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東門捷運站、中正紀念堂附近的辦公大樓內,悄悄地開了家新的烘焙空間。吃甜甜烘焙DIY 環境寬敞清幽、法式風格的裝潢感覺特別優雅;而甜點品項單價不算高,卻都選用高品質的食材,CP值非常高。此外,和其他烘焙空間相比,吃甜甜烘焙DIY 的店員們都更加專業及細心,每位都是國外甜點學院留學或是領有烘焙證照的呢!若是不滿足僅止於照本宣科的做甜點、想獲得較多烘焙知識但又不想花大錢上教室,不如來這裡和老闆或是小幫手聊聊天吧。在台北市想自己動手做蛋糕,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文:ET&甩甩 20171124

部落格原文: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自己動手做甜點」似乎越來越蔚為潮流,在臉書上時不時就看見有新的烘焙空間開幕。這天跟甩甩約好一起到新開幕的吃甜甜烘焙DIY 做甜點,好久沒自己做蛋糕了果然會手癢啊(笑) 從東門站1號出口走過去最近喔!到了樓下的時候有點疑惑,因為吃甜甜藏身在一棟辦公大樓內,仔細看了粉絲頁的介紹這才心安,和門口的保全員告知要到6樓之3,就搭乘電梯上樓囉!

上樓後往右手邊看去,便能看見牆上吃甜甜的木製招牌,進去前按個門鈴即可。一踏進店內的空間便是不斷的說:這面牆上的插畫好可愛喔、那個TIFFANY綠的牆壁顏色好可愛!的確,寬敞的空間搭配上優雅的細節設計,讓人第一眼就著迷啊!

進門後會先看到櫃檯,具有設計感的金色LOGO鑲在綠色牆面上,看起來特別有質感,像是一種精品的感覺呢。在這裡參考菜單,選擇要做的品項後結帳,店員會遞上一台平板並帶你入座。這樣的流程和其他的烘焙空間無二異,但不得不說這手繪菜單真的太用心,好喜歡!

吃甜甜的空間規劃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不只是整體的視覺呈現很舒服,且在各個小細節都非常的用心。除了LOGO設計很引人注意,空間區隔做成拱門狀的入口、燈光照明使用展示燈,整個濃濃的法式風情,也很適合拍美照哦!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適合烘焙新手的貼心細節

雖然本身已經不算是烘焙新手了(畢竟去過好幾家DIY甜點空間了嘛),但是這裡的貼心程度是:如果我是新手、第一次做甜點就是在這裡的話,只要照著所有提示好好做,真的幾乎不太會出錯,最後就能得到很成功的結果,食譜步驟也是我看過最清楚明瞭的。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漏看任何東西XD (對,我真的在每一家都有漏看過步驟或材料顆顆)

店內每個區域都清楚標示名稱,可以看到有材料與工具、攪拌區、冰箱區、包裝區、烘焙區、清洗區,搭配平板裡的清楚說明,完全不會有找不到東西的狀況。畢竟有些時候會遇到平板裡的用字、與現場的標示不同,導致找不到要使用的材料或器具的情況發生。這次我做的是巧克力戚風,所看到的在這個細節是完全沒有不符合的地方。

尤其是不管做任何品項,都一定會大量使用到的打蛋攪拌器和刮刀,在每個工作台的座位上都有專屬的好幾副,不會再為了頻繁地拿取刮刀和打蛋器而手忙腳亂。

在工作桌每人的座位下方放置著置物籃,抽屜裡則擺著圍裙,顏色的選用也與店家風格很搭配。高腳椅的高度剛好,坐著也能在桌面上輕鬆操作,不過本身還是都習慣站著做就是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空間夠大,所以烤箱放置的區域是完全另外獨立的,我認為這在烘焙空間是非常重要的,若是烤箱沒有獨立開來,在製作過程中進烤箱或是出爐時都很容易發生危險!而這個區域的裝飾壁貼我們都覺得好可愛,也很符合吃甜甜的風格。

甚至細心到如何使用磅秤、電磁爐也都有立牌做說明,這對新手來說真的是很貼心的。完全沒接觸過的人真的非常需要這些器具的使用說明呀!遙想我第一次去做甜點的時候,都不知道磅秤在把器具放上去之後可以按歸零,然後就默默的考驗自己的心算能力(?) 現在自己想起來都很想笑。如果當時有這樣的說明,我量材料時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哈哈哈哈!

另外就是有些材料使用的份量非常少,用一般的秤其實不太精準,而這裡還有另外提供專門秤量10公克以下的些微食材的小秤,這是我們在烘焙空間第一次看到,可見得吃甜甜對客人及自己教學的產品食譜都是非常負責任的態度。因為通常這些份量小的材料更是會大大影響到成品結果,老闆不希望因為這些誤差,造成客人做出來的東西狀態不好。真的會被貼心到哭!

除了和其他烘焙空間同樣、提供免費飲品可以飲用外,還有提供小餅乾喔!真的很常自己做一做就餓了,但是自己做的東西沒那麼快能吃啊XD 有小餅乾可以充飢墊墊胃,也是很細心的地方。

一眼看到包裝區感到很驚喜,第一次看到店家特地把所有包材展示出來,配合不同的品項有著不同的盒子,上面貼著不同顏色與設計的Logo貼紙,整體呈現樣貌簡單可愛。

來到這可以自己動手做甜點外,也能夠直接向老闆預訂直接購買成品,在這裡使用的材料也有在販售。看到抹茶品項是使用小山園抹茶粉、而材料販售更是三種等級皆備齊,讓我們感到十分驚訝。似乎是第一次看到烘焙空間選用小山園抹茶粉,老闆真的是下重本,只想給客人最好的,抹茶控來這裡一定要選抹茶品項來做啊!

 

蛋糕製作過程

這次我做的是 OREO巧克力湯種蛋糕 $420,也就是常聽到的戚風蛋糕。

是的,自從去年做了個超慘的失敗戚風之後再也不敢碰戚風蛋糕,拿照片出來是會被狂笑的那種,陰影揮之不去啊!畢竟這是這裡的最新推出的品項,而且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所以還是挑戰看看吧!開始製作前大致瀏覽一下今天的步驟,食譜文件的編排非常清晰,照著說明拿完材料和器具後,便準備著手進行。

首先攪拌蛋黃糊,接著就是最讓我害怕的「燙麵」步驟,其實本來對燙麵沒有任何簡單或困難的概念,只覺得沒聽過這名詞很新奇,但是甩甩一開始就說:「哇~居然有燙麵這個動作,妳加油!」,惹得我心生害怕,但幸好老闆都在旁邊看顧著,也很順利地結束這個動作,真的鬆了很大一口氣。

接著到攪拌機去打蛋白霜,可愛的店員在旁邊提醒轉速並幫忙按計時器,蛋白霜的打發程度會影響戚風蛋糕的蓬鬆與否,但戚風生手如我,誰知道究竟應該打發到甚麼樣子啊XD;但小幫手都在旁邊看著蛋白霜的狀態,讓人很安心。

蛋白霜打完後就是戚風蛋糕最重要的步驟了!將蛋白霜與麵糊拌在一起,攪拌的方式與時間都很重要,若攪拌方式不對或是時間太久都會讓蛋白霜消泡,然後就會做出跟我之前同款的失敗戚風了喔XD 順利完成步驟後,就將蛋糕糊倒入模型後送入烤箱。

在製作過程中店員都很細心的幫忙,而且文字很難寫清楚的攪拌、脱模動作等等,都會親自示範後再讓你動作;蛋白霜、鮮奶油的狀態也會替你判斷打得足不足夠,非常貼心又專業。

原來除了老闆本身是藍帶畢業之外,店員們一位是東京製菓畢業,一位有丙級烘焙證照,我說這團隊也太厲害了吧!難怪不管是示範動作、還是看材料的狀態都如此精準,感受得到和以前遇過的一些店員有很大的差別,完全讓人打從心底叫各位老師(跪)

雖然人多的時候小幫手難免會較難顧及到每個人,但是老闆也說只要有問題一定要尋求協助,太多貼心的客人會想說他們很忙就算了,自己試試看繼續做;但只要有任何一個步驟狀態不對,還是硬做下去只會更加糟糕的一路錯到底啊!所以就算他們再忙、也一定要稍微等到他們有空、確認狀態過後再繼續進行。

▲自己用過的器材要記得到清洗區清洗乾淨喔!

在等待蛋糕烘烤的同時除了清洗器具外,也有空檔好好跟老闆、店員聊天,因為甩甩本來就會自己做甜點,在整個製作及聊天過程中,都學到很多以前沒想過的小技巧。例如戚風蛋糕放涼時、可以利用另一個模型來讓蛋糕固定、OREO餅乾要弄碎屑當裝飾時,可以剝半後互相摩擦自然有碎粉掉下。

這些小動作都能讓製作甜點的過程能更順利,而ET也在這裡學到很多烘焙當中的動作是「為什麼」要這樣做,像是戚風蛋糕出爐後都會看人家敲兩下,原來是因為這樣能讓熱氣更快消散(戚風要完全放涼再脫模才能避免縮腰),以前都是跟著照做就對了,從來沒有人會特意解釋動作背後的意義;來這裡不僅是單純玩烘焙,對烘焙的知識又多了一些,也因此更加覺得烘焙非常有趣。

烤完之後將戚風放涼再脫模進行裝飾,脫模也在專業老師們的幫助下成功,看到戚風這麼高不是矮矮扁扁的縮腰狀態真的感動哭,終於成功做出一個美美的戚風超開心啊!心理陰影面積縮小成功(笑)

做出來的蛋糕體因為有經過燙麵的步驟,吃起來濕潤不乾,可可香氣濃厚,脫模切下的多餘部分立刻被我們倆吃光,實在是太香了不是我們太貪吃!(是嗎?) 裝飾的鮮奶油是選用鐵塔牌,正是許多烘焙愛好者的特別偏愛的品牌。整體吃起來自己真的覺得很好吃,絕對不是老王賣瓜,而是吃甜甜的食譜和材料都太棒了!

--

吃甜甜烘焙DIY 不論是在空間規劃、食材挑選或是人員的專業度上都有非常棒的水準;此外,藏身於大樓內的隱密感也很合我心意,畢竟之前體會過在做蛋糕時,外面的路人一直探頭探腦的看真的很害羞啊XD 在小細節上的貼心程度很適合烘焙新手來體驗;專業知識部分也很適合有烘焙經驗的人來互相交流切磋。這次的經驗很美好,我們結束這次體驗後,已經立刻相約下次要再來做蛋糕捲了呢!

 

吃甜甜烘焙DIY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33號6樓之3

(東門站1號出口往前直行約250公尺,面對新光銀行的右手邊大樓入口,按電梯6樓,若樓下大門關閉請按對講機0603)

電話:02-2351-1728

(亦可私訊Facebook粉絲專頁預約)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日至20:00,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 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忠孝敦化 國父紀念館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