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記餃子重南店|餃子控點滿桌也不擔心!日式脆皮煎餃、北車平價美食推薦

身為餃子控的我,舉凡水餃、鍋貼、煎餃、小籠包,各個都是難以割捨的喜愛。但真要說著迷的,或許可以算上日式煎餃吧?日式煎餃同時能吃出外皮的Q勁和煎過的脆皮,對我來說真是無論怎麼吃都不膩。

料理長曾赴日取經的虎記餃子,繼敦北店和世貿店之後,最新的一家分店 –– 重南店,進軍到中正區,在上班族和學生為最大宗的台北車站區域,以快速便利的外帶模式,加上超級親切的平實價格,拉高了附近外食族的期待。

虎記餃子朝著我前進了一大步,身為餃子控的我,看來只能淪陷了(笑)

文:甩甩20230420

還在讀書時,有個每天放學一起回家的好朋友,路上總是會找間飯館兒一起吃晚餐再返家。日子久了才發現,好友舉凡包子、鍋貼、水餃、小籠包、餡餅等,都是一概不吃的;他說:「沒辦法,我就是對把絞肉包起來的食物苦手。」(苦手,日文漢字,不擅長的意思。)

我才發現這麼說來,自己可能就是「包絞肉得意」(笑) 的那一類人吧,尤其幾乎可以說是餃子控,只要給我不同類型和口味的餃子,那麼要每天吃似乎都不成問題。

也因此,在很早之前便關注到了許多好友造訪、並推薦過的虎記餃子,但因前兩家分店,世貿店和敦北店,離自己的生活區域比較有距離,而遲遲沒能造訪。近期,終於盼到虎記餃子在離我較近的中正區、台北車站區域開新分店了!

台北車站區域新分店!虎記餃子重南店

位在充斥著學生及上班族、熙來人往的重慶南路上,虎記餃子白底紅字的惹眼大招牌、還有在店鋪門面就可以看見蒸騰著熱氣的煎台,讓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一眼。對了,一旁則是虎記餃子相關店家、我也非常喜歡的窯烤披薩及自製生麵的餐廳 BANCO 的新店鋪,一口氣滿足不同面向的飲食需求。

維持著方便忙碌人們可以快速外帶的店面設計,在店門外設置了自助點餐機,新的機器也有提供多元支付,可以在門口自行操作完之後,取單之後就可以直接入座再等待叫號。甚至為了體貼大家中午有限的短暫用餐時間,也設置了 QR CODE 供掃描,外帶自取可以線上點餐,免去需要排隊等候的時間。

※「外一點」外帶自取線上點餐可以點這!

 

充滿可愛小巧思的內用座位區

虎記餃子當然也是有提供內用座位區的,重南店的內用空間較為狹長,大部分的座位是靠牆的座位,同樣也是貼合節省時間的用餐模式概念。不過簡單的空間裡還是藏有許多小巧思。

我特別喜歡虎記餃子的招牌吉祥物,那隻紅色的小老虎充斥在各個角落,店內甚至有一面牆全都是各式各項靈動活潑的小紅虎;每張桌上都擺著小紅虎的面具,牆上還有像是日式餐廳常出現的簽名塗鴉板,充滿童趣感,且有更多店家和客人互動的感受,相當活潑可愛。

內用的模式是採取自助式的,在點完餐取單入座後,會叫號取餐;店內有提供醬料自助區可自行取用;用餐完畢後也須將餐具自助回收。自助回收區整理得相當整潔,毫無雜亂的感覺,這樣的細節讓人很安心。

 

餃子們好吃的祕密

保持一點距離,遠遠地看著師傅靈活地將餃子放入煎台、放水、蓋上蓋子;待計時器響起掀開蓋的同時竄起的水蒸氣、蓋子上滴下來的水珠、一顆顆被鏟進盤裡的餃子,看起來真太誘人了!

 

招牌脆皮高麗菜煎餃/招牌脆皮韭菜煎餃 $50/8入

虎記餃子的招牌脆皮煎餃,是在 200 – 250 度的煎台上使用水煎法,半煎半蒸讓外皮的呈現可以特別酥脆。而且現點現煎,不會煎好再復熱。

盛裝的容器是使用日本進口的濾架方盤,不只看起來可愛,還可以過濾掉多餘的油,替每一顆餃子的酥脆口感再多保留了一分清爽。

有看過日劇的人,應該多少都有些印象:在日本,煎餃是一種配菜;不過在台灣則是主食,所以日本煎餃會顯得皮薄且內餡的肉較細、菜較多,台灣煎餃則是正好相反的皮厚、餡粗、肉多。

我倒是覺得虎記餃子的招牌脆皮煎餃,則是在兩者之間取得了不錯的平衡,吃得出煎餃皮的酥脆和麵皮本身的彈牙感,肉餡飽足且多汁,無論作為配菜或是主食,似乎都很適合。

這次吃到的兩種口味,個人偏好本來就私心更喜歡韭菜口味多一些,咬開時的韭菜濃郁香氣,加上外皮的酥脆油香氣,特別令我欲罷不能!

對我來說高麗菜口味則是可以是做「原味」,淡雅的高麗菜香不搶味卻相當多汁,無論作為配菜搭配主食、或是沾取虎記餃子的四種醬料,都能襯出很好的風味。

 

虎記餃子的四種醬料:柑橘醬油/花椒辣醬/台式辣油/白醋

說到醬料,吃餃子怎麼可以少了各種增添風味的醬料呢?相信虎記餃子在這點肯定不馬虎,在身旁之前已經造訪過虎記餃子的好友,急著跟我說:「你要沾這個醬再吃!真的很香!」

白醋的淡淡酸感本來就相當適合搭配各種餃子,這邊不再贅述。柑橘醬油的感受相當日式,淡淡的果香和酸甜感,搭配著吃相當清爽解膩。

而嗜辣如我,最喜歡的肯定是花椒辣醬和台式辣油了!台式辣油的辣度較高,但也還在可以安穩吃的程度,以提香來說已經足夠過癮,個人覺得搭配麵食非常適合。而花椒辣醬,除了辣度不高之外,還帶著花椒的麻感與香氣,無論搭配什麼都很適合。這讓我忍不住問了店內人員說:「你們的這個花椒辣醬,真的沒有考慮賣整罐的嗎!」(敲碗)

 

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 $60/10入

從善如流,除了日式煎餃之外,虎記餃子也有因著台灣人吃餃子的習慣,有提供水餃的選項。沒想到同樣的餃子,即便以水餃方式料理一樣相當適合!

我想這也是我前面提到的,虎記餃子在皮的厚薄、內餡的肉與菜的比例上,有取得很好的平衡,這才讓餃子也能這麼適合水煮。

餃子皮咀嚼起來更顯Q彈,還有明確的麵香;少了油煎的氣息,似乎更適合沾上四種醬料,每一款的風味都細細地嚐嚐看,這才發現無論怎樣吃,都很討喜。

 

精選中華套餐 $150

不過要是說到小資族加上選擇困難者的話(像我) 或許還是虎記餃子貼心推出的精選中華套餐,最能滿足需求了吧。

精選中華套餐的餐點內容是拌拌乾拉麵,加上四顆脆皮高麗菜煎餃、半熟糖心蛋、中華豆腐吻魚湯,這樣的搭配組合,可能也是「最日式」的吃法了吧。

拌拌乾拉麵加入了新鮮蔥花和油蔥,富有勁道的拉麵麵條扒住油脂,油蔥香氣非常開胃;這也非常推薦加入花椒辣醬,會有豐富的層次香氣。

脆皮高麗菜煎餃在這套餐裡,自然可以視為搭配拌拌乾拉麵的配菜,一口滿富油香的麵條、一口多汁清雅的脆皮高麗菜煎餃,便可以立刻理解為什麼需要把煎餃當作配菜了。

中華豆腐吻魚湯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裡頭放了一大塊的豆腐!特別愛吃豆類製品的我有種撈到寶的感覺(笑) 湯本身吃起來是充滿吻魚和蔬菜的清甜的,而大塊板豆腐吸飽湯汁吃起來多汁軟綿,整體很有飽足感且暖胃舒適。

 

蔬菜拉麵 $100/半熟溏心蛋 $30/舒肥雞叉燒 $40/雞肉茶碗蒸 $50

除了脆皮煎餃、虎虎雞之外,虎記餃子的「三大名物」第三樣便是蔬菜拉麵了。

虎記餃子的蔬菜拉麵是日本拉麵50年老店「滿北亭」監製的正統關東蔬菜拉麵,以昆布雞骨高湯做底加上日式拉麵醬油,然後在中華炒鍋當中加入白菜、紅蘿蔔、木耳、洋蔥、豆皮、蘿蔔嬰,等蔬菜,讓這碗拉麵融合了湯頭本身及蔬菜的高甜感,微捲的拉麵麵條在入口時一併帶起不少湯汁,整體吃起來相當爽口清甜。

由於蔬菜拉麵已有各式蔬菜,所以裡面沒有再搭配其他拉麵配料,或許可以和我一樣,再單點一份半熟糖心蛋、一份舒肥雞叉燒,讓拉麵變得更加豐富!

雞肉茶碗蒸吃起來除了蛋液本身的滑嫩外,也能吃出雞高湯的甘甜感,加上裡面還有大塊的雞肉在裡頭,在不太餓的時候作為下午小點,或許也可以很有滿足感。

 

古早味綠豆湯 $30/微醺蘋果沙瓦 $50/微醺水蜜桃沙瓦 $50

最後當作飯後點心,虎記餃子提供的古早味綠豆湯,似乎也不能錯過。

並不是有什麼令人驚艷的調味或做法,但就是最簡單樸實,記憶中小時候喝過的那碗綠豆湯一樣,單純得令人感到舒心。

此外,其實在吃這樣的中華套餐時,日本人似乎在用餐時,很習慣要來上一罐啤酒搭餐!虎記餃子除了有提供朝日啤酒之外,近期也提供了喝起來像是果汁般的微醺蘋果沙瓦和微醺水蜜桃沙瓦,讓想要有點微醺感、又不想喝到一般啤酒如此重啤酒花氣息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飲酒請勿駕駛任何交通工具※

--

現在虎記餃子重南店仍在試營運階段,所以尚有一些品項,像是炒飯、咖哩口味的煎餃等,目前都尚未供應;而許多人特別喜愛的「虎虎雞」,則是因為設備關係,重南店不會供應。

這讓我感到非常扼腕啊!留下了一些遺憾,看來要再找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去其他分店探探了。反正這麼吃下來,虎記餃子每樣都令人安心,且如此平實的價格,多找一些人一起點個一大桌,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吧!

※此篇為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虎記餃子重南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6號1F

電話:02-2388-9781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0:30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虎記餃子官方網站

其他分店資訊:

虎記餃子敦北店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2弄19號1F

電話:02-2718-1521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0:30

虎記餃子世貿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14號1F

電話:02-2732-9871

營業時間:11:30-15:30/17:00-20:3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