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CO世貿店 窯烤披薩·自製生麵,變動的世界教會我們:珍惜長桌上的相聚時光/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憑藉著正統拿波里窯烤披薩、以及自製生麵,而受到許多人喜愛的 BANCO 棒可,提供的義式料理,正如同店名「BANCO」在義大利文中的「長桌」之意,是特別適合眾人團聚、一起用餐的推薦餐廳。不料世事驟變,在經過漫長的警戒之後,我們終於再度可以在餐廳內用餐。

雖然多了許多規範和距離,但從隨時可以相聚、一起大快朵頤;到被縮限了部分用餐的自由,是世界這樣的改變,才讓我們更加懂得,本來習慣的一切並不是真的如此稀鬆平常,所以我們開始懂得珍惜每一次同桌的時光。

文:甩甩20210827

總是會有某些時刻,會突然很想吃某一樣食物,前一陣子的我喜歡在這種時候,發一則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問問大家,例如:「突然好想吃披薩,推薦我!」正是上一次問到披薩時,看見許多人和我推薦了 BANCO,其中不乏平時都會一起出去吃飯的好友,於是我立刻私訊問了好友,好友說:「我很喜歡啊,我們下次可以約那一起吃飯!」至此便在心裡記下了 BANCO。

 

落實防疫,外帶內用都安心

BANCO 現在共有三間店鋪,分別在八德路和長安東路,以及這次造訪的世貿店。世貿店位在基隆路上,身處人潮洶湧的商業地段,各路美食爭鳴,但 BANCO 世貿店因為實惠的價格、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絕佳的地段,還有道地的料理,短時間內就成為商圈裡相當受歡迎的餐廳。

在入門之前,就可以從門口的玻璃窗,看見裡頭師傅正揉製著披薩餅皮和製作生麵;一進門便可看見大大的窯爐,紅色的馬賽克拼貼,讓整個窯爐看起來多了幾分可愛的感覺。據說窯爐也是請了義大利拿波里的專業窯爐品牌,特別為 BANCO 打造,以拿波里當地的磚和火山砂石打造,因受當地維蘇威火山影響,沙石質地不同、特別耐熱保溫;一旁則是開放式廚房,透過玻璃窗便可以看見廚房製作餐點的過程,令人格外安心。

近期在台北市降級開放內用之後,為了守護用餐客人安全,BANCO 將防疫規範做得紮實,除了基本的落實實名制、手部消毒、放置隔板之外,同時也收起了大部分的座位,同桌客人梅花座,也與其他餐桌皆保持 1.5 公尺以上間距。

不過 BANCO 世貿店本來的座位區設置,就已經相當令人安心:深長的空間裡,部分座位都是有以木板隔出小空間,另外也有包廂座位,在這樣的疫情時代,正好發揮了很完善的作用。

 

正統認證!只給你最道地的美味

在門口可以看見 BANCO 世貿店放上了落地立牌,介紹著「台灣 PIZZA 冠軍在景聯里!」;入門處也放上了冠軍獎盃和獎狀,便可窺見 BANCO 的披薩過人之處在哪了。BANCO 世貿店的店長李品儀,曾在 2019 年獲得義大利拿波里披薩 CAPUTO 世界杯大賽 – 國際組的冠軍,這也是該競賽舉辦的 18 屆以來,首位獲得冠軍的女性廚師。

除了冠軍店長之外,BANCO 門市所有的披薩師傅,有許多都經過專業正統的訓練,且經過 S.T.G. 以及 A.P.N. 認證※註1.,忠實製作規格,看著每一個出爐的披薩餅皮,外圈有著美麗的老虎斑紋,就可以知道在這裡吃到的,絕對是最道地的拿波里披薩。

 

固定推出新品菜色,一直造訪也吃不膩

除了備受矚目的披薩之外,BANCO 的自製生麵同樣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品項;此外還有沙拉、熱盤等等,種類多元豐富。當然,菜單上有著一直以來都相當具有人氣的經典菜色之外,每一季也都會推出期間限定的新菜單,疫情之前甚至會邀請日本知名餐廳的主廚,來台客座交流指導。持續創新進步的熱情,讓 BANCO 永遠保持新意。

BANCO 的完整菜單可以參考這裡

 

期間限定

濃郁重起司燉飯 $240/茄汁四季鮮蔬燉飯 $190/奶油野菇燉飯 $160

這回造訪 BANCO 世貿店碰上的期間限定,便是新推出的三種燉飯系列,皆選用進口義大利米,每款口味緊實地扒附著醬汁,且保留著微硬的米心口感。本來就喜愛奶香濃郁醬汁的我,特別喜歡當中的濃郁重起司燉飯,奶油白醬和義大利進口羊乳酪的結合,讓燉飯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濃稠,帶些微黏牙感的咀嚼當中,都散發出厚實的起司氣息,如果和我一樣喜歡起司的人一定會滿意!

茄汁四季鮮蔬燉飯則表現了截然不同的風味,濃郁的茄汁收乾在燉飯中,裡頭搭配風乾蕃茄、玉米筍、櫛瓜、甜椒等各種鮮蔬,吃得出酸甜和各式蔬果的多汁、脆口感,越吃越開胃。

而奶油野菇燉飯則是以白醬搭配野菇一起拌炒,同樣帶著濃郁奶香之外,野菇的水潤感解去了濃郁白醬可能會有的膩口感;我相當喜歡其中還有黑松露醬的香氣,讓整體香氣提升到不一樣的層次。

對了,這次推出的燉飯類,也都是可以外帶的;當天的餐點眾多,在我吃不完打包回去之後,重新簡單以微波加熱,仍然保有迷人的微硬米心咀嚼口感,相信若是完整的外帶餐點,即便經過一定路程,回到家後一樣能夠保持美味。

 

茶油清炒培根生麵 $240

生麵是以新鮮生雞蛋製作,而生麵沒有經過風乾,所以吃起來口感特別Q彈;加上所使用的模具,讓麵體的表面,形成較為粗糙的孔洞,這些孔洞讓麵體能夠更有效地吸附醬汁,這也是喜歡吃生麵的人,最喜歡的幾個優點。

除了提供道地的義式料理之外,BANCO 的菜式也有融入了台灣當地食材的選項,正如這天吃到的茶油清炒培根生麵,以台灣產茶油與蒜碎,搭配新推出的細扁麵清炒,佐風乾番茄和培根,用最純粹的食材組合,更能吃得出各部食材的香氣。

茶油的獨特香氣,因著容易吸附醬汁的細扁麵體,讓這份馥郁更完整地在口中被呈現;整體吃起來相當清爽,還能吃出生麵的勁道和麵粉香,我個人相當喜歡。

 

香橙鴨胸沙拉佐核桃醬 $140/時蔬沙拉佐檸檬油醋醬 $140

平常不愛吃沙拉的我,在 BANCO 這吃到的兩款沙拉,還是讓我忍不住多吃了些:香橙鴨胸沙拉佐核桃醬讓我和好友都讚不絕口,台灣煙燻鴨胸及新鮮生菜,搭配的核桃醬畫龍點睛,厚實的核桃堅果香氣,讓沙拉吃起來的份量感十足。

時蔬沙拉佐檸檬油醋醬則是有相當豐富的生菜種類,除了綜合生菜外,還包含了櫛瓜、甜椒、玉米筍、馬鈴薯等,口感鮮嫩爽脆,搭配酸香顯著的檸檬油醋醬,解膩又開胃。

 

爐烤時蔬魚肉 $190/爐烤南瓜培根 $140

可做為開胃菜暖胃的熱盤,以小的鑄鐵鍋上桌保持熱度,看起來也相當可愛。同樣是期間限定的爐烤時蔬魚肉以及爐烤南瓜培根,前者有著多種蔬菜搭配,以黃檸檬皮屑及義大利香料做為味覺主調性,帶著檸檬清香的厚實魚肉,吃起來的口感相當令人滿足。

而以個人喜好而言,我更喜歡爐烤南瓜培根多一些,爐烤過後被處理得鬆綿的南瓜,在接近外皮的邊緣吃起來還略帶脆口感,搭配油脂豐厚的炒製培根,單純的調味更能享受香氣、更加迷人。

 

瑪格莉特Extra披薩 $240/瑞可達松露披薩 $390

來到了自己私心最期待的披薩品項,在上桌時披薩都被盛裝在高台盤上,看起來更加高貴;光是看到一圈餅皮上,都有著漂亮的、如同老虎紋般的烘烤痕跡,就讓我忍不住吞了口水。

經典的瑪格莉特披薩,加上了「Extra」便是使用了加倍的莫札瑞拉起司,更加充滿奶香;搭配番茄醬和羅勒葉吃起來,整體滋味更加濃郁。而餅皮的部分吃起來的確名不虛傳,外層有著厚實的脆感、內裡帶Q彈感且相當水潤,過癮!

不過在這裡,我無所適從、躡手躡腳地拿起披薩準備入口,卻被好友笑說:「你真的是土包子,該不會不知道要怎麼吃拿波里披薩吧?」被「教導」了之後才懂,原來因為餅皮中間相當薄,加上餡料後拿取不易,為了可以每一口都能吃到外圈迷人的餅皮以及餡料,所以推薦可以由中間尖端開始捲起,像是吃捲餅一樣的吃法,更能很好地品嘗美味喔!我好好地學起來了 (笑)

另一款瑞可達松露披薩,是以義式風味臘腸、秀珍菇、芝麻葉,搭配由乳清製成的瑞可達起司製作而成。瑞可達起司質地柔軟輕盈,吃起來同樣帶有起司香氣,但口感更加清爽,可以很好地襯托著臘腸和松露醬的香氣;我也很喜歡滿滿的芝麻葉,咀嚼時帶出的微苦氣息,讓整體更加耐吃。

對了,一旁會附有橄欖油和辣橄欖油,特別推薦辣橄欖油,不只搭配披薩,其他的料理也都相當適合,嗜辣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香橙瑞可達起司冰糕 $190

以瑞可達起司所製成的冰糕,冰冰涼涼的帶些奶香氣,已經相當吸引人了,這裡頭還加入了香橙皮和堅果,堅果香和撲鼻的柑橘香氣,都讓這冰糕無論是清爽程度,或是咀嚼起來口感的豐富層次,都相當令人意猶未盡,做為餐期的結尾,再美好不過了。

 

美食當然要搭配一點微醺!

為了讓來客盡情放鬆的享受眼前的美食,BANCO 嘗試替客人們選出適合自家料理搭配的酒款,同樣隨著季節變換,不時地會更新酒單,目前有提供精選的幾款白酒與紅酒可供選擇。

這一回,品嘗了風格調性不盡相同的四款白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南非 交叉石白梢楠白酒 $190(杯) / $690(瓶)/波吉歐堡 艾斯提微甜氣泡酒 $140(杯) / $640(瓶)

嗜甜如我,當然在白酒挑選的喜好上也會更加偏好甜度較高的,而 BANCO 也考量到符合絕大多數人的接受程度,選擇的酒款都比較偏向於香氣突出,甜感和酸感都較為溫和的表現。

南非 交叉石白梢楠白酒在入口時,就可以聞見相當馥郁的香氣,類似杏桃、蘋果的調性;口感上帶些酸感,入喉感很溫順。推薦搭配海鮮或白肉料理。

而我和好友一致都特別喜歡 波吉歐堡 艾斯提微甜氣泡酒,可能是因為這是當天品嘗的四款裡甜度最高的 (笑) 再加上我們都很喜歡有氣泡的口感,所以私心地偏愛。這款帶著突出的蜂蜜香氣,入口感相當厚實圓潤,用以搭配糕點也很適合。

伊凡泰特酒莊 熱氣球蘇維翁白酒 $190(杯) / $690(瓶)/卡拉布里亞酒莊 導星夏朵內白酒 $190(杯) / $690(瓶)

伊凡泰特酒莊 熱氣球蘇維翁白酒帶著較多一點點的酸感,尾韻帶些澀感,有點類似百香果的酸度香氣,以及哈密瓜的瓜香風味。喝起來的酒體感受較紮實,是四款裡面,我個人認為較有酒感的一款。

卡拉布里亞酒莊 導星夏朵內白酒則是我自己認為,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屬於最親切的一款,偏向柑橘類、檸檬的香氣,喝起來圓潤卻清爽,帶些甜、帶些酸感,都是很輕微柔和的,整體入口感很舒服,相當順口。

--

在翻閱菜單的時候,看見了其實每一個品項種類,都有非常多不同的口味,每一款看起來都獨具特色;這回造訪 BANCO 之後,更能理解為什麼曾經造訪過的好友們,都會如此向我推薦了。

我已經開始期待,在未來我們開始可以安心地在外用餐、可以放鬆地和眾多好友們團聚時,我想我會再來到 BANCO,我們一人選一項喜歡的菜色,安心地分食,才可以將每一項想嚐過的菜色,都好好地嚐過一遍吧!

--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註1:S.T.G (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地方特色傳統認證)、A.P.N. (Associazione Pizzaiuoli Napoletani) 拿波里披薩職人協會。所製作的拿波里披薩,必須符合規範,才能獲得認證證書。

 

BANCO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世貿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號

電話:02-2720-6750

營業時間:12:00-15:30/17:00-21:00

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8號1樓

電話:02-2579-4010

營業時間:12:00-15:30/17:00-21:00

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06號

電話:02-2503-0221

營業時間:12:00-15:30/17:00-21:0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