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推薦行程:貓囒山步道|俯瞰日月潭美景

沒想過會在出門玩的時候去爬山,完全不是我的風格呀!上回會來貓囒山步道是為了看螢火蟲,還意外地遇到小貓咪,這次則是單純來爬山,夜晚和白天的不同風情都體驗到了,而且貓囒山步道雖是小百岳但很容易走,假日早上前來真是相當舒心。

文:甩妹 2022.08.21

這次的日月潭旅遊已經是近年第三遍,其實每次去的地方也都差不多,但就是好喜歡日月潭的生活步調,只要躲到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地方,避開人潮便能過得相當舒服。既然是第三遍來玩,除了帶朋友們去我認為一定要去的地方之外,也要排一些不同的行程。上回是帶父母來玩,就算想去SUP也不太方便,這次和朋友就想挑戰看看,潭面平靜應該很適合初學者。只是最終仍克服不了對水的恐懼,加上出遊日期還在農曆七月,便打消念頭,改成往山裡跑。

貓囒山步道總長約一公里,沿途沒有什麼階梯,幾乎都是爬坡,就算走得慢、休息得多,來回也是最多一個半小時即可結束,是非常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每一個休息的地方都有關於當地風景的解說,在登山同時能更了解當地的文化歷史背景。上回來是晚上跑來看螢火蟲,這次則是上午前來認真看風景。

假日早上還蠻多人來爬山的,我們幸運地剛抵達便看見有空位可以停,剛停好車就看到路邊的一家子在吆喝同伴,原來他們發現路邊有猴子家庭,小猴子活潑的在大樹之間晃盪,還有些排排坐好互相抓背,身為台北俗實在除了到動物園很難跟動物們有這麼近的距離呢。

信步走到登山口,沿著階梯拾級而上,便開始我們這趟健行,整段步道也就只有這時候需要爬樓梯了。

大約走了十分鐘便會看到第一個休息點,在這邊稍事休息,也能眺望到一小角的日月潭。

繼續往上走會逐漸進入較陡的斜坡,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斜坡則是在第二個涼亭附近,爬山去相當吃力。在這裡雖然放眼望去皆是綠山,看了說明牌才知道是在介紹日月潭的茶葉。

之後再往上爬還有大概兩到三個的休息點,就算沒看見日月潭,光是看著山裡景緻就相當舒心。

終點是日月潭氣象站,沿途都會看見很多茶園,登頂之後忍不住想著:氣象站的員工要上班也太辛苦了吧?(笑)

這時才想起在經過前面的路途時,有看到一些圍起來的地方寫著「試驗場所請勿進入」之類的標語,後來下了山和當地人聊天才知道,原來以前車子是可以直接開上氣象站的,只是茶葉常被破壞,後來才改成現在這樣不讓車子進入。

喜歡爬山的原因就是,雖然前面很辛苦,但看到終點以及上頭的景色時,快樂的感受更加顯著,也會覺得自己真棒、做得真好,心情會相當的好呢!

 

貓囒山步道

Naver map|點擊即可收藏地標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