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家Block House,森林裡層層疊疊的大玩具,是旅人最溫暖的家/日月潭民宿推薦

有時候旅行並不一定要長途跋涉或是汲汲營營追尋景點,離開原有日常、投入另一段日常,也會是不同的美好體驗。位在南投魚池積木家Block House ,獨特的不規則形建築,讓積木家看起來就像是在森林裡的大型積木玩具,也因為這樣的設計,每間房間都有著充足的採光和美麗的光影。

民宿主人 Jim 說,這幢建築本來是打算給家人住的,後來諸多因素才成為了現在的樣子。不過或許正是當初那份獻給家人的心意吧,讓積木家更多了份如自家般的舒適,讓人想要專注地待在這個空間,跟著主人夫妻倆所營造出來的柔軟氣氛,好好地感受他們的生活樣貌。

文:甩甩&甩妹20200906-08

跟著手中的導航驅車沿著林間小路前行,因著定位速度太慢錯失了幾次拐彎的時機,由於指示牌較不顯眼,又是在一個三叉路口,稍稍迷路後才找到這座藏在小路間的庭園。那日陽光正豔,樹影婆娑下,穿梭進找尋積木家民宿的小徑顯得更加隱密;左拐右彎之後,當建築出現在眼前,顯得更加豁然開朗。

我們將車停放在石子路上後,忍不住直盯著積木家的外觀瞧,想要好好地欣賞這幢富有設計感、帶點奇特的建築外觀。即便是建築的側邊,在我們抵達的下午時分,透著樹葉的蔭光,還是好看地將清水模民宿建築的外牆,灑成一幅畫作。

森林中的「光影之家」

進入室內之前要先脫鞋子,再進門更換室內拖,抵達時正好是下午茶時段,許多住客已經在享用蛋糕。大廳寬敞挑高,木質桌椅置放在水泥色空間內,對外窗是一整大片的落地窗,整體視覺沉穩又簡約舒適。我特別喜歡木質的吧檯設計,正如同建築外觀給人的感覺一樣,也像是層層堆疊的積木一般,讓視覺上顯得更加活潑。

照片裡的空景則是隔日早上補拍攝的,因為早晨的陽光直射,大片落地窗前會拉下窗簾,透過窗簾、從窗簾之間探進大廳的光線,讓大廳看起來有一種秋日般的柔和感。無論早晨或下午,不同的光影投射,都讓我覺得有不同的美好。

我們從停車的後院直接走到大門就入內了,安頓好行李、透過落地窗才發現好友 黑皮的旅遊筆記 文章裡介紹的水池景色,原來就在大門旁,於是說好,待會等主人 Jim 向我們介紹完房間之後,就立刻出來走走拍拍吧!

拿著行李隨著 Jim 進房準備小憩,沿著水泥階梯上樓,午後的陽光灑落在牆上、在書上、在梯上,眼裡幾乎全被這樣迷幻的場景填滿。另外因為不規則的設計,上樓時若在這裡亂探頭出去,不注意的話容易撞到頭部;且樓梯扶手是間距大的欄杆,安全考量下,不大適合帶小小孩來入住。(目前積木家已暫時停止接待六歲以下小孩入住)

上到二樓,公共設施有誠實商店,埔里鎮農會出的泡麵,需要的話可以自行投幣取用;二樓的大型露台則有大型西洋棋可供住客一同玩耍,一旁也有可供休憩的沙發,在戶外賴著、吹著涼風也相當舒服。

積木家共有 5 間客房,兩間四人房和三間雙人房,Jim 說這棟建築本是建造來要和家人一起住,後來一番曲折後,才決定改為招待旅人的民宿。

以邵族呼喚大自然的聲音為名

父母入住的雙人房也位在二樓,房名喚做 Madaru,在邵族語是「緩坡」的意思,正好這間房位於斜坡上,便以此取名。床鋪是雙人床,落地窗旁擺著泰式臥榻,若像我一樣不喜歡未清洗身體就躺上床,但又想舒服的發懶,便能悠哉的躺在這裡,不僅看窗外景色,電視櫃也設計為能夠旋轉,不管要在房中哪個地方看電視都很方便。

泰式臥榻讓我們都覺得很特別,原來老闆娘是泰國出身,所以也在他們所提供的日常風景裡,融入了他們自己所習以為常的生活樣貌。不只有泰式臥榻,還有房內提供的小零嘴,也是泰國知名品牌「OISHI」的餅乾;早餐和下午茶的飲品,也有泰式奶茶可選擇。

 

 

 

 

 

 

 

 

 

 

 

 

Madaru 入門處的細長透氣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細節,從窗戶看出去,正好是隔壁的露台與西洋棋,窗框似乎將此處風景框成了一幅會隨著四季變換景致的畫,有著飄盪的浪漫氣息。

拾級而上至三樓,這層有三間房間,兩間四人房及一間雙人房,這間雙人房是我跟甩哥一同入住,房名為 Fari,喜歡名牌上頭的圖樣,一看就知道是代表風的意思,這間房有兩面窗,對流極佳故以此命名。床鋪是兩張單人床,同樣有泰式臥榻,另外多了兩張坐椅,若覺得在地板上躺臥榻太矮,椅子的高度也適合想舒服耍廢的人(但我可以躺的話就不坐著),也可以出去小陽臺呼吸新鮮空氣。

Fari 的落地窗看出去便是圍繞著積木家的森林,看好友黑皮的介紹,才知道是台灣肖楠,薄薄的水氣和即將落日的溫和陽光,透過針葉如此細小的葉縫再灑進房裡,整間房都被烘托得閃閃發光。

浴廁間一樣是整片落地窗,從外頭庭院抬頭看就會全部看光光XD 記得將百葉窗拉下、並確認葉片方向後再行洗浴哪。積木家備品齊全,就算忘記攜帶也不用擔心,但是為了環保,盡量還是攜帶自己的洗漱用品喔!這裡有免治馬桶深得我心,免治馬桶就是一個用過就再也回不去的東西呀;此外,也有配置冷暖氣乾燥機的裝置,隨時可以保持乾淨清爽的浴室。

對了,牆上的掛鉤也是設計成木製的不規則形狀,同樣也很有積木家的玩具感!

Check in 時都會贈送一塊手作肥皂,有薰衣草和柑橘兩種香氣。另外,積木家的水全是過濾軟水,洗起來會覺得皮膚很滑溜 (笑)

 

我們笑稱積木家是「光影之家」,由於特殊的結構設計,無論早上或下午,陽光照射進來,處處可見斑斕閃動的光影;我總被這些光影吸引駐足,看著窗外樹木被陽光打進的影子、在自己的腳旁晃動婆娑,總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感到一片平靜。

樸實卻無比細膩的早餐與下午茶

積木家提供住客每天一份下午茶及一份早餐,入住這天將行李放進房間稍做休息,便下樓用下午茶,這天的下午茶甜點提供的是起司蛋糕,屬於較為日式輕乳酪的口感;入住前我們到日月作物咖啡廳,正巧也是吃起司蛋糕,不過因為兩種是不同口感,兩種風格我們都很喜歡。

飲品部分則是黑板上的品項都可以選擇,在午茶跟早餐幾本上都是相同的品項,我們嘗試了冰拿鐵、泰式奶茶和現打果汁,我特別喜歡當天的現打果汁--香蕉柳橙汁,看起來似乎是不太常會擺在一起的水果,卻意外地相當香甜又清爽。

翌日一早的早餐是可頌堡,夾進炒蛋和培根;一旁的生菜裡頭還有加入各式果乾和堅果,加上搭配的水果以及飲品,這樣的一頓早餐清爽又舒服。這次入住兩晚,貼心的積木家特地替我們準備了不同的品項,在隔日早晨是將麵包部分替換成我很喜歡的法式吐司,注意這樣的小細節讓人感到很溫暖。

乘著光影、聽著水流的聲音放鬆自己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稍事打理、好好地耍廢 (喂) 一陣之後,我們兩個才說:「是不是該出去走走散步一下啊?」走到二樓的露台往下看,才發現早晨時分,水池旁的戶外座位區陽光正好、門前大樹的影子讓整個座位區像是點綴了潑墨,那不如再到水池旁坐坐吧。

這區的座位正如好友黑皮所說,給人像極了 Villa 般的悠閒感,山風吹動著樹影、耳邊聽著流水,待在這總讓人可以就這麼隨著自然,慢慢地放鬆下來,將身心都交給這個環境,好好地享受。

--

就是這麼迷人吧,積木家。

入住的兩晚下來,真心覺得我們暱稱積木家是「光影之家」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雖然大多數的民宿都有著充足的採光,不過像積木家一樣被森林包圍著無論裡外、無論時段,都有著穿透樹葉的蔭光相襯;還因為自身的獨特設計,而讓各時段的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光線陪襯的民宿,那可真是少之又少吧。

之於我們來說美中不足的是床鋪較低,這次陪同長輩出遊,床鋪的高度對於長輩來說,感覺晨起時腳會較不方便,雖然這次父母也都滿意這次的住宿,但我想若是要偕同長輩一起入住,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這方面長輩會不會介意。

而主人夫妻倆不只硬體設施、也將整體氣氛營造得令人感到相當舒服自在,如同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朋友,在這裡便無需拘束。

 

積木家 Block House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通文巷3-13號

電話:0919-736-885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