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咖啡廳推薦 山波Simple 真理大學旁斜坡上的美好空間

進入淡水市區,往淡江大學或是真理大學前去,所有的道路都開始陡峭,所有住宅都在一個個的小山坡上,穿梭其間真有幾分日本巷弄的氛圍。在真理大學側門、某個同樣陡峭的斜坡上,悄悄出現了一間白色與木質基調、風格清新的咖啡廳。空間寬敞開放,提供的點心如羊焦糖戚風蛋糕、飲料的泰式西谷米奶茶,都十分獨具巧思與特色。最角落流淌出樂音的是黑膠唱片機,沉穩細膩的音色,使人忍不住隨著它,就這麼將自己安放在這個空間整個下午。

文:甩甩20171009

部落格原文:淡水咖啡廳推薦 山波Simple 真理大學旁斜坡上的美好空間

向來所有的連假假期對我來說是特別沒有意義的。身為服務業的我,在連假假期只會感受到在工作的時候更加的忙碌,所以也不曾對連假有過甚麼期待與興奮的感受。這回幸運在國慶連假之間偷閒得到一天假日,不想宅在家浪費光陰,於是約了淡水的好友,和我一同造訪上回偶然在Instagram上看見的清新咖啡館。

看見店家名字時感到細膩,山波取「波」字而非「坡」,雖然不清楚店家本意,但倒引發我對於它的恣意想像:想起曾經穿越過淡水巷弄,起起伏伏的道路像一座座小山、也像是一道道的海浪,雖然無論步行或騎車皆頗吃力,但倒也新鮮有趣。像上回探訪淡水另一家咖啡甜點店沒有特別計畫café 時,早有領教過小坡們的威力,所以這回乖乖騎車前往,深怕又要跨越許多海浪般的坡度啊(笑)

騎著摩托車踅了幾圈才遇見山波,為了停車往一旁的小坡向下,才發現坡底對面便是真理大學側門,對學生們來說想必十分方便吧?重新爬上坡才好好檢視外觀:面對坡度的一面有玻璃窗,店主在吧檯內做事時,與外面來往的人們感覺毫無距離;正門口是落地玻璃推門,上面張貼著店內產品的手繪菜單,十分可愛;我和好友要入門時都犯傻找了些會兒,不知道哪邊才是正確的入口,但其實都可以的XD

門口另一旁還有一個像是小車庫般的空間,長板凳上擺放著像是煙灰缸,想來或許是吸菸區;也可以攜帶毛孩子,但若是攜帶寵物就也只能坐戶外座位。看見店家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寫著:「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只要不影響其他人。」讓我感到特別率性,就像它們的空間同樣讓人感到舒適。

整體空間十分寬敞,座位之間不會感到擁擠。白淨牆面、水泥地、簡約吧檯、木質桌椅和闊葉植栽,具備了現在一切讓人感到舒適的咖啡廳空間元素,但這裡更多的是更加充足的採光和周遭環境的寧靜,這尤其是在台北市區裡,特別可遇不可求的啊。

在巡視店內空間時,才發現最後方角落放著黑膠唱片機,店內輕柔舒適的音樂,都是靠它沉穩的提供著,更加感受到與眾不同的細膩與品味。

 

★羊焦糖戚風 $130

當時在Instagram上就是看見這個羊焦糖戚風,引起了我的興趣;但因為似乎不是常態供應,所以這回造訪本也就打算碰碰運氣,沒想到真幸運的讓我碰見了。上桌時發現盛裝的盤子手做的氣息濃厚,拿起來的手感很樸實,且正是我最喜歡的色調之一,襯著食物更有烘托特質的感覺,真想入手呀(笑)

戚風蛋糕體其實並不是我喜歡與習慣的口感,我個人喜歡較軟綿且濕潤的蛋糕體,山波的戚風較Q彈紮實,不過吃下一口,我倒是真的折服了。

蛋糕體裡有著細碎的香料,只有非常幽微的香氣,熟悉卻不明所以;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店家自己刨的肉桂。一反對肉桂的刻板印象,裏頭的肉桂不像曾吃過的大多氣味濃烈、較有攻擊性,這塊戚風裡的肉桂吃起來非常舒服。

裏頭夾層和上面點綴的則是同樣是店家自製、以羊乳製成的焦糖醬,焦糖醬濃郁但襯以海鹽十分爽口;搭配乳香氣較厚實的鮮奶油,和蛋糕體一起入口,口感豐厚、焦糖及乳香氣同樣討喜。沒想到看來簡單的戚風,吃起來卻令我感到十分滿足呢。非常喜歡。

 

★80%巧克力淋醬巧克力蛋糕 $130

上面的巧克力淋醬是選用80%巧克力製作,口感偏苦且帶有特別的酸楚,剛入口時還以為是淋醬裡頭加入了莓果類做調和,問過店家才說是單純巧克力的特性。將風味呈現至此也讓我感到特別難得,淋醬部分濃稠滑順、香氣馥郁,喜歡巧克力的人肯定能獲得滿足。

巧克力蛋糕體本身則組織較鬆散,而裡頭似乎是加入類似杏仁角的堅果類,吃起來有顆粒口感。和淋醬一起入口雖然也討喜,但較不合我個人喜好。

 

★鮮奶霜冰釀咖啡 $140

由於我個人特別喜歡奶霜,所以看見有冰釀咖啡搭配上鮮奶霜的組合就立刻選擇了它。冰釀本身口感清爽帶微酸,是我喜歡的風味及口感;但上方奶霜似乎有點打過頭,組織較緊實,而我個人喜歡再細綿一點的口感。

 

★泰式西谷米奶茶 $130

鮮少在咖啡廳裡看見泰式奶茶加西谷米,可以感覺得出來山波對於自己飲料呈現的用心。不像一般的泰式奶茶甜膩,反倒可以喝得出茶葉略為苦澀的口感,搭配西谷米喝起來像是珍珠奶茶的即視感,整體頗順口,是有趣的飲品。

--

山波除了提供咖啡及各式飲品和甜點,另外也有提供像三明治之類的鹹食可供充飢。

雖然淡水市區是台北市人們在假日最愛造訪的地區,常常在休日時整條老街上、堤防邊都擠滿了人,但其實若想稍微遠離人群,不如隨我一起往淡水的巷弄鑽吧?稍微爬個坡、或許就會在轉角處,遇見一個讓自己特別心儀的空間。

日本語ガイド

淡水の真理大学の近くの坂道を登って、シンプルで広い空間が持っているオシャレなコーヒーショップ・山波がオープンしました。コーヒーショップで呼ばれたが、いろんな面白い飲み物が提供していて、チャイエンとか台湾茶までも提供しています。

★おすすめ:羊焦糖戚風 $130

羊乳で作ったキャラメルとシナモンシフォンケーキ、一緒に口に入ると、濃くな乳製品の匂いがすぐ口の中に拡がる。濃い食感が好きな人にオススメです。

 

山波 Simple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80巷7弄43號

電話:02-2625-3118

營業時間:13:00-19:00

不定期公休,請先上粉絲專頁查詢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