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yu×嘎哩咖啡Galigabi,浪浪肖像展 A Pet Portraits Project,療癒系畫展,將毛小孩的可愛用畫筆留下記錄

原本純白的牆面上掛上了一幅幅的小畫框,就像展示出最真實的面貌般,掛上了百餘幅的浪浪水彩畫像。嘎哩咖啡近來和專門替浪浪們留下可愛肖像畫的插畫家illusyu合作,舉辦了浪浪肖像展:A Pet Portraits Project,將 illusyu 這陣子以來描繪的浪浪們的一百零一幅肖像畫作品展出,展出作品都可在官方網站上購買,而收入的50%,將捐助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台灣動物協會,一起幫助需要的動物們。


文:甩甩20181201

午後,那時看見她和友人坐在咖啡廳的一隅,一邊談笑著、一邊手上不知道在忙碌著什麼。一個下午過去了,在她要離開前,她拿了一張畫給嘎哩咖啡的店員,說:「這是我剛剛畫的哞,送給你們!」哞是嘎哩咖啡門外常會來蹭飯吃的浪貓,後來八月初失蹤後,除了照片,就是這張哞的肖像畫,留下了最深的懷念。

她是 illusyu的作者Yuchia,是一個像這個樣子,用著自己的方式讓人感受到溫暖的女孩。因為太過喜歡毛孩子們,決定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幫助浪浪,於是開始畫著同樣傾力於協助送養流浪動物的浪浪別哭裡的貓貓狗狗們,先和浪浪別哭共同合作,推出了許多同樣用以捐助的商品,想讓大家看見流浪動物最可愛親人的一面。

這讓我想起嘎哩咖啡的老闆王愷云,本業是攝影師的王愷云,也曾經以自己的專業,替收容所裡的流浪動物們,留下了美麗的攝影作品,同樣是希望人們在想要養寵物時,並不是只看品種;不需要購買,像這樣的浪浪們,也可以有最親人最美麗的面貌。

沒想到王愷云和Yuchia居然是高中同學,也因為這樣的機緣下,促成了這一次意義非凡的展覽。展覽內容便是將這些日子以來繪畫的浪浪肖像畫、計一百幅;加上嘎哩咖啡私藏的哞的肖像畫,共一百零一幅可愛的浪浪畫像一次展出,展出的原畫作品,皆可以在illusyu的官方網站 上購買。

其實自己對於貓貓狗狗,本來的感覺就和小孩一樣,都是「玩玩別人的就好」(笑) 而展覽開幕當天,我在現場看見了許多令人感到特別動容的場面:已經被領養的浪浪們,新的主人帶著他們來到這裡,看自己的畫像。

那一刻,才真正地感受到牆上的每一幅浪浪肖像,都是真真實實的毛孩,不只是一幅畫。而畫上除了這些幸運被領養的,更多的都是還在等待願意疼愛他們的家庭,可以帶他們回家。

▲他是點點,背後的作品中間排自右數過來第二幅就是他的畫像!

不過其實還有一個小亮點:展出的一百零一幅作品,其實有兩幅,是作者Yuchia的imaginary friend (幻想的朋友),去看展覽的時候可以找找看喔,看是誰長得特別夢幻浮誇(笑)

當天除了被領養的浪浪們來看自己的畫像之外,也有很多慕名而來的狗友們,意外地讓現場成了小型的狗聚會,其中特別乖巧的柴犬 體寶生活 Tibo Life 真是可愛到讓在場所有人忍不住快門直按;和點點一起被「放」在畫像前面高腳椅上,兩隻不約而同地都露出厭世的無奈表情,也笑翻大家XD

▲被瞪,超厭世XD

▲但是主人一拿出食物立刻張大嘴求餵食XDDD

--

終於有越來越多人重視流浪動物的議題,懂得以領養代替購買,並且看見這些浪浪孩子們最天真、聰穎及可愛的一面,不再只是一味地盲目追求品種,讓毛孩子成為真正的家人,而不是炫耀的道具。

也因為這些真心喜愛動物的人們,願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只為了讓這些浪浪們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才讓這個樣子的展覽,被添賦了更大的意義。

 

illusyu × GaliGabi:A Pet Portraits Project

展覽原畫購買網站

※此次展覽收入的50%,將捐助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與台灣動物協會,一起幫助需要的動物們。

展覽地點:嘎哩咖啡,店家相關訊息如下。

展覽期間:2018年12月1號至12月31號

入場須知:門票為內用一杯飲料,希望大家點一杯咖啡坐下來好好欣賞畫作。

如需外帶必須自備容器,店家無提供外帶容器。

illusyu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Instagram

嘎哩咖啡 GaliGab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

電話:02-2521-8765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末及國定假日至20: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