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站面交千層蛋糕-時飴Approprié全口味攻略 媲美Lady M一吃就愛上(2018.1月更新)

自從看了Banbi 美食旅遊的食記推薦後,在一次訂單順利購買成功,至此結下不解之緣,只要看見有沒吃過的口味一定開搶,於是在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竟然似乎將目前的口味都吃過一回了。

「那就來整理一下介紹給大家吧?」我想。

文:甩甩20161224

部落格原文:時飴Approprié-大安站面交千層蛋糕全口味攻略 媲美Lady M一吃就愛上

時飴的法文名字「Approprié」即是時宜、適當、恰當的意思,這正好就是他們的千層蛋糕給我的第一印象:柔軟的千層餅皮和滑順的鮮奶油內餡,搭配不同風味的食材,呈現出的各種樣貌,在吃下口的那一瞬間,就會明白各樣的組合是多麼的恰如其分,各司其職的展現他們的丰采,於是時宜、於是在怎樣的午後都如斯恰當。

「時飴Approprié」的販賣方式皆為捷運大安站自取,每週三四五在臉書粉絲團上開訂單文,自取時間則是當週的六日一下午15:00到15:10,沒錯,只等你十分鐘。為了確保千層品質,無法在常溫下待太長時間,雖然時飴已經貼心的將千層稍做冷凍處理,但千層軟化速度極快,所以「逾時不候」也是時飴對自家產品負責的表現。

※2018年1月更新:購買方式更改為至官網訂購並付款,每週六日16:00-16:15取貨,詳情請見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以下介紹時序為由新到舊)

★2016·12·24 巧克力/草莓 $470

早在秋天時,就看見時飴的粉絲團有預告過,接下來會有莓果類的千層蛋糕,時序進入冬天,果然盼到了草莓千層!

在吃到草莓口味之前,已吃過其他口味,所以對時飴的千層表現還算熟悉,餅皮一樣柔軟且有彈性、內餡細緻滑順;鮮奶油加上草莓果醬和新鮮草莓,氣息香甜不膩層次豐富,草莓果醬讓整體吃起來更加有趣不至扁平,新鮮草莓香氣也因此多了曲折,讓人不禁讚嘆時飴同中求異的技巧確實了得,搭配上不同食材就能將基本配置上的東西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樣貌。

尤其草莓無法冷凍,所以在訂購時店家也再三提醒,務必要能夠在一小時內讓如此嬌貴的千層回到冷藏狀況再行購買,也因此,吃到的草莓千層絕對是最新鮮且最能體現時飴千層蛋糕實際表現的一款了。

 

★2016·11·05 原味/抹茶 $420 +抽獎禮物 茉莉/栗子

剛好趕上時飴十月在IG舉辦的活動「我是時飴攝影師」,幸運地被選上,於是獲得了當時尚未上市的新口味栗子跟茉莉。豬妹更是好運,正巧看見當週的訂購有人取消,釋出了一份,開了臨時訂單文就這麼又搶到了!於是又入手原味,以及尚未吃過的抹茶口味。

新款的兩種口味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所以當知道隱藏版是這兩位真的太開心了!口感一樣滑順細緻,不過對身為栗子控的我來說,栗子香氣稍微不足,但中層栗子泥的黏口感很不錯,和之前一貫的柔軟絲滑有了不同的詮釋;相比之下果然屬於茶香味的茉莉表現依舊較更符合自己喜好,一如之前吃過的伯爵、烏龍,還有這次也是第一次吃的抹茶口味,茶香系列的表現都特別突出,茉莉香氣清麗淡雅,好喜歡!

至於抹茶口味,使用的則是近期特別紅火的小山園抹茶粉製作,在茶類口味上表現特別突出的時飴,自然在抹茶呈現上得心應手,各部的味覺呈現都顧及到了,自是不錯。不過或許是個人喜好關係,和其他口味比較起來,對我來說表現就不是如此搶眼。

 

★2016·10·16 原味/烏龍茶 $420

吃了時飴的巧克力和伯爵口味千層之後,太喜歡所以馬上訂了次週的,第二回是原味和烏龍茶。

一樣細緻、柔軟滑順,原味奶香味挺重,但不會遮蔽到餅皮的蛋香味;烏龍茶茶香高雅,香氣擴散的速度緩慢但深長,食完多時香氣依然在口中迴盪。時飴說是使用台灣高山烏龍茶,果然,台灣的烏龍茶才能引出如此清麗的香味。

前提是這回自己要上班,我是請豬妹代取,因為知道時飴會先將千層稍做冷凍,於是請豬妹回家立刻繼續放在冷凍,在回家前再請豬妹先換置冷藏退冰,沒想到依然還能保持如此高水準,非常難得。

 

★2016·10·10 巧克力/伯爵$440

首次接觸時飴,嘗試到的是巧克力和伯爵口味的,算是基本款不易出錯的口味,但也因此更考驗工夫,容易列出比較的對象,即容易有了高低。

當我以叉子劃下第一道時,便在心裡默默欣喜:千層餅皮最怕韌口,而是否韌口在叉下時便能略知一二,但時飴的千層在叉下時毫無阻礙,但又能感受其彈性,真入口時果然綿密柔軟,口感非常棒。

巧克力口味內餡保留了鮮奶油的絲滑,而使用70%巧克力讓整體的口感較厚實,不僅不甜、上頭撒上微苦的可可粉更是增添香氣;中層還夾入了類似米果的脆脆巧克力球,讓咀嚼的口感多了許多樂趣。

伯爵茶的香氣溫柔淡雅、內餡滑順易入口,輕巧的微微獨特佛手柑氣味帶領口感層次往上,奶香濃郁、茶香誘人。和時飴的初次見面,兩款口味都讓我非常滿意。

在切下時看見稍微散開的餅皮,一時好奇算起了「千層」究竟有幾層,原來大約20層XD 光想到需一片一片的煎這些餅皮,如此耗時耗工,本來覺得稍高的價格也瞬間了然於心,感到一切太值得了。

目前的原味/伯爵茶/抹茶/烏龍茶/巧克力/茉莉花茶/栗子/草莓,8種口味裡個人最喜歡茉莉花草莓口味。不過其實時飴在各種口味表現上皆非常突出,我已經在期待未來時飴可以推出更多樣式的口味。

至於價格方面看似稍高,但其實每片千層個頭都比一般市面上要來得大些,最近時飴開始販售整模千層,才發現原來是以9吋切十二,如此高水準表現,個人覺得還是很超值的。

時飴的千層冷藏狀態下,不能在室溫超過10分鐘,所以拿到時是冷凍的,要吃之前需退回冷藏退冰約1小時再吃,否則容易中間還是硬的。

另外絕對不要室溫退冰,直接室溫退冰容易因為突然退溫,產生的水氣會讓口感變得軟爛,品質差很多喔!為保口感,請務必確認能冰回冷藏再訂購。

 

時飴Approprié

切片組合訂購規則:每週一公佈販售口味,一組有2片,無法拆售。

網路取貨時間:每週六日下午4:00-4:15

付款方式:官方網站訂購付款

面交地址:台北赤峰街8巷22號旁 (2017.05月新增店面)

皆以Facebook粉絲頁公佈為主

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文中提到的價錢是整抹9吋的,還是9吋的1/10塊?!
    版主回覆:(01/06/2017 07:10:50 AM)
    是切片價格哦!兩片一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