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旅遊景點,媽祖巨神像,馬祖境天后宮,世界最高媽祖像

媽祖巨神像是這次身在其中特別感到開心的一個景點,或許是從小到大的宗教信仰使然,也或許是媽祖得道成仙的故事雋永流傳,總是為人所津津樂道,一直對於這尊神明特別的有好感。不論是廟宇內的神像,或是這尊29.6公尺(含避雷針)的巨大神像,溫柔的神情都讓我內心感到舒適祥和。

文:ET 201709

花了10年以上的時間興建媽祖巨神像,在98年10月完工時,高度為28.8公尺,正好符合連江縣四鄉五島的總面積28.8平方公里。但後來量其實總面積是29.6平方公里,所以在媽祖巨神像加上80公分的避雷針,高度正好為29.6公尺(也是蠻聰明的啦XD)。整座媽祖巨神像主體是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興建起來,也象徵「日日平安」之意。[1]

參觀這裡時正好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就在媽祖神像前的船型「大、平、台」XD拍照,聽著導遊講述媽祖的故事,因為真的講很久,其實聽到後面也是默默地在放空了(欸)

大平台的圍欄邊掛滿了祈願木牌,一面刻著Q版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另一面則能寫上自己的願望,這倒有些像日本神社常看到的畫面,風吹動木牌的「扣嘍」聲,像是能把願望直帶上天聽,希望大家的希冀都能成真。

看著太陽光映照在海平面上的波光粼粼,耳邊的喧鬧聲竟也成了一首美妙的樂曲。幸好在這裡停留得夠久,才能看見白天的景色,亦能觀賞到日落的魔幻時刻。看著很潮的老人旅遊團體青春洋溢的使用空拍機合照、一面吹著海風看夕陽緩緩落下,暫時擺脫匆忙擁擠的行程,這才真正有了出來旅遊、郊遊的心境。

回來查找資料才發現原來下方有條坑道,可以經由此「祈福坑道」直接通往媽祖巨神像,而我們是由車子直接載到上方便沒有參觀到坑道,相信步行前往會是另一番感受,又多了個小遺憾留待下回再訪。

結束這處景點探訪,接著來到天后宮參拜,要趕在廟宇關閉前走完這裡,導遊有點緊張怕參拜不完呢XD其他人參拜後忙著祈願求平安符點光明燈之類的,我便利用這點時間在天后宮內晃晃,欣賞這幢富有歷史的建築。

天后宮外圍便有處沙灘,這塊刻著「媽祖在馬祖」的大石,襯著夕陽餘暉看來格外有意境。

附近便是馬港觀光夜市,街上最有名的便是繼光餅的店家,可以買些作為伴手禮帶回台灣本島。

[1]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連江服務站

 

媽祖巨神像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4-1號

【延伸閱讀】

馬祖南竿 八八坑道,馬祖觀光酒廠,聞著空氣也微醺

馬祖東莒 大埔聚落,被遺忘的榮華盛景,傳統石屋新樣貌

馬祖東莒島燈塔,神祕小海灣,夜間藍眼淚,遠離嘈雜平靜心靈的世外桃源

馬祖北竿旅遊,最有代表性的芹壁聚落,享受與世隔絕的優雅

馬祖南竿旅遊景點,媽祖巨神像,馬祖境天后宮,世界最高媽祖像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