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烘焙DIY,搗蛋糕烘焙空間,親子輕鬆做甜點,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2021.6已歇業)

捷運士林站附近巷弄成立了一間新的烘焙空間--搗蛋糕,相較於現在其他同性質店家,這個烘焙空間更加寬敞舒適,非常適合親子同樂、體驗烘焙的美好。因為主推親子烘焙,所以也有和各機關學校合作提案的計畫,在推廣上非常用心。製作過程中,全程都有店員介紹及幫忙,品項除了其他烘焙空間常見的甜點之外,更有麵包、鹹派等品項能夠製作。

文:ET 20170521 / 20190813

前陣子想做蛋糕餅乾都跑到東區的日好甜廚或是板橋的太棒,沒想到其實在離我家超近的士林站附近就有一個烘焙空間「搗蛋糕」。(之後又去了2家新開幕我很喜歡的烘焙空間,一家在國父紀念館站的Funsiamo,一家是在東門站的吃甜甜烘焙DIY,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參考看看。)

事先就從官方FB提供的預約系統進行訂位,預約的時間是周日的14:30時段,這裡的預約時段分為五個時間,9:30、12:00、14:30、17:00和18:00。

從士林站1號出口走到山丼的這條巷子右轉進去即可在右手邊看到頗氣派的搗蛋糕,招牌不很顯眼,前院就是停車場,加上外表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宅,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呢!

當天準時14:30抵達,沒想到排著長長一條人龍,店員很是忙碌,原來上一波人還沒離開,大家都是預約14:30卻尚未能入座。

趁這時候觀望一下整個空間,總共有三張大長桌,非常開放式的位置很適合團體進行烘焙活動;挑高的天花板、寬敞的走道、適當的座位間距不擁擠也不用擔心與人相撞(手上若拿著剛出爐的烤盤還是要小心慢慢走哦!)。當然,這天是假日人真的是多到爆了!

空間規制為A區及B區,不管是烤箱區或是攪拌區都分立兩側,寬敞的擺設的確足夠吸納如此多的客人。

圍裙也有多種花樣,不過有些蠻小件的穿著有些彆扭,在挑選時要稍微注意一下。相較起來太棒的圍裙花樣較可愛,日好的則是簡單有質感。

這天店裡兒童很多,我想是因為這裡本來就主攻親子烘焙活動,但對於不喜歡小孩的我真的有點崩潰XD 而整個空間對於許多親子檔而言也是很貼心的環境配置。

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進行選擇品項及付款,其實在預約系統都有填好單了,當天要再確認。而朋友當初選擇的草莓也已過季,只要是草莓品項都不能做了,店家有說之後季節限定會換成芒果品項。

取自搗蛋糕FB,最新版本包含芒果品項

最後朋友做可可戚風抹茶蛋糕捲($480),我則是首度挑戰麵包類的品項--蔓越莓貝果($280)

付款完拿到平板和計時器等候店員帶位,這裡會等到新進客人有差不多的人數時統一帶著進行環境介紹及器材解說,這樣的設計頗貼心的,也讓店員不再多花時間去一一指導使用器具,而能多點時間看看客人的進度。

器具解說中

可能是主攻親子路線的關係,店員都會自稱「老師」,這樣的稱呼對我而言蠻新奇的,之前去過的烘焙空間,「老師」都是平板,店員都是小幫手!

材料區有各式各樣的烘焙器具及材料,每樣東西都有專屬位置,名稱寫得清清楚楚,和平板裡的名稱一致,在找不熟悉的用具時非常方便。

依照平板裡的指示把所需材料都拿回來就能開始製作囉!

這邊很囧的是由於貝果麵糰的量蠻大的,在攪拌的時候依照平板裡指示的攪拌速度去打,似乎是量過多、攪拌太大力,以至於攪拌盆會噴掉… 超傻眼。一位店員來說因為麵糰量大,請我手壓著攪拌器應該就不會再這樣,也重新把攪拌盆卡好,結果攪到一半還是噴掉,我因此一直被全場注目啊傻眼!這真的是超級難熬的八分鐘。後來另一個來協助的店員態度就沒有很好,質疑我沒有把攪拌盆卡緊、沒有把鎖鎖上。

注意到了嗎?剛剛是第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將攪拌盆固定好的,為什麼這位店員是先質疑我呢?第一位也解釋是麵糰量的關係了,這個也是店家自身寫的配方量、我也並沒有多拿,卻遭受到質疑讓我當下感受非常不舒服。所以我認為,或許店家的品項製作流程需要再調整,不然每個和我一樣做貝果的人,都會有相同的問題發生吧。

麵糰攪拌好後捏成六糰,蓋上保鮮膜放著鬆弛15分鐘,邊讓烤箱預熱。

趁著這時候去洗器具,這裡的清洗區是目前去過的烘焙空間最大的,完全不擁擠可以好好洗東西!旁邊就是休憩區,也有茶包可以自行沖泡來喝。

麵團鬆弛完就在中間戳洞,塑型成貝果的模樣,接著再放著發酵15分鐘,平板上寫著會依溫度不同要發酵的時間也不同,但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才叫發酵完成就不管了,15分鐘到就繼續下一步XDD

接著煮熱糖水將貝果團們放下去燙一下,排到烤盤上就送進烤箱囉!

都快烤完了才發現我應該要放下層卻放到上層了哈哈哈哈傻眼,有賴一開始帶我們介紹環境的那位可愛店員挽救我放錯層的悲劇,最後才能順利完成,她人超好!也來幫忙朋友把蛋糕捲起來,如果沒她幫忙真的會歪七扭八的!

包材的部分較沒有特色,剛好也忘記拍,若是下回有再造訪再來補照片吧!回到家幫我的貝果們拍寫真,蔓越莓控的我看到一粒粒的果乾浮現在上頭,實在心癢難耐好想快點咬上一口!口感的部分則是被父親說:這是鹹光餅嗎?嗯…只能淚奔了!

--

以下為2019年8月再訪更新

這次終於和甩哥約上時間能夠再次一起到搗蛋糕,適逢夏日芒果季,我們便選擇了季節限定的芒果泡芙製作。預計製作時間是2.5小時,但我們兩人合作,且甩哥又很熟悉製作流程,硬是1.5小時就製作完成,還悠悠哉哉的先吃了幾顆泡芙才離開繼續後面的其他工作。

做好泡芙本人後,開始煮內餡,這邊還不小心把醬燒焦了…。

被唾棄的我只好來打鮮奶油,看著鮮奶油逐漸被打發真的頗療癒!

這次再訪沒有跟店員有過多的接觸,也就沒有什麼會讓人不愉快的對談。只是一樣的是,到了預約時間依舊要等上一會兒,店員似乎人手不足夠,常常讓前台客人久候,但在製作過程中,店員會主動看進度並給我們需要的器具(有些器具是必須要跟店員講才能拿的),是貼心的舉動,偶爾難免難以顧及全店的客人。

這次的成品比起兩年前的貝果美麗許多,雖然我真是一個破壞者的角色,但這也是DIY烘焙的樂趣呀!至於成品的口感,吃習慣脆皮泡芙的我是不太習慣傳統的泡芙,內餡卡士達奶油倒是還蠻符合個人的口味,自己在家若要製作,把裡頭的水果更換成其他,換個口味的泡芙也是很方便的。此趟也把製作過程用縮時的方式錄製下來,看著自己忙碌的身影也是不自覺的發笑。

--

搗蛋糕主打親子烘焙,也有和學校及各個團體合作讓小朋友體驗烘焙的樂趣,願意全程不收費的教學活動可見店主對推廣烘焙不遺餘力。再訪是挑在平日剛開店,中午的冷門時段,想著客人較少,製作東西也較不擁擠,但陸續的客人還是將桌位全部填滿,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在目前去過的烘焙空間,我喜歡搗蛋糕的寬敞空間、太棒的品項及服務,日好甜廚的裝潢及原料使用,吃甜甜的專業及原料。接下來目標是征服更多烘焙空間哦!

 

搗蛋糕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87巷2號1樓

電話: 02-2882-2915

營業時間:11:30-20:00

週六週日09:30-20:00

(異動以搗蛋糕粉絲專頁公告為準)

Facebook粉絲專頁預約系統

 

【延伸閱讀】

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 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忠孝敦化 國父紀念館

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