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美食,老房裡的新風貌,宿食 MDNA Dining Cafe(已歇業)

藍晒圖文創園區裡,一排排的日式木造建築承載了許多新的夢想,成為現在台南最炙手可熱的觀光景點。而接手這個園區的商家們,許多都選擇了保留老房的樣貌,讓新與舊共生共存,成為最迷人的樣貌;其中,宿食 MDNA Dining Cafe的整體空間,便可看見當初連排宿舍的繁盛。

懷舊得像是在老式宿舍到鄰居家蹭一頓便飯,但宿食的餐點卻精緻得難以移開目光:無菜單料理部分,以台灣食材呈現出日式宴席料理的樣貌。另外也有提供固定菜單、更有色彩繽紛的各式口味Natura微礦氣泡水。來到文創園區不只要拍美照,也該安穩坐下、好好享受一頓豐盛的餐食。

文:甩甩20170916

部落格原文: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美食 老房裡的新風貌 宿食 MDNA Dining Cafe

自從台南市海安路藝術街上著名的景點藍晒圖 (原創作名為「牆的記性」) 在2014年初被塗白後,2015年初便整合了西門路與國華街間、第一司法新村的日治時期木造建築,成為了新的3D藍晒圖落腳處。現在的藍晒圖文創園區,也成為了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而園區內一棟棟的日治時代建築,也跟著許多新世代的創意,而被賦予了新的面貌。靠近國華街側的第一間老宿舍,外頭擺放了一台饒富趣味的郵差綠老牌機車,意圖使人在對上眼的瞬間就被拉進屬於它的年代。

推開木造拉門嘎剌作響,這裡原來的名字是「不再宿舍」--不再只是宿舍,而是成為能夠分享生命的空間--原本是以虱目魚創意料理為主,在今年(2017年) 十月開始,為了更加將重心放在「食」的文化上面,於是將菜單全部換新,並且起了新的名字「宿食」。

主要空間仍保留著老房最初的樣貌,只是簡單擺放了桌椅、還有小巧的吧檯;樑柱間都設置了落地的布簾,店家說如此一來,只要將布簾拉起,就能有種猶如包廂的私密感受,巧妙地利用空間,並無須破壞現有的老房架構,很是聰明呢。

戶外陽光穿過和式門窗,安好地灑落在木質壁龕、座位、塌塌米坐墊上,讓每個犄角旮旯都沉穩得彷彿停止了流動的時光。

牆上也裝飾著各樣充滿新潮與詩意的畫作,感覺有些像是藝廊的氛圍,很適合這樣的空間呈現出來的感覺,心境上也更加沉靜。

 

★金玉御食 $450 (無菜單料理)

金玉御食是在店家提供的無菜單料理中價位較高的選擇,此外還有赤焰御食($350) 銀閣御食($400)共三種選擇。上桌時是以金碧輝煌的日式便當飯盒盛裝,看起來更烘托出氣勢。

打開盒蓋,除了主菜之外還有四樣獨具特色的料理,以日式小食器盛裝後放進飯盒,有種更加精巧的感覺呈現。

主菜的焰燒竹筴魚一夜干。製作成一夜干的竹筴魚仍保有肉質鮮甜度,口感緊緻、紮實且有彈性,外皮˙烘烤酥脆得宜。並不是特別愛吃一夜干這種製作法的我,仍然是將它吃得精光。

一旁附上紅薑、梅子和檸檬、金桔等酸楚味明確的搭配,一起食用不僅增加風味,也可以去除海鮮料理多少有的腥味。

綜合漬物裏頭粉色的蓮藕特別吸睛,吃起來帶些醃漬酸氣且脆口,個人蠻喜歡;底下則為干瓢海帶,較無新意、是常能吃見的口味。

海老米味噌漬物裏頭還放了小黃瓜、以及切得細碎的煙燻鵝肉增加口感;米味噌應屬紅味噌,氣味濃重,放在上頭頗點睛,活化了整體表現。這是我個人在四樣小菜裡較喜歡的一道。

蘭花蚌醋物為了凸顯蘭花蚌的鮮甜,於是僅簡單地襯以海帶及薑、小黃瓜等,肉質Q彈口感很不錯。但到目前為止發現四樣菜裡頭,有三樣是漬物料理,整體搭配的味覺呈現變化不大,容易疲乏。

三色海藻山藥條則十分脆口,底下鋪襯三色海藻處理不同層次口感,上頭還有明太子美乃滋,整體是在幾樣料理中表現較突出的。

不過因為個人喜好關係,山藥是妹妹ET喜歡的料理,嘗過一口後就都給ET吃了(笑)

真仗海菜湯口味清爽、魚丸彈牙,帶有微微甘甜味,喝起來很舒服,做為整套餐結尾再適合不過。

 

★嵐御便當 $260

ET吃的嵐御便當則為三樣小菜,細緻程度同樣很不錯。

主菜部分則為花魚柚奄燒,吃起來帶有柑橘類的清香味,調味上而言是我喜歡的風味;不過表面及魚肉較薄的頭尾部分有些過柴,這個部分稍微可惜了。

鴨肉捲水菜沙拉雖然看起來簡單樸實,但肉質紮實且氣味豐厚,搭配脆口生菜吃起來特別清爽。

梅漬蓮藕黑豆串有和我剛剛吃的綜合漬物同樣的蓮藕片以及西蘭花,上頭放著串起的黑豆感覺很小巧可愛呢。

辣味甘藍菜漬物個人並不會特別辣,這樣的調味很親切且下飯,爽口度不錯。

若是以整體比較起來,嵐御便當的風味口感呈現,比較是我個人會喜歡的搭配組合。但兩款的精緻細膩程度都有表現出來,且金玉御食為無菜單料理,若是更換新的菜色還是可以想嘗試看看。

 

★Natura氣泡水 $100/300ml  $120/500ml

我們在用完餐後,便選了兩種口味的氣泡水外帶,宿食提供的是NATURA的微礦氣泡水,可愛的瓶身和繽紛的顏色,讓人在炙熱的天氣下,總忍不住想帶上一瓶啊!

宿食的的櫃台旁也貼心的是以呈現出來的顏色來替口味做分區,這樣也可以方便大家若是主要想拍照,那就可以顏色來挑口味。

Natura 氣泡水的氣泡充足、但不會感到刺激或是嗆口,喝起來口感柔軟、很舒適但又能過過氣泡的癮。

我們挑選的金黃色為接骨木口味,藍色則是藍柑橘。對我來說都有些過於甜膩了,雖然真的很漂亮,但若是想喝解渴或清爽氣味的,建議可以請店家將糖漿減量喔!

--

雖然來到台南,絕對是以吃小吃為最大宗,但若是想體驗不一樣的古城氣息,好好坐下品嘗精緻的料理;又或者想要有可以上傳Instagram的美照背景和道具利器,不訪來宿食坐坐吧!

 

宿食 MDNA Dining Cafe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89巷26-28號(藍晒圖文創園區內)

電話:06-2221347

營業時間:12:00-21: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