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烘焙DIY懶人包,自己動手做甜點,想當烘焙大師就到這裡來吧!

迷上自己做蛋糕、甜點大概是在3年前吧,那時候剛開始風行這樣的模式,許多人會在特別的紀念日選擇自己製作點心送給身邊重要的人們,但不是特別有興趣的話,很難在家中自行製作這些需要很多工具的甜點,光是採買需要的原料就頭昏腦脹了,更何況還需要烤箱、攪拌機……等,一些專業的器具。

提供空間、器具、食材、食譜教學的烘焙DIY空間,頓時成了我這種有興趣、偶爾想過過手作癮的人們最佳的選擇,製作出來的東西也能讓收到的朋友們開心,非常的有成就感。

目前為止去過台北5家烘焙空間,還有好多間想去但因為習慣使然,每次總會選擇曾經去過的、令人安心的店家,這篇懶人包除了去過的空間之外,也把預備要去的口袋名單收藏進來,店家都在捷運站附近,步行距離即可到達,如果去過的人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推薦!

 

--

 

淡水線

吃甜甜烘焙DIY

裝潢視覺、空間規劃、食材挑選、人員的專業度、食譜及器具使用的清楚標示說明,都是我最喜歡的一家,也才把它擺在第一間介紹(笑)。在小細節上的貼心程度很適合烘焙新手來體驗;專業知識部分也很適合有烘焙經驗的人來互相交流切磋。

完整介紹:台北DIY甜點推薦,吃甜甜烘焙DIY,捷運東門站,烘焙新手不能錯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33號6樓之3(東門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一公休

預約方式:電話/Facebook私訊

Facebook 粉絲專頁

 

--

搗蛋糕(已歇業)

這個烘焙空間寬敞舒適,非常適合親子同樂、體驗烘焙的美好。因為主推親子烘焙,所以也有和各機關學校合作提案的計畫,在推廣上非常用心。希望帶小朋友體驗烘焙的話這裡是很好的選擇,不過也因為孩子較多,在拿取剛出爐的甜點時要特別小心以免發生碰撞等。另外,因為空間大,可容納人數較多,兩次去都覺得店員人數稍嫌不足。

完整介紹:士林烘焙DIY 搗蛋糕烘焙空間 親子輕鬆做甜點 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87巷2號1樓(士林站)

營業時間:11:30-20:00/週六、日09:30-20:00

預約方式:預約系統

Facebook粉絲專頁

 

--

板南線

日好甜廚

第一次接觸烘焙DIY時便是這間日好甜廚,當時先被環境吸引,才約上好友一同前往來個初體驗,那陣子其他朋友看到照片就邀我帶著她們前往,那段時間便去了好多次,很慶幸第一次的烘焙DIY是選擇日好甜廚,有那次很好的體驗才會從此喜歡上烘焙。日好甜廚因為空間規劃的原因,只接受15歲以上的客人前往製作甜點。

完整介紹:日好甜廚-餅乾甜點自己做,人人都是烘焙大師!大安區,捷運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21號2樓(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週二13:00營業)、假日10:00-22:00

預約方式:預約系統 ※15歲以上可前往

Facebook 粉絲專頁

 

--

Funsiamo

連鎖的烘焙DIY,除了國父紀念館,另外在京站、統一時代百貨和桃園市府都有分店,品項外型都較特別,價格自然也較為昂貴,且不同於一般烘焙DIY,這裡不用自行清洗器具,皆有服務人員幫忙,輕鬆做甜點,讓妳好好的當個網美。

完整介紹:國父紀念館甜點DIY,最適合懶人的烘焙空間Funsiamo,女孩的甜蜜樂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75-3688

營業時間:10:00-21:00

預約方式:預約系統

Facebook粉絲專頁

 

--

有趣烘焙

取自有趣烘焙市府店Facebook

主推親子烘焙,空間看起來寬敞明亮,材料跟日好甜廚一樣是放在工作台上方架子,拿取方便。品項有區分入門、中階及高階。Google評論有點兩極,欲前往請自行評估。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11弄1號(市政府站)

電話:0981-019-999

營業時間:11:00-21:00

預約方式:LINE

Facebook粉絲專頁

 

--

趣玩烘焙

菜單取自趣玩烘焙官網

從西門町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抵達,前方設有咖啡廳,陪同的家長或朋友可以在前面的咖啡廳等待,製作完成的蛋糕點心也可以拿到咖啡廳享用,真是一條龍的服務(?)

要注意6歲以下兒童不適合於國定假日及寒暑假入場,最多兩人製作一個品項。官網做得蠻用心的,很一目瞭然。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8號(西門站)

電話:02-2383-1688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至18:00)

官方網站

預約方式:LINEFacebook

 

--

太棒 Très Bien

2016剛開幕時前往,後來也陸續去了幾次,但都沒有好好的用相機拍照(笑),第一次挑戰戚風也是在這裡,結果我速度太慢整個大失敗,但在這裡也認識了很棒的店員,後來也變成朋友。環境雖然有些擁擠,但是使用的原料很好、店員專業也有擺拍區,是頗喜歡的一間。後來店家越來越紅,也在附近開了二店,真的該再找機會回訪了呢!

完整介紹:太棒Très Bien DIY烘焙生活館-餅乾甜點自己做 多種品項任你挑/板橋區/新埔站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2號(新埔站)

電話:一館02-2258-8721、二館02-2251-720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1:00、週六-週日:09:00-21:00

官方網站(可查看即時預約狀況)

預約方式:電話

Facebook粉絲專頁

 

--

Go烘手作烘培坊

取自Go烘Facebook

距離板橋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看網路上的評論感覺很棒。開幕已經三年,使用新鮮的材料,雖然操作上會稍微困難,但新鮮的東西總是惹人喜愛。要注意的是店家不接待10歲以下兒童唷!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31號(板橋站)

電話:02-2958-2858

營業時間:平日13:00-21:30、假日09:30-21:30

預約方式:電話

Facebook粉絲專頁

 

--

文湖線

Welcome bake來約會吧!

因為覺得官網太漂亮了,所以直接放網站截圖(欸

是主打親子烘焙的空間,也有老師開課教學做可愛的饅頭,品項很多,各種蛋糕、麵包、甜點應有盡有。先前去中山國中附近辦事時有經過,從外頭看似乎空間不大,但不擁擠。空間內有漂亮的花朵&雲朵牆,感覺超可愛!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61巷12號(中山國中站)

電話:02-2718-9178

營業時間:週一 14:00-22:00、週二-六 10:00-22:00、週日 10:00-20:00

預約方式:官方網站填單

Facebook粉絲專頁

 

--

松山新店線

Bake a Day 培可烘焙實作坊

取自Bake a day Facebook

先前是看朋友很常去這家打卡,才放到口袋名單,整體空間佈置及燈光看來溫暖,不定期會開親子烘焙班。有趣的是除了常見的包場服務,也有「共享烘焙廚房」的服務,純粹提供場地跟設備,其他一切自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3號(台電大樓站)

電話:02-2368-4333

營業時間:週一-五 17:30~21:00、週六-日 10:00~21:00(週二公休;19:00最後收單)

預約方式: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