩。要帶父母長輩出門旅遊散心,日月潭是個好選擇,而行程安排要輕鬆,有美食有美景,看這篇就對了!

出社會後第一次安排全家人一起出門旅遊,因為現在不能出國,難得大家都有錢有閒,首次挑戰帶父母出門也剛好從難度應該較低的國內旅遊開始,安排行程到出門玩的過程中都是心酸血淚呀(笑)。因為家人們大多都偏好放鬆步調旅遊,行程也排得相對鬆散,雖然對我和甩哥還是有點太緊湊(畢竟我們是可以在民宿耍廢一整天的人),但對父母來說又太鬆,總是催促著要早點出門、要去哪裡走走,總之算是取得了一個微妙的平衡點吧!這次的行程有在日月潭工作的好友黑皮幫忙順過,個人覺得非常棒,很適合跟我們一樣喜歡輕鬆旅行的人參考。

 

日月潭三日行程推薦

Day 1

日月餐坊-日月作物積木家 Block House 入住-田螺屋土雞城-虎頭山夜景

Day 2 

民宿早餐-埔里酒廠、紙教堂-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向山遊客中心、眺望平台-頭社金針花海-哇拉蜜冰店-阿爸食堂

Day 3

民宿早餐-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日月潭纜車-涵碧樓下午茶-返家

 

交通

抵達台中後也可選擇直接租車開上日月潭,客運會繞很久,到日月潭大概要2個小時,長輩有點受不了,因為比較需要去洗手間,2個小時對他們來說太辛苦了,從台中高鐵自行開車的話大約1小時左右就能到日月潭

 

Day 1 日月潭紅玉品茗

10:18抵達台中烏日高鐵站

搭乘台灣好行客運前往日月潭(高鐵站 1 樓 5 號出口第三月台)

午餐:日月餐坊

下午茶:日月作物

積木家 Block House 入住

晚餐:田螺屋土雞城

虎頭山夜景

 

 

日月餐坊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1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三公休

電話:04-9285-6806

▲僅以手機拍攝

我們大概接近 12:30 抵達日月潭,朋友有先幫我們打電話到日月餐坊排位子,這家不能訂位,只能當天現場等或是先打電話排隊,因為姐姐跟姐夫自行開車先抵達餐廳,店家規定必須要所有人到齊才能入座,不過也因為店家安排桌位的方式令人不得其解,即便我們人數到齊後,最後還是等了約十五分鐘,感覺是先打電話排隊也沒用XD

當下店家態度十分強硬、應對上也頗不耐煩;因為先前看評論非常多人推薦,所以本來是最期待的一餐,卻在還沒入座時,就已經被店家惹得心裡有點不舒服。

若是菜色如評論推薦的令人滿意倒也無所謂,畢竟對我們來說,餐廳最重要的就是料理的味道嘛!我們是點1500元的合菜,這樣的物價對我們這些台北俗來說,真的覺得好便宜!

不過可能是不合我們家人的口味,也可能是我們的期待太高吧?整體上感到蠻失望的,若要說所有合菜菜色裡,喜歡的大概只有百香果青木瓜,其他菜色畢竟每個人對食物喜好不同,我們就不多加評論了。

真要說起來,大概是這天晚餐吃的田螺屋土雞城、以及第二天中午去吃的新山味的料理味道較合胃口。如果以地理位置來說,要在水社碼頭一帶挑一家餐廳用餐,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新山味。

 

日月作物 老欉紅玉專門店

南投縣魚池鄉修正巷4-3號

營業時間:12:00-18:00(假日10:00開始)

電話:0911-690-545

不定期公休,建議欲前往先撥電話詢問

日月作物:老欉紅玉專門店,以在地紅玉紅茶,佐一段靜謐的午後時光/南投日月潭下午茶推薦

在巷子內的小店面,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一個不小心很容易錯過,日月作物在老宅內,用紅磚塊及土磚建構而成,父母一看牆面便說這是「土角厝」,小時候家裡也是這樣的土磚,一淹水牆壁就不見了云云,見他們的表情便知道這裡也合他們心意。外頭天氣雖炎熱,但在日月作物坐下便能好好沉澱心靈,家人們聚在一起輕聲談天說地或是各自滑手機都感到自在。

我們點了紅玉冷泡茶、紅玉紅茶(現沖)、拿鐵咖啡及起司蛋糕等,冷泡茶剩最後一瓶真是好可惜,紅茶色澤相當美麗,香氣也令人沉醉。詳細介紹請看我們的文章吧!

 

積木家

網站:積木家Block House | 日月潭魚池鄉住宿| 民宿咖啡吧

魚池鄉南投縣通文巷3-13號

電話:0919-736-885

積木家Block House,森林裡層層疊疊的大玩具,是旅人最溫暖的家

入住的兩晚下來,真心覺得我們暱稱積木家是「光影之家」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雖然大多數的民宿都有著充足的採光,不過像積木家一樣被森林包圍著無論裡外、無論時段,都有著穿透樹葉的蔭光相襯;還因為自身的獨特設計,而讓各時段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光線陪襯的民宿,那可真是少之又少吧。

而主人夫妻倆不只硬體設施、也將整體氣氛營造得令人感到相當舒服自在,如同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朋友,在這裡便無需拘束。

 

田螺屋土雞城

南投縣魚池鄉文正巷5之12號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1:00

電話:04-9289-8829

▲僅以手機拍攝

烤雞最好提前一小時預定,若到現場才點要等很久唷!最後悔沒有拍照記錄的餐廳,全家人都吃得很開心,雞肉烤得皮脆,肉嫩多汁,7個人吃2隻全雞也是一掃而空。招牌菜阿嬤封肉即是滷三層肉,真正的入口即化,搭配滷筍絲契合順口。非常推薦到日月潭遊玩的旅人們將這裡安排進用餐行程,不會後悔的!入住原森林民宿的話,可以減免服務費喔。

 

Day 2 徜徉在金針花海

民宿早餐

10:30出門:埔里酒廠、紙教堂

12:30 午餐: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14:30 向山遊客中心、眺望平台

頭社金針花海

哇拉蜜冰店

17:30 晚餐:阿爸食堂

紙教堂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52-12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電話:04-9291-4922

其實這天早上本來是沒有安排行程的,打算睡到中午直接去餐廳吃飯,父母太早起覺得無聊,也忍到我們自然醒才問說要不要去哪裡走走,看他們滿心期待的模樣,也覺得都出來玩了卻沒有行程他們應該會失望吧?

想起了上回員工旅遊時有去的埔里酒廠,提議去那邊看看買些名產伴手禮,這行程對長輩來說真是不可或缺呢(笑)。回日月潭的路上順道去紙教堂晃晃拍個照,一人收費$50,矗立在綠意之間的紙教堂在陽光下顯得如此明媚。

短短的時間跑了兩個地方,因為午餐是有訂位的,導致時間有些緊湊,搞得大家有點緊張,但畢竟這是臨時起意的,若要照著我們的規劃可以再把時間調整得理想一些喔!

 

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3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二公休

電話:04-9285-5237

日月潭美食推薦: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從傳統中萃取精緻,成就在地獨特料理

在日月潭旁傍水而居的邵族,長久以來飲食文化受漢人影響,以日月潭的特有食材,結合邵族傳統習俗製法,進而發展出邵族風味餐,也成為遊客造訪日月潭的必吃特色美食之一。位在水社碼頭商圈新山味邵族風味餐廳,便是這次我們帶著家人造訪日月潭時,好友向我們大力推薦的特色餐廳,提供的菜色除了保留邵族傳統風味,也在這樣的基礎上,將所有料理呈現致力邁向精緻與創新,當天端上桌的各式料理,每道都讓我們驚呼連連。

 

向山遊客中心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每次拜訪日月潭的固定行程,特殊的建築設計總令人想一再觀賞拍照,不同季節去看見的日月潭有多樣的樣貌。建築本身有許多值得記錄的細節,我最喜歡的是當天氣好時,陽光照射、風吹動水面那波光粼粼的樣子,反映到上方的牆面一閃一閃的,是相當療癒的畫面。可惜的是,本要去眺望平台卻剛好遇到維護中,無法盡享美景。

 

頭社金針花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門票:每人 $100

花期:根據品種不同,每年 5、6 月及 8-10 月皆有花。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旅行的目的,是隨著忘憂草一起忘卻憂愁

本以為只有花東才有整片的金針花海,沒想到在5月份赴日月潭旅行時,跟著熟門知路的好友走,才知道原來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已經開放參觀好幾年。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佔地廣闊,除了黃橙的金針花外,還有業者培育的新品種,稱為七彩金針花,整個花期長達近五個月,成為近年相當受歡迎的南投景點

 

哇拉蜜冰店

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100-2號

營業時間:08:00-17:30

電話:04-9286-1566

▲僅以手機拍攝

一家人到金針花海拍照完畢,因為曝曬在大太陽底下太久,大夥兒都有些頭昏眼花,離晚餐又還有段時間,便搜尋到附近的哇拉蜜冰店,趕在店家營業時間結束前來根枝仔冰或是義大利冰淇淋,壓壓燥熱的感覺。冰棒一根10元左右,口味相當多選擇,冰淇淋的味道吃來也相當好。

 

阿爸食堂 三合院古厝料理(明宿)

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19:00(需預約)

電話:0935-077490

網站:sunmoonhome.com

南投日月潭美食推薦:阿爸食堂私宅料理,在百年三合院裡拾起歲月靜好的時光

偌大的庭院、閒適的貓狗、安心開放著的大門,還有似乎永遠都會在那裡、不會被時光改變的一幢三合院老房,這樣的畫面幾乎是所有臺灣人對於鄉下老家的想像。在南投日月潭阿爸食堂私廚料理,超過百年的三合院建築,正與這樣的想像不謀而合,當夕陽逐漸西下,庭院燃起昏黃的燈泡,在內埕擺上朱紅色的圓桌和板凳,如同辦桌的場景搭配自家拿手好菜,阿爸食堂所提供的不會是最精緻華美的,但肯定是最能令人回味無窮的溫暖家鄉味。

 

Day 3 日月潭在地風情

民宿早餐

11:00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日月潭纜車

14:30 涵碧樓下午茶

返家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南投縣魚池鄉通文巷6-31號台21線56K

營業時間:9:00-18:00

電話:04-9289-6217

網站:https://www.liaomayor.com.tw/

最後一天完全是個耍廢行程,目的在於到涵碧樓吃下午茶。在民宿待到退房時間才離開,驅車前往附近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看看廖鄉長當時是怎麼開啟這個產業,看著製茶機器運作飄出陣陣茶葉香氣,明明沒有酒精卻令人心醉。參觀完便坐下來吃各種紅茶製品,茶葉蛋、冰淇淋、試喝各種香氣的茶飲。也跟工作人員聊得好不熱絡,了解當地的一些風土民情。後方吸引我的是歐式咖啡廳,整個空間擺滿瓷杯瓷盤,像走進電影呈現的中世紀貴族家裡,好喜愛杯盤精緻的花色。

 

日月潭纜車

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102號

網站:https://www.ropeway.com.tw/

全票300元、優待票250元,從日月潭到九族文化村一趟大約10分鐘,纜車有著可愛顏色的外觀,紅黃藍是一般車廂,綠色是水晶車廂,地板是透明的,很多人都會特地排隊等待,我膽小鬼真的不敢,光是搭纜車就已經有點抖了(笑),抵達九族站也僅是買買伴手禮、休息一陣便折返日月潭,途中的風景才是我們搭纜車的目的吶。

 

涵碧樓 下午茶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1

網站:https://www.thelalu.com.tw/zh-tw

▲僅以手機拍攝

涵碧樓三個字充滿了高級感,雖然現在還住不起,但吃個下午茶還是辦得到的!不讓家人們吃午餐就是要來享用吃到飽下午茶(笑),防疫期間少了外國觀光客,但還是會遇到整團的台灣阿公阿嬤,整個空間仍是滿座。菜色品項不多,也沒有特別出彩的印象,下次還要安排午茶行程的話想去日月行館看看。

 

其他住宿推薦

Doris Home朵麗絲的家

好多療癒貓貓的寵物友善民宿

八番私人住宅

貓囒山腳下的秘境,夏季賞螢最佳選擇

 

一直以來對日月潭只有小時候的模糊印象,有能力後也甚少在國內旅遊,防疫期間讓我更有機會深入認識自己的國家、我們可愛親切的小島,也因為好友到日月潭工作,在一年內有了兩次去日月潭旅遊的機會,好喜歡這塊悠靜的土地,一切步調都慢了下來,在台北工作的壓力、疲憊的心靈在這裡得到療癒。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