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精品火鍋桌邊侍食服務,日本和牛與龍蝦輕鬆品嘗最美味

節氣已走入了小雪,溫度總算跟著漸漸下降,吃火鍋的季節已然來臨。以頂級食材、氣派裝潢和無微不至的服務打響名號的但馬家涮涮鍋,經過一年的營運人氣居高不下,近來在本館樓下、文華東方酒店的三樓開設了但馬家涮涮鍋二館

除了同樣懾人的空間及貼心的服務外,更搭建了吸睛的藍光設計的水族箱牆面,不僅呵護食材新鮮度、更兼具美觀。且搭上開放和牛進口,更提供了來自日本知名牛肉供應商「但馬屋」的日本和牛,甚至連菜盤上的每樣蔬菜都挑剔地精選最佳產區的食材,無一馬虎。如此高規格的要求,讓冬天的精品鍋物,有了最好的選擇。

文:甩甩20171107

部落格原文:但馬家涮涮鍋二館,精品火鍋桌邊侍食服務,日本和牛與龍蝦輕鬆品嘗最美味

台灣人愛吃火鍋世界出名,光是連鎖火鍋餐廳就已超過千家,這還不包括非連鎖火鍋店呢。愛吃火鍋程度不亞於其他人的我,無論季節天氣冷熱,小至酒精燈個人小火鍋、涮涮鍋,多人數至傳統台式自助火鍋、麻辣鍋、慶祝或聚餐的精緻鍋物,在不知道吃甚麼好的時候,都會在我的選項裡頭。

早在去年耳聞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裡、有間特別頂級的涮涮鍋餐廳開幕,不僅食材嚴選講究、每桌都還有專屬的侍食師負責涮煮各類食材至最佳狀態後給客人享用,本來一直很想一探究竟,但身為小資族的我,看見價位還是遲遲不敢造訪,總想著得等到一些特別的日子,和家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當作慶祝時再去吧?

而這次時逢但馬家涮涮鍋開設了二館,將同樣高規格的服務、食材,和寬敞輝煌的空間再度複製呈現出來,為了讓更多人能夠享受到如此出色的餐飲品質,我和好友斑比也因此收到了二館的邀請前往,真的特別興奮與期待。

 

延續但馬家涮涮鍋本館的氣派裝潢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二館空間延續一館的裝潢風格,我們在尚未踏進門前,就已經都將目光放在甫入門、看起來就像是摺紙般的紅花上頭,看起來特別亮眼活潑、卻又十分典雅、不落俗套。而牆面墨黑沉穩的大理石紋、和另一邊同樣以摺紙意象作為設計的玻璃折射牆,看起來都讓整體感覺特別氣派大方。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時,一面走著一面欣賞室內空間,才發現每一個座位區都利用了巧妙的牆面設置、而有著很好的空間區隔,感覺就像是一個半隱密式的包廂,這讓不喜歡太過擁擠嘈雜、更不喜歡匆促吃飯的我感到特別開心啊!擁有自己的空間好好享受美食,這才能獲得真正的放鬆吧。

每張桌子都是統一的大理石桌,甚至牆面也是帶墨綠色的相同風格,不僅和剛在門口看見的風格一致,也和菜單設計呼應,整體調性的整合感到更加俐落大氣。而這還是一般位區呢,當然若是為數眾多、或是需要更加完全隱密性的包廂,但馬家也有提供單獨空間的包廂。

 

二館的主視覺焦點--藍海光鮮百寶箱!

我們安置好隨身物品後,再走向另一頭參觀二館這次的視覺主角--「藍海光鮮百寶箱」。本來心中暗想著其實不過就是展示生鮮食材的區域,應該也不足為奇,不過這裡似乎總不會令人失望,玻璃水族箱鑲入大理石牆壁內,而各個玻璃箱毫無接縫、加上滿水位、管線隱藏極好,打上藍色燈光後,看起來就像是在水族館觀賞海洋生態呢。

且不只美觀,每個玻璃箱裡因為飼養了不同品種的蝦蟹及魚類,考量到生長環境也會影響食材美味程度,所以每一個水缸裡的水質、水溫等,都是分別調整成最適合該物種的條件,讓所有海鮮都保持像在原有環境生長般的活力;而客人也可以到後方的水族缸區,挑選自己想要的食材,完全兼具了美觀和實用性,非常用心。

 

注重細節的日本職人精神

回到餐桌上,桌上使用的每一份陶瓷餐具,都是邀請了鶯歌知名陶藝家燒製;主要的鍋具也是來自日本職人手工捶打的銅鍋,只為了導熱均勻。甚至是使用的水,都挑剔到在餐廳廚房安裝了日本還原水機,非得使用PH8.5弱鹼性、小分子的健康還原水來清洗蔬菜和熬煮湯頭!

這一切都讓我想起了所謂的「日本職人精神」,對自己呈現出來的作品非常堅持,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容馬虎。也因如此,才能夠呈現出來最精緻細膩的料理樣貌吧。

 

★海鮮拼盤 兩人份約 $3980 (時價) + $600 升級套餐

主餐加上$600之後可以升級成套餐,內容多了開胃菜、蔬菜盤、雜炊和甜點。或許有許多人認為,涮涮鍋只要食材夠新鮮高級、湯頭鮮甜,就不會差到哪裡去,所以應該可以不用有高級廚師來掌管廚房,不過但馬家正顛覆了這樣的刻板印象。

但馬家正有專屬主廚、擁有15年以上的日式料理經驗,就在這每天變換的新鮮食材中,展先獨到功夫與精準眼光。首先上桌的開胃菜,是自製的雞蛋豆腐,搭配新鮮海膽、鮭魚卵,整體吃起來鮮甜、氣味濃郁,佐以清爽順口的沾醬,展開了味蕾的敏感度。光是從開端的小菜就可以感受到講究的程度。

爾後,侍食師準備了兩種湯頭,一種是主要涮煮蔬菜和肉類的日式豚骨昆布湯,另一種則為涮煮海鮮的泰式酸辣湯

涮煮前侍食師也都舀了一瓢給我們試湯頭味道,兩種湯頭都喝起來乾淨清爽,以蔬菜和豬骨、雞骨、昆布等熬製而成的日式豚骨昆布湯口味淡雅、有自然順口的清甜;泰式酸辣湯則有濃厚的香茅和檸檬葉香氣,但喝起來也只是帶點微辣和酸楚、以香氣為重,口感同樣舒爽,並不會像印象中的泰式有太過刺激的味道。

連看來似乎和印象中涮涮鍋菜盤並無二異的綜合菜盤,其實也是各有來頭:北海道的甜玉米、京都的小松菜、台灣著名的大甲芋頭和梨山高麗菜等等。若是遇到有不敢吃的蔬菜,也可以放心地和服務人員告知,但馬家每天都會準備多種蔬菜可以做更換。

經過侍食師精準的掌控熟度,我們吃下時都不禁讚嘆每樣蔬菜都特別鮮甜脆口,好友斑比咬下一口玉米,忍不住道:「這玉米好甜,跟我在北海道吃得好像!」服務人員也笑著回:「你說中了,它就是北海道來的呢!」

裏頭還有一個口味特別的起司竹輪,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竹輪,在要入口前服務人員還特地提醒會燙口,沒想到起司的部份居然是被包覆在夾層裡,不愛吃竹輪的我,這款還真是正中我下懷,Q彈外皮搭配內裡濃郁的起司,也管不著燙就囫圇入腹了(笑)

再來就是看起來光彩奪目的海鮮拼盤上桌了。這天我們吃到的海鮮拼盤內容為:錦繡龍蝦、長尾鳥、澎湖軟絲、南非活鮑、北海道生食干貝。

海鮮最好的新鮮甘甜自然不在話下,澎湖軟絲和錦繡龍蝦彈牙Q嫩、脆口的南非活鮑、北海道干貝軟嫩鮮甜、長尾鳥魚的肉質細緻,各樣海鮮咀嚼口感不盡相同,豐富有趣。

錦繡龍蝦肉質特別有彈性且扎實,吃起來很有口感;在處理時侍食師告知說、龍蝦腳的碎肉和蝦膏會先另外處理起來,在最後時製作雜炊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吃蝦蟹類的海鮮時,會附上一盅洗手用的檸檬水,這樣的服務已經足夠貼心;沒想到不僅盛裝檸檬水的器皿同樣是特別訂製的陶瓷器具,賞心悅目外,裏頭還特別講究地使用溫水!連這樣的小地方都如此注重,這樣的服務無可挑剔。

 

★日本和牛肋眼 單點 $3800 /  套餐 $4600

嗜肉如命的我,在這盤油花如網蔓延、細緻分布平均如雪花的日本和牛--A5等級的宮崎牛上桌時,真是眼睛即刻亮了起來。

正如前面提及的,肉品部份是和日本知名牛肉供應商「但馬屋」合作,專人挑選品質最好的和牛。肉片厚度維持在0.3公分、涮煮口感最佳的薄度,再經由侍食師精準掌控熟度。

果不其然,擺放在面前的肉片還維持著淡淡的粉紅色澤,入口肉香噴散、咀嚼起來油花均勻、口感軟嫩,同樣透著淡淡甘甜,不負期待的細緻呈現真的令人非常喜歡。

 

從一而終的精緻細膩服務與堅持

經過精彩的主餐饗宴後,我們的胃早已被撐得滿滿的,但一想到最後的完美收尾,又忍不住分泌起唾液來:雜炊粥!早已被日本和牛以及各類蔬菜浸釀得充滿食材精華的湯底,在最後煮上一碗粥,才是吃火鍋的完美結尾啊。

在最後做收汁時,只看見侍食師又加入了一大杯的冰塊水,這讓我感到有些驚訝;侍食師解釋說,這個動作是為了讓白米飯在劇烈的溫差下徹底被破壞結構,讓米飯口感更加綿密柔軟,也才能更加入味。爾後加入先前留下的龍蝦肉碎、蝦膏、蛋液等,再度收汁完成、起鍋後灑上蔥花和海苔。

本來吸允湯汁之後的米飯吃起來已經足夠甜美,再加入龍蝦肉和蝦膏後顯得更加鮮甜、口味層次充沛,米飯也像加入冰塊水時預告的一般十分綿密。搭配一旁附上的紫蘇蘿蔔,微酸滋味再次讓嘴巴敏銳度清醒。

這是我吃過所有火鍋餐廳中最用心的雜炊粥了,整個熬煮過程約十到十五分鐘,吃下第一口就可以知道等待完全值得,這等待也讓胃又騰出些空間可以將這碗粥完全見底XD 說是目前吃過最最喜歡的雜炊粥都不為過。

而為什麼說是從一而終的堅持呢?最後一道甜點,正如有專業高級廚師一樣,但馬家也有專屬的甜點師,專門設計各式中西合併的餐後甜點,這讓本來從不對涮涮鍋餐後甜點抱有期待的我、感到特別訝異也特別開心哪!

先是附上了紅玉紅茶,口感溫潤沉靜。這才注意到餐前也有附上氣味淡雅的另一款茶,是和餐後這杯紅玉紅茶完全不同調性,再次感動於他們的細心。

而甜點則是以小黃瓜、蘋果優格、柳橙等製作成類似冷湯般的冰沙,中間再放入自家製的橄欖油冰淇淋。一旁附上以紫蘇和蜂蜜醃漬成的去皮小蕃茄,服務人員建議也可直接放入冷湯中一起吃。

吃起來沒有我害怕的小黃瓜生草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水果甜味,以及醃漬蕃茄的些許酸楚和紫蘇香氣,吃起來十分清爽解油膩,讓我們這頓晚餐不僅是美好的開頭和過程,更有了最完美的句點。

--

這回的用餐經驗十分美好,從尚未踏入門開始,整體裝潢的空間呈現、服務人員的專業到位、各處細節的精緻用心,最最重要的新鮮嚴選產地食材和精準烹煮掌控拿捏,每一樣都表現出最完美的狀態,讓我們擁有了一頓難以忘懷的美好晚餐。若是有需要接待的重要客人,或是家族聚會、節日慶祝等,不妨來但馬家一嘗,絕對會讓自己氣場十足、毫不漏氣,讓人讚嘆自己挑選餐廳的好品味的呀。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 文華精品3樓

電話:02-2712-56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