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斗喫甜,甜點工作室,從柔軟的千層蛋糕開始改變世界/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已搬遷)

台北市的和平西路二段上,綠蔭底下一排排的老宅,清閒的氛圍有種不像身處台北市區裡的遺世感,而在這樣的區域裏頭,冰斗喫甜安靜地自佔一方,藏在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民宅的老房子裡。小巧可愛的甜點工作室平日不開放,僅接受預訂商品的面交,而我們這天幸運地碰上了可遇不可求的開放預約內用,品嘗到了難得的細緻千層蛋糕磅蛋糕,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

文:甩甩20180720

知道冰斗喫甜是在Instagram上,當時發現幾個也喜愛吃甜點的朋友追蹤了他們,自然引起了我的注意,雖然跟著追蹤了,卻還是一直沒有實際訂來吃過。這回正巧碰上冰斗喫甜和來自台南的天天發Coffee Studio共同合作,開放了工作室空間舉辦快閃店活動,而活動當天正好是自己有休假的日子,緣分來了,自然趕緊私訊店家預訂位置。

或許是因為平時只接受預定蛋糕的面交,冰斗喫甜的工作室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民宅,僅掛上了小小的、如相框般大小的招牌,稍不留神很容易就被錯過了。門口也沒有電鈴,門旁的窗戶開了一點空隙,聽說是抵達之後,稍微對著裡面喊一聲,店主才會出來開門,如此充滿生活感的方式,可愛得讓我忍不住直發笑。

工作室空間不大,裡頭約莫六到八個座位,雖然平常不開放,但整體空間還是佈置得用心,感覺像是隨時準備好可以常態開放的那一天。我和好友選定了一張四人座的位置入座,另外兩個位置隨即有兩位女士一同入座,見我們拍照得勤,其中一位媽媽便和我們搭訕聊了起來,然後說道他多喜歡這裡的蛋糕,他們的芒果都是自己種的非常甜,要我們等等一定要吃吃看之類云云,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了。

後來才仔細看了冰斗喫甜在自己粉絲專頁上的介紹,原來他們使用當季友善食材、溯源原料、公平貿易等原料來製作甜點,他們說:「對我們來說,甜點是一個媒介,我們想藉此把握每一個消費選擇,支持願意讓土地更好的有機農夫、支持讓世界更良善的公平貿易,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每一個選擇都會是一份力量。 希望有一天,人類能夠再度從飲食改變世界。」

 

★千層蛋糕 (芒果卡士達/無花果焙茶) 各$180

開始有了吃甜點的習慣之後,千層蛋糕一直是讓我感到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品項之一,每每在店家看見有提供千層蛋糕,總要猶豫半天是否該選擇它。怎麼說呢?或許是因為吃過自己真的很喜歡的千層蛋糕--像是時飴Approprié,之後卻常吃到皮過厚、過韌,或是口感過於油膩的千層蛋糕,才知道原來同樣的千層蛋糕,真的會有非常大程度的差異性。而我跟好友都戲稱那樣的千層蛋糕不應該叫做千層,而是蛋餅糕(笑)

不得不說,冰斗喫甜的芒果卡士達口味千層,實在大大地收服了我的味蕾,餅皮柔軟、搭配內餡鮮奶油一起入口特別滑順,然後聽隔壁媽媽說芒果是店主在屏東車城的自家栽種的。雖然我很愛吃芒果,但我實在很害怕吃到還不夠熟透、吃起來有點生澀味的,或是吃起來裡頭纖維過多的芒果果肉;而這天吃到的芒果卡士達千層,裡頭芒果熟度恰當,吃起來特別甜且香氣馥郁,幾乎毫無纖維的易入口,整體都讓我特別喜歡哪!

另外一款我們選擇了無花果焙茶口味,相比於芒果卡士達,焙茶口味千層的餅皮就顯得有些韌口,不過整體還是挺柔軟,且焙茶味濃厚但不膩口,或許是因為多汁的無花果,讓整體口感更加豐富吧。

吃下第一塊無花果時,我和好友不禁對看,同時說出:「這無花果也太甜了吧!」店家說無花果是來自台中神岡的桑天牛農場。從來對新鮮無花果的印象就是清香中帶著淡淡甜味,沒想到那樣的香甜味可以這麼突出。也或許是焙茶本身帶些苦感,讓無花果的甜度得以更加彰顯吧,兩者相互襯托,成就了特別討喜的口味。

 

★迷彩山型磅蛋糕 $70

像這樣混和各種口味形成美麗分層顏色的蛋糕,我本來都不會太過期待,但冰斗喫甜的這款磅蛋糕,將裡頭擁有的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抹茶--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或許是口味本身調性合適,即便綜合在一起也不會顯得突兀。

若是分著顏色個別吃,也能吃出不同口味的獨自香氣,而蛋糕本身口感扎實,沒有磅蛋糕較常見的容易感到沾黏、膩口的問題,吃來平順好入口。

 

★冰拿鐵 $130

好想知道這個可愛的杯子要在哪邊可以入手啊(笑) 來自台南的天天發Coffee Studio提供的冰拿鐵,整體喝起來滑順好入口,咖啡香氣宜人不苦澀,喝到尾端時帶有淡淡的酸味,讓尾韻感到特別清爽。

--

當天要離開前,正好碰見了預約下一個時段的朋友,跟她哭訴我因為沒看清楚,不知道甜點可以先預訂,結果飲恨沒能吃到已經被訂購一空的夏季水果布丁,結果她說:「我有訂啊!」好吧,雖然沒能吃到,但先留下布丁美麗的身影也不錯。

我也開始期待冰斗喫甜哪天可以再有開放工作室的快閃活動,或是工作室變成常態性開放的那天到來,能讓我吃到這次飲恨沒能嘗過的品項。也或許,當越來越多人選擇了這樣只選擇對這個世界友善的作物,對飲食抱持著好的理念的店家,我們才有機會即便是吃甜點,也能夠一點一點地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啊。

 

冰斗喫甜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31巷2號

電話:未提供

Facebook 粉絲專頁 Instagram

※訂購注意事項:

1. 目前僅提供工作室面交,工作室平時不開放內用、無固定營業時間、也無現場販售,需於三天前預訂。

2. 訂購請至粉絲專頁的「商店」頁面選擇,再私訊訂購相關事宜即可。

3. 不定時會有現貨開放認購,粉絲專頁也會不定時開放千層蛋糕或組合訂購文。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