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平價咖啡推薦 青衫咖啡Kaffa Indigo 簡約純白中的一抹青

大膽的在士林夜市裡競爭最激烈的區域開店,青衫咖啡Kaffa Indigo 以清新簡約的風格,在幾乎都是服飾店和風格濃厚的餐廳之間,成了整條街上最惹眼的那個。純白寬敞的店內空間、風格強烈像璞玉般的青綠色地板、開放式一氣呵成的吧檯,如此有著獨立咖啡店的樣貌質感,提供的卻是在價位上再親民不過的平價咖啡和輕食,以後來到士林夜市,不再只有小吃和逛夜市這樣單調的選擇了!

文:甩甩 20170510

部落格原文:士林夜市平價咖啡推薦 青衫咖啡Kaffa Indigo 簡約純白中的一抹青 

說到士林夜市,你會想到什麼?是遠近馳名的雞排、大餅包小餅、士林大香腸還有最近雨後春筍般的居酒屋?或是永遠人擠人的主要道路上便宜的服飾?身為士林人的我,總是在想說:「為什麼夜市裡頭沒有一間合喜好的咖啡店呢?

其實如果只是想喝咖啡,士林的選擇還是很多的,不過大多還是連鎖店,或是主力於方便快速的外帶咖啡店,少了一點獨特、質感,或說是悠閒的咖啡店可以好好待一個下午。

前幾天看見自己很喜歡的、在陽明山上的有明心 Coffee Roasters 粉絲專頁分享,得知了青衫咖啡即將在士林夜市裡開幕的消息,原來青衫咖啡所使用的咖啡豆是和有明心合作的,於是當天下午,便帶著些許的期待心情前往。

青衫咖啡位在大北路上,也就是在之前介紹過的澠井川炭燒厚切牛舌的對面巷子、直火人丼飯專賣的同一條路上。大北路上真是各式料理的集散地,不過大多數都是簡餐、小吃、居酒屋和平價餐廳居多,發現青衫咖啡開在這條路上,心裡還真的非常驚訝呢!在下午三點左右的時候到達,騎著摩托車經過時,根本無需尋找地址,白色與藍綠色交錯的店面,在整條路上顯得特別突兀,經過的人也都會忍不住多看上一眼。

門口的地方先是蜂窩狀的白色大理石地磚,優雅的吸引了我的目光;而整間店的地板皆是青綠色、猶如翠玉一般的顏色,尤其還拋了光、上了一層亮光,更像是未經琢磨的璞玉顏色,特別好看。整體空間感很寬敞且較深,吧檯特別長,結構上也和有明心有幾分神似,某些器具是直接鑲崁在平面上的,簡約且更加有開放感。

門口旁的層架上,也有販賣自烘的各式咖啡豆,藍白相間的包裝,交錯的擺起來也成了一種裝飾。

不過最吸睛的,或許還是吧台上看起來像是啤酒管的三支管子了吧?原來這裡還有提供火紅的氮氣咖啡,而這就是氮氣咖啡設備,發現的時候已經點完單了,有點可惜,或許下回再來試試。

牆上menu寫著非常多的飲品項目,光是咖啡就有好幾種做法和調味,也有提供簡單的輕食,看得我眼花撩亂,於是請服務人員幫我推薦下,選擇了冰的莊園果韻拿鐵。令我好奇的還有刈包,還沒吃午餐的我也順勢點了一份刈包和甜點。


★壽喜起司牛刈包(磚壓) $70

將台灣傳統的小吃刈包放在現代感十足的咖啡館中也不感到突兀,青衫咖啡則是將刈包加入不同的餡料,並將其作成像是熱壓吐司般的樣子,看上去挺可愛的呢;而且也方便攜帶,即便忙碌時外帶拿著吃也很輕鬆。除了我點的壽喜起司牛口味之外,還有泡菜鮪魚和板烤起司豬口味。

裏頭的起司味道不重,但口感上頗濃郁且還會牽絲;牛肉片的部分以此價位來說份量也挺大方,且肉質不會太油膩,調味上風味簡單順口。刈包皮經過熱壓之後些微焦色的部分酥脆,但絕大部分則變得韌口,有些可惜。


★莊園果韻拿鐵 M $85 / L $105

合作店家的有明心所提供的咖啡,絕大部分是淺焙豆,風味上較清爽且香氣淡雅、韻味偏酸,很合我的個人喜好;而青衫咖啡的豆子則是屬於中焙豆,香氣顯得較濃郁但也較單一、層次感受較不明顯。不過以此價位來說表現已不錯,整體順口。


★提拉米蘇 $80 

提拉米蘇的口感很濃郁,蛋糕體有淡淡的咖啡香氣;不過對我來說奶味似乎過重,吃多顯得較易膩口。但若是喜歡奶香味重的提拉米蘇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且此甜度似乎也很適合佐以咖啡一起享用。

不過店員告知說,目前的甜點品項還是和其他廠商叫貨合作的,未來待品項穩定之後,會考慮甜點的部分也由自己製作喔!

--

第一次拜訪之後,總心心念念著沒喝到的氮氣咖啡,於是隔沒兩天,便和妹妹再相約一嚐。


★氮氣咖啡 $85

這回的氮氣咖啡較合我個人喜好了,口感清爽順口、且打入氮氣後上面有一層泡沫,更加細緻綿密,喝起來真的跟啤酒有幾分相似呢。


★泡菜鮪魚刈包 $60

泡菜鮪魚口味的刈包便沒有製作成熱壓的方式,咬下一大口時才發現原來是冷食,吃起來更像是三明治的感覺。底下墊襯了許多美生菜,咀嚼起來感到很清脆,泡菜和鮪魚的調味並不特別重,整體算是清爽順口的,在只是想吃些小東西墊墊胃的時候或許很適合。

輕食的部分除了較有特色的刈包系列之外,也有常見的烤吐司系列可做選擇。


★檸檬塔 $75

塔皮部分脆口度不錯,不過感受上較像是傳統西點會出現的口感,但檸檬內餡酸甜平衡以此價位來說很不錯。對於檸檬塔,我遇上的每個人喜惡特別分明,幾乎都是喜歡特別酸或是特別甜的,但果然之於我,還是認為平衡感最重要啊。


★巧克力烏龍 $75

蛋糕捲的個頭很大、厚厚一塊的,感覺特別超值呢!整體雖然烏龍味道並不明顯(應該說幾乎吃不太出來),不過因為很扎實,口感上吃起來很滿足,且蛋糕體蓬鬆,內餡也沒有我一開始擔心的油膩感,算是簡單順口的一款甜點。

--

呼應著店名,青衫咖啡挑選呈現出來的色調,幾乎都是在白色的空間裡,青綠色和藍色的相互交錯,讓我感到特別的舒服且潔淨。沒有特別問過店名由來,不過在我理解中,「青衫之交」其實就是「紅粉知己」的對應詞句,指得是跨越性別界限交好的朋友。一間好的咖啡館的確就像一位扶持著的好朋友,能在自己需要一個喘息空間的時候,好好的讓自己安心歇著,等著你調整好腳步再出發。

 

青衫咖啡 Kaffa Indig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42號

電話:02-2881-1978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一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本是怕喝咖啡会睡不著,但店家說好的,新鮮的咖啡豆是会助眠,姑且相信一試,結果那個晚上就一覺天亮哩!我就放心要接觸咖啡飲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