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司院-善導寺站早餐 失控起司半熟蛋 大熊院長陪你吃早餐一個人早晨不孤單 碳烤吐司專賣

(add)IMG_5773-01

善導寺站天津街上、靠近市民大道側,最近挺火紅的早餐店「烤司院」,人氣最高的失控起司肉蛋,高疊的吐司旁汩汩流出的半熟蛋黃和起司,光是視覺上都是一個衝擊,讓不吃早餐的我都忍不住起了大早,專程前往嚐鮮。

文:甩20161223

因為「烤司院」諧音同「考試院」,當我和好友說我早上要去「烤司院」時,還妥當地鬧了笑話,被反問說:「你去考試院要幹嘛?要考什麼國家考試嗎?」(暈)

IMG_5784-01

抵達時約莫早上八點半,當時店裡沒什麼人,只有兩三位外帶的客人,一有客人靠近櫃台,所有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的滿臉笑容和人們道:「早安!」一早聽見如此有朝氣的問好,感覺整天所需的活力都跟著被帶了出來。

IMG_5779-01

當我一點完餐坐下時,突然間人潮開始湧現,或許因為是正在要上班前的時間,外帶的人已經排出小小的隊伍,心中默默慶幸自己早到了一步。

IMG_5808-01

IMG_5789-02

盤算著吐司份量應該不大,於是我選擇了最吸引眼球的「失控起司肉蛋」,另外再點了甜的「福源花生醬」,還有冰的「紅茶牛乳」。

(add)IMG_5797-03-01

 

★失控起司肉蛋 $75

(add)IMG_5775-01

送上桌時店家還會貼心地附上一雙手套,以免真的太過「失控」。看著疊得高聳的吐司和肉片,切面滿是流淌而出的起司和半熟蛋,金黃剔透的顏色看了就食慾大開。

吐司的部分碳烤香氣十足,裡頭包覆的肉排質地軟嫩,口感不錯;起司不大有香氣,至多就是增加了牽絲的口感,倒是蛋的味道較濃郁。店家說是特選紅心蛋,看著流出來的蛋液的確色澤誘人,且不太有雞蛋腥騷味,品質很不錯。

IMG_5801-01

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大,但整份吃起來倒是挺有飽足感的。也或許是自己本來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雖然我還是有吃完,不過在吃到最後時感覺稍嫌膩口,這時的起司和蛋液感覺就有些負擔了。

 

★福源花生醬 $30

IMG_5799-01

簡單的兩片碳烤吐司抹上新竹知名的福源花生醬,本身碳烤吐司香氣就足,加上花生醬的濃郁口感,整體不過不失,吃來香甜討喜,但也顯得有些單調。

 

★紅茶牛乳 $45

IMG_5777-01

店家使用1883年成立的林華泰茶行的紅茶,和養樂多公司的牛乳調製而成。其實每樣商品都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使用的東西或許成本高,但也真的很有「品質保證」的觀感。

這天喝的是冰的,茶香和乳香氣還蠻平衡的,一樣簡單順口,沒有因為是冰的而感覺稀薄。

在吃的時候一直餘光瞥見有隻超大熊娃娃在座位上,細看才發現桌上有小牌子,寫著「單人限定座位」,而大熊還掛著名牌穿著圍裙,原來大熊職稱是「烤司院院長」,有院長陪伴一個人吃飯也不孤單了。

IMG_5809-01

(add)IMG_5804-01

IMG_5805-01

細看菜單還有很多獨具特色的菜單,下次會想再來嚐嚐不定時限量供應的「手作花生奶」還有「私房辣肉蛋」。

 

烤司院 碳烤吐司專賣-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

電話:02-2563-8360

營業時間:07:00-13:00(週日公休)

烤司院 碳烤吐司專賣-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四段40巷137號

電話:02-2885-2232

營業時間:07:00-13:00(週日公休)

Facebook專頁:烤司院碳烤土司專賣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