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日早餐部|預約一份早起的動力。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預約制早餐新企劃!

在熟悉的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做為店中店新企劃的晴日早餐部,延展了鵲所帶給人們的溫暖感受及儀式感,選擇了稀有的「全預約制早餐」模式,讓吃早餐這件事變得更加特別、甚至帶了些浪漫。

畢竟上桌的那一份早餐盤,最初是因為自己的小朋友愛吃才設計的。有著自家製吐司、帶骨香腸、松露炒蛋等等,還有極其適合搭配麵包的濃湯及特製的咖啡,甚至做為甜點的是同樣自家製、卻帶有些回憶感的奶酥吐司。

滿滿的心意,一如最一開始認識的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總是讓人覺得自己好好地被照顧著,足以因為這份早晨的心意,而點亮一整天的好心情。

文:甩甩20230325

一直以來都不是晨型人,即便曾經想努力也依然徒勞無功。看清之後發現,可能是因為越困難的事情越具吸引力,所以對我來說,能夠早起並優雅地吃頓早餐,是極其稀有且帶著浪漫感的非日常體驗。

這樣想來,或許晴日早餐部正好抓住了這點,將這樣的浪漫體驗升級,開啟了稀有的「全預約制早餐」。

吃早餐這件事本是市井日常,但一被充滿儀式感地提前留下時間、謹慎地預約,再為了和心愛之人一起吃頓早餐,所以艱難地起床整理;坐上餐桌時或許睡眼仍然惺忪,但也止不住愉快的笑意。這就是早晨的浪漫吧。

在不同的時間段,踏進我所熟悉的鵲的這個地下室空間,還是有些微妙的有趣新意。似乎早晨的光線帶來的暖意,也悄悄溜進地平線下,讓氛圍活絡得更加舒適。

到訪這天筱彤和金萬開心地和我們寒暄之後,便掩藏不住那股戰戰兢兢的情緒,開始準備起早餐盤。難得看到兩個人流露出緊張的神情,讓我感到特別新鮮之餘,也更感受到他們有多重視這次的新挑戰。

 

晴日早餐盤(含濃湯、飲品) $500/人

做為一個新的品牌,掌握主要企劃走向的筱彤,幾乎端出了自己所有的拿手活在設計要端出的這份早餐盤,除了只要到過鵲,一定會感到特別熟悉的吐司之外,我一直以來時常稱讚筱彤做得特別好的果醬當然不能少;此外還包括了帶骨香腸、炒菇、松露炒蛋、薯餅等,在口感及口味搭配上很有豐富性。

 

奶油暖吐司/自製果醬/松露嫩蛋/帶骨香腸佐滿月青檸蕈菇

先一口咬下烤得酥脆的奶油暖吐司,這才發現和在鵲吃到時,吐司的口感呈現似乎不太一樣?在鵲吃到搭配各種抹醬的吐司,口感上帶著Q感;而晴日早餐部提供的吐司,則是內裡較為鬆軟。原來是早餐盤因為主要是希望可以沾著濃湯一起吃,所以特地將吐司的口感也做了調整。

盤裡的吐司是兩片長條型的擺盤,這正好讓我可以一條沾著濃湯吃、一條就搭配筱彤的自製果醬吃吧!這次吃到的果醬是加入馬告及香料的柳橙果醬,我特別喜歡以甜感為主的果醬當中,加入不同辛香料的呈現方式,能更加引出香甜滋味,也更有不同的層次變化。

帶骨香腸除了視覺上特別可愛之外,挑選的香腸本身腸衣帶脆感,咀嚼起來也特別Q彈且多汁帶有肉感,搭配帶著淡淡檸檬酸香氣的炒菇,加乘起來的滋味才真的讓我開了一早還沒甦醒的胃口。

松露炒蛋對我來說是很討喜的選擇之一,在滑嫩的炒蛋裡加入松露醬,香氣倏地被包裹得渾圓厚實,無論怎麼搭配著吃,都順口舒適。

早餐盤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驚喜。當我們注意到帶骨香腸底下壓著一塊蘿蔔糕,本來還想說真是中西合併的感覺呢(不是) 沒想到一口咬下,才發現它居然是薯泥!筱彤將薯泥混入火腿切丁之後,再塑型、煎成一塊一塊的「偽蘿蔔糕」,外皮吃起來帶一些焦香脆感,但咀嚼時是薯泥的軟綿加上火腿的彈牙感,這樣的小巧思真的讓我相當驚喜且特別喜歡。

玉米濃湯則是最純粹的以玉米和鮮奶為主角,用果汁機打過再用篩網細細過濾,口感濃郁且細緻,雖然金萬跟我說,要加進黑胡椒是他們覺得最棒的狀態,但我沾著吐司邊吃邊喝,一個不小心就在還沒加進黑胡椒時就吃完了。

看來只好下次再試試了。(笑)

--

雖然自己吃早餐盤的經驗真的屈指可數,不過自己其實本來不愛吃這樣的早餐盤,除了無法起床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時常顯得沒有記憶點。

像這樣將幾樣不錯的食物放在一個大盤子裡,很容易看起來感到豐盛滿足,但搭配上是否能夠相得益彰,或是有一個有記憶點、突出的亮點,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事了。

現階段來說,雖然晴日早餐盤當然還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整體的平衡感相當不錯,且也擁有記憶點,這讓我覺得很難得,也更其他未來會有更多變化。

--

五百元的早餐盤可選擇飲品滿月美式咖啡或是茶,其他還有加價購的飲品,加 80 元可以更換成加入自製的冬瓜烏龍茶糖漿的茶拿鐵「純情拿鐵」;加 50 元也可以更換成「冰鎮鍋煮奶茶」。

當然,早餐盤裡的各式料理也都可以再加點,但我個人更推薦加 80 元預留一份當作餐後甜點的「朝陽奶酥吐司」。

純情拿鐵做為開啟早晨動力的那一杯咖啡恰如其分,淡淡的冬瓜烏龍香氣,整體香甜而不濃重,淡雅的表現喝起來相當舒適;冰鎮鍋煮奶茶則是從以前就敲碗到現在的品項,現在的版本整體更加醇厚,茶香與乳香顯得更加平衡順口,請務必一嚐。

自製的奶酥醬同樣沒有讓我失望,雖然當天之於我來說,烘烤的焦度可以再輕一些,不過正好對了我個人的喜好,帶些糖霜顆粒感的奶酥,咀嚼起來時,奶油香氣衝進鼻腔內,這樣的甜品做為收尾真的是最完美的一餐了。

--

日文裡「晴れの日」除了翻譯成晴天以外,其實也包含了特別的、值得紀念的日子、人生裡僅此一次的日子,這樣的含意在裡頭。

這讓我想起了從最一開始完全預約制、隱藏在地平線以下的神祕咖啡廳鵲,以及之後和阿問合作的特別活動一期一會,再到此次的店中店新品牌晴日早餐部,這個空間想要傳達給大家的似乎越來越明朗:

人與人之間每一次的相遇,或許都可以說是宇宙中的微小奇蹟,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每一次相聚的機會,在相聚的時候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每一天都是最值得紀念的、僅此一次的日子。

 

晴日早餐部

採全預約制,預約方式需加入 Facebook 社團取得。

或可從 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粉絲專頁關注相關資訊。

晴日早餐部 Facebook 社團鵲 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