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三民公園|穿著和服,在新竹巧遇木棉花天橋。

隨著變化多端的氣候,節氣已經來到了春分。

和好友們一起精心準備了和服,在晴朗的中午出發,在新竹市區偶遇了盛開的木棉,一行人在天橋上驚嘆的玩著。

然後到了新竹動物園,在即將回程的時候下起了閃亮的太陽雨,我們一邊感嘆春天的天氣詭譎,但又忍不住興奮地拍著照,就好像這日的回憶,現在想起來都還是一樣閃亮亮的。

文:甩甩 2022.03.17

有一群同樣喜歡攝影的朋友實在很幸福。

雖然我仍然懶惰,不那麼時常答應跑點拍照的邀約,但偶爾用心準備各式行頭、再滿心期待地等著約定好的日子到來,這樣的細節,還是會讓回憶閃亮亮的。

有時候既定的計畫永遠趕不上大自然的變化,陰著的天比想像中的暖和、想看的景色花況早已凋零,我們只好驅車準備前往原本就想去的動物園,沒想到卻在新竹市的中央路與自由路交叉口,看見整排盛開的木棉花,高聳得正好簇在天橋旁,一行人立刻決定下車去探探。

既然趕不上變化,於是開始享受這樣的變化。

橘紅的木棉盛開,我們在天橋上到處東拍西拍,每個人一台相機互相紀錄其他人同樣盛開著的和服身影。出發前因為朋友提議,先查好了哪裡有賣氣球,張羅好了色彩繽紛的氣球才出發,沒想到氣球讓照片更多了幾分夢幻和童趣的感覺。

聽說木棉花像毽子,慫恿朋友們真的踢起來呀,就像沾染了世界上所有的可愛,玩得不亦樂乎。

天橋的另一頭還有一叢同樣盛開的美人樹。

不同的花的姿態,讓呈現出的照片氣質截然不同,無論哪一種都好喜歡。

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路口的天橋後,在三民國小前的行人穿越道,看見朋友拿著氣球過馬路的樣子太可愛了,便指示他再多過幾次馬路 XD

--

拖拖拉拉的我們後來還是到了新竹市立動物園,在路邊玩得太久的我們,決定先吃一頓遲來的午餐,再進到動物園裡頭參 (ㄑㄩˇ) (ㄐㄧㄥˇ)

雖然規模頗為迷你,不過翻修之後的新竹市立動物園,包括門口餐廳的部分,都有許多角落相當可愛。大門口廣場的小小斜坡、餐廳外的長頸鹿裝置、內部的光影;參觀時不難發現保留的古蹟別有一番風情,和動物的距離親近卻不壓迫,都是很不錯的部分。

稍有微詞的大概就是標示和參觀動線紊亂,很容易不小心走到重覆的路線或原地打圈,有點可惜。

--

果然是春天的到來吧,最後要離開時,變化多端的天氣開始下起了太陽雨,但灑在雨滴上的陽光更加金黃閃耀,似乎替我們的春遊,留下了最燦爛的結尾。

 

新竹三民公園

地點:新竹市自由路、中央路交叉口

※地標可搜尋三民國小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 66 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休園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