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新村弘大一人美食餐廳推薦,一個人在韓國吃飯也沒問題!

韓國首爾弘大新村到仁川、金浦機場交通便利,是韓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也是很多旅客會選擇居住的地區,大多數人聽到韓國,會想到許多韓國代表性美食,但這些往往都要多人分食,若是選擇一個人旅行似乎很多東西不能吃,這篇精選弘大、新村一帶的韓國一人美食餐廳,不論是什麼樣的旅遊形式都要玩得開心、吃得過癮!

文:甩妹201911

大多數人聽到韓國,不外乎就是想到要吃烤肉、煎餅、部隊鍋、韓式炸雞、一隻雞、豬腳這些經典美食(列出來怎麼感覺很多),但這些分量多,大都要兩人以上一起分食,店家也可能會不收一個人的顧客,自己去韓國的時候有時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便去買個泡麵回民宿吃有夠邊緣。

來往韓國這麼多趟,每次的活動範圍大多是在弘大、新村一帶,這裡是許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美食也是超級多!晚上肚子餓走出去就有東西吃,所以也很喜歡住在這邊。因為一些原因最近常自己去首爾,這次便詢問很有經驗的追星朋友,把吃過的以及友人推薦的店做個整理,不過因為很多家我也還沒去吃過,只是放在口袋名單,當然沒有照片可以放出來,便先使用一些網路截圖,之後有去會慢慢補上。喜歡獨自旅行又想吃份量剛好的在地美食的你們,快把這篇存起來!

 

本篇使用方法

每間店都會附上Naver map的連結,只要按下去即會自動開啟Naver map的app(iOS下載點Android下載點),只要按下星號就能把地點儲存起來,去韓國玩一定要下載Naver map呀!Google map在韓國是不太管用的。也可以下載韓巢中文地圖iOS下載點Android下載點),一樣會放上連結,使用起來對不懂韓文的人來說較容易上手。不過我個人還是愛用Naver,在找店跟規劃交通是最好用的,而且也能設定成中文(當然,切換成中文後好用度也會降低)。會稍微對每間店家的招牌品項做翻譯,如果店家本身就有中文菜單就不特別翻譯囉!

 

弘大站

弘大密房 홍대밀방

第一家當然要放上我之前吃過的店,但之前去吃的時候因為韓文還一竅不通,整個亂點沒有點到我想要的麵疙瘩,傷心!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附上大多數人推薦餐點的品項韓文翻譯:

芝麻手工麵條 들깨칼국수 ₩8,000

豆麵條 콩국수 ₩9,000 (素食可)

麵疙瘩 수제비 ₩8,000

홍대밀방(Naver Map)

弘大密房(韓巢地圖)

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周日公休

 

 

柿樹之家司機食堂 감나무집기사식당

↑Google街景截圖

多次登上過電視節目的知名美食店,當中最知名的便是韓綜《無限挑戰》。曾經聽過人說,當你到一個地方想找巷弄美食的時候,就看計程車司機都去吃些什麼就好。柿樹之家就是計程車司機常去光顧的地方,至於是本來就叫司機食堂所以司機們常去,還是因為司機們常去所以才改叫司機食堂我就不知道了(在繞口令?)。

這裡的招牌是烤豬肉套餐,看看這樣多棒,自己一個人也能吃到烤肉呢!這家因為很有名,本身就有中文菜單,就不另外翻譯了。

감나무집기사식당(Naver Map)

柿樹之家司機食堂(韓巢地圖)

弘大入口站3號出口(機場快線側)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全年無休

 

 

Darak Two 다락투

是南韓名廚白種元老師推薦過的餐廳,離弘大地鐵站有點遠,步行可能會走到翻臉(?),但搭公車又算蠻近的距離,位置就在弘益大學大門口對面的巷子。店內菜單很簡單,只有雞絲湯飯(닭곰탕),size有普通跟大。另外就是雞絲刀切麵(닭칼국수),招牌品項是湯飯。

不愧是白老師推薦的餐廳,超喜歡這碗湯飯,一開始不把辣醬拌下去可吃到清甜的原味,慢慢的拌開再加上泡菜,雖辣但過癮。

다락투(Naver Map)

Darak Two(韓巢地圖)

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

地鐵6號線上水站1號出口(應該也可以)

營業時間:9:00-21:00

 

 

新村

新村麵疙瘩 신촌수제비

↑Naver街景截圖

1988年開店的新村麵疙瘩,店內只有賣兩種東西:麵疙瘩(수제비)₩4,000飯捲(김밥)₩2,000,專做兩樣東西就能開這麼多年,且人氣居高不下,相信味道會是相當好的!看照片是很純粹的麵疙瘩,吃的時候可以把泡菜、蘿蔔加下去增添風味,要吃多辣自己決定。韓國人吃麵疙瘩一定要配泡菜,不妨來試試最道地的吃法吧!

신촌수제비(Naver Map)

新村麵疙瘩(韓巢地圖)

地鐵2號線新村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0:00-21:00 周日公休

 

 

新村兄弟排骨 신촌형제갈비

招牌是賣烤肉的四層樓餐廳,每層樓的吃食不同,一個人去的話就是在一樓吃排骨湯(갈비탕)囉!

一人份是₩10,000,泡菜和白飯是基本配備,不吃辣的人很適合來吃。

신촌형제갈비(Naver Map)

新村兄弟排骨(韓巢地圖)

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2:00 全年無休

 

 

包飯高手 新村店 싸움의고수 신촌점

韓國連鎖的一人食堂,主打一人份的生菜包肉、烤三層肉,這真的是喜歡獨旅的人們一大福音,通常生菜包肉、烤三層肉都是要2人以上去烤肉店吃,有包飯高手,一人也能輕鬆享受韓國的國民美食。目前全韓國已經開到一百家店囉,弘大也有分店。除了前面提到的招牌包肉,另外也有豬腳、辣炒雞、冷麵、湯飯、蓋飯等可選擇,非常多樣。

↑截圖自官方網站

品項目前是沒有看到中文的,這邊稍做翻譯:

1인보쌈(一人生菜包肉(原味))、마늘보쌈(蒜味包肉)

↑截圖自官方網站

1인삼겹살(一人烤三層肉)、간장삼겹살(醬味三層肉)、족발(豬腳)

↑截圖自官方網站

1인的都是基本原味,生菜包肉、三層肉都有蒜味(마늘)、醬油(간장)跟辣味(싸움),不知道點什麼就點最推薦的1인보쌈(一人生菜包肉)或1인삼겹살(一人烤三層肉)就可以了。

店家網站有寫到點餐方法,也稍微翻譯一下:1. 選擇品項 2. 選擇是否加購set 3. 選擇size(S、M、L、XL) 4. 如果吃不夠,還能單點肉/泡菜/白飯/配菜!

↑截圖自官方網站

那個set我研究不出來,感覺是多加一份生菜,所以我是點最基本的而已,也是吃到很飽。

싸움의고수 신촌점(Naver Map)

包飯高手 新村店(韓巢地圖)

官方網站

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2:30 春節、中秋公休

 

 

真利味馬鈴薯排骨湯 참이맛감자탕 신촌점

這也是家連鎖店,菜單上寫有감자탕的都是2人以上的份量,一個人的話要看식사那區(右上角)的品項,很簡單,一人份的價格都是₩8,500,朋友是推薦我吃뼈해장국(豬骨解酒湯),另外一種是꽃게라장국(花蟹醬湯),我去的時候是點解酒湯,第一次吃整個深深著迷!

참이맛감자탕 신촌점(Naver Map)

真利味馬鈴薯排骨湯(韓巢地圖)

官方網站

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24小時 春節、中秋公休

 

 

好吃的嫩豆腐和燉泡菜 맛있는순두부&김치찜

看店名應該就知道這家是吃什麼了吧?有各種口味的豆腐鍋選擇,豬肉、牛肉、海鮮…等,也可以請他們做不辣的唷!第一次去的時候,朋友請店家做不辣,再自己加泡菜控制辣度,後來我也跟著學起來這樣做,不然會被辣到崩潰(本身很不能吃辣)。附贈許多小菜且可以無現吃,我們是把小菜放到紫米飯裡加上海苔拌著吃,桌上有提供一籃雞蛋,記得要在鍋一上桌的時候就把蛋打下去才會熟唷!有時候想回房間耍廢,也會來這裡外帶一份回房間吃,吃完就睡(欸

맛있는순두부&김치찜(Naver Map)

好吃的嫩豆腐和燉泡菜(韓巢地圖)

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最後是個小整理與點餐原則,如果是不懂韓文的你想要自己一個人去冒險,在一般餐廳點餐的時候若沒有中文菜單,而那家店又剛好有大鍋與小鍋,為避免點錯,基本上是選擇菜單裡面寫著식사那區的品項,就都會是一人份,價格大約落在5,000~12,000左右,看到那種2萬多的就是大鍋2人份以上的,不要點錯啦~

若想要開發(?)沒人介紹過的餐廳,要看看韓國當地的人最近吃些什麼,可以在IG上追蹤hashtag,通常以地區加上關鍵字來搜尋,以下提供幾個,都以此篇的弘大、新村當範例:

找美食店– #홍대맛집 (弘大美食) #신촌맛집 (新村美食) …依此類推,只要換成要去的地名加上맛집(美食店)就可以了

找一個人吃飯的店– #홍대혼밥 (弘大獨飯) #신촌혼밥 (新村獨飯) …혼밥就是一個人吃飯的意思,我也在上面搜尋到很多預備可以去的店喔!

找咖啡廳– #홍대카페 (弘大咖啡廳) #홍대커피 (弘大咖啡)…카페、커피都很多人用。

另外還有很多不是大範圍的地區關鍵字,就像弘大其實是在麻浦區,而再下來還有不同的小區,例如延南洞之類的,很多韓國人也會用這些當標籤唷!但就不再多說不然都比餐廳的版面還要長了。

之後會來整理釜山篇,敬請期待!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