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留手拉麵-品牌新嘗試 雞濃熟白湯濃郁鮮甜 與眾不同的日式拉麵(2017.8月轉型態 目前無提供拉麵)

(add)IMG_7600-01

在台北串烤佔有一席之地的吳留手,繼「輝哥石頭火鍋」後,又有了新的嘗試,這次跨足日式拉麵,以好手藝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雞濃熟白湯」,跳脫日式豚骨湯頭當道的框架,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拉麵風味。

文:甩甩20170203

部落格原文:吳留手拉麵-品牌新嘗試 雞濃熟白湯濃郁鮮甜 與眾不同的日式拉麵

某天在瀏覽instagram時,看見好友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的限時動態裡,說吳留手開了新的拉麵店。雖然自己還未曾造訪過吳留手,但週遭許多朋友一直對他們是讚不絕口,於是始終放在心上,想著要找個時間去看看。

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去吃串烤,就看見又開了拉麵店的消息,這天和斑比本就相約要進行一整天的吃貨日(笑),斑比貼心的詢問說,因為吳留手老闆是他朋友,上回造訪時老闆表示還在做調整,所以他本來就打算近期要再訪,若我有興趣是否要去嚐鮮看看,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了。於是我們在吃完午茶後,悠閒地驅車前往。

IMG_7595-01

吳留手拉麵一反以往品牌底下其他店的模式,沒有開在隱蔽性較高的巷弄內,而是大方的開在八德路上,就在知名牛肉麵店「林東芳」的斜對面。走經過的人被店門口的設計給勾得多開兩眼:幾乎全木材的門面,外頭柱子掛上了最標的性的白色大燈籠,洋洋灑灑寫上「吳留手」,非常惹眼且因為看不清楚裡面,只開了一個小窗能看見師傅工作時的專注樣貌,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IMG_7593-01

進到店內,與其說是日式拉麵店風格,不如說更像「屋台」、也就是日本攤販的樣貌,吧台座位上放懸掛著布門簾、一般小桌底下坐的椅子是酒箱,都很有昭和復古風情;鐵皮牆面上有衣架可懸吊衣物,空間後方也有大桌,以毛玻璃木板做出區隔,有種小包廂的即視感,整體卻不會感到過於擁擠,座位配置上還算舒適。

(add)IMG_7618-01

IMG_7629-01

IMG_7619-01

IMG_7614-01

▲酒箱座椅

IMG_7599-01

IMG_7627-01

▲店後方空間

每張桌面上都會放置點菜單,目前主食提供的就是招牌的兩種湯頭、兩種叉燒和兩種麵體可以選擇,也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還有是否要加上辣醬。斑比推薦我沒吃過,可以先試試原味的湯頭加上豬叉燒,也很貼心的自己選擇了味噌湯頭加上雞胸叉燒,讓我也能嘗試,至於麵體我們都選擇了硬的細麵。

菜單上還有一些小菜類的像是炸物等,不過我們下午已經剛吃過其他東西便作罷。另外也有提供日本汽水和酒類商品。

IMG_7590-01

IMG_7623-01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點好單後,服務人員會將點菜單收走。在等待餐點的時候,人潮突然開始湧進,轉眼間整家店座無虛席,以當時尚未開始宣傳的情況下生意非常好。

★豬叉燒 $210

IMG_7608-01

上桌時有先被湯頭表層覆蓋著的油脂嚇了一跳,害怕喝起來太過油膩,沒想到稍作攪拌之後深深啜飲,卻只感受到濃郁中的清甜氣味,並不會有油膩的感覺,且鹹度適中,單喝湯都很可以接受,這讓我想到上海名菜「醃篤鮮」的湯頭,長時間熬煮的雞湯自然甘美。

上頭佐料讓我影響深刻的則算是蔥花了,本身真的還算偏食,像這回的配料--木耳絲和蔥花,雖然不排斥,但基本上我都會挑掉的,此次選擇拌進去一起食用,沒想到意外地讓我蠻喜歡,切得極細的蔥花散發出的微嗆氣味,反倒很好的替整體口感帶出些清爽平衡。

麵體雖然是選擇偏硬的,吃起來還算是分明,不過並不是真的像是在日本吃拉麵,若是選擇硬麵,麵心的部份會再更明顯一點,口感很不錯但個人偏好會希望能再硬一些。

IMG_7597-01

至於豬肉叉燒,好友說上回來吃時肉質很軟嫩順口,但此次感覺上有些落差:稍微炙烤過的叉燒肉香氣十足,帶點焦香的油脂層均勻,吃起來不感覺油膩;肉的厚度也很不錯,咀嚼起來蠻有口感。但可惜的是此次肉的中心吃起來略為乾柴,和外圍的口感落差頗大。

因為好友兩回吃起來感覺不太相同,心想或許試營運期間尚未抓穩手感,我們都打算下回再訪時,若還有此狀況再向店家反應。

★雞胸叉燒 $210

IMG_7604-01

斑比這回選擇的則是味噌湯頭、搭配雞胸叉燒,一樣是細硬麵。雖然我心裡也認為,還是豬叉燒吃起來比較有滿足感,不過雞胸叉燒雖然少了油脂的豐厚,但吃起來也倒是頗為有吃肉的紮實感,且肉質口感還軟嫩細緻;外層可以看見點點黑粒,咬下時能感覺到還有淡淡黑胡椒香氣。我覺得當天雞胸叉燒的表現更讓我喜歡。

IMG_7612-02

但味噌湯頭就不是那麼習慣了:一樣是雞濃熟白湯為基底做出的味噌湯頭,不過味噌的味道並不顯著,較多都是雞湯的味道,且口感上變得更稠,喝了幾口之後很容易感到膩口,所以比較起來還是較喜歡原味的湯頭。

★綜合叉燒$260

叉燒肉的部份除了可以單點,另外也有綜合叉燒可以選擇,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叉燒,對像我這樣選擇困難的人是很棒的選項啊!不過這次因為我們兩個是選擇不一樣的品項,可以一起分食,所以沒再點綜合叉燒。若是自己一個人來,綜合肯定是最好的選項。

(add)IMG_7598-01

(add)IMG_7611-01

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的吳留手拉麵,在尚未有特別宣傳的情況下,卻還是吸引許多人潮。雖然老闆表示許多細節和餐點口味上都還在做調整,不過或許有先前其他店的成功,所以其實無論餐點表現或是環境及人員服務上,操作都感覺已經顯得成熟。

期待接下來細節調整完成,到時候再訪想必更臻成熟完整。在迷惘晚餐吃什麼的日子,這裡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更新:2/23官方粉絲團開張且正式營運。

吳留手拉麵 雞濃熟白湯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9號
02-2777-3332
11:45-14:30/17:30-21:00
無公休日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吳留手也有拉麵了XD
    版主回覆:(03/13/2017 02:32:33 PM)
    哈哈串燒都還沒去吃就先吃了拉麵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