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從戲劇中認識自己

當初看到是《我的大叔》編劇的新作品,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喜歡,立刻放到片單,想著累積多一點再來看,結果生活太忙碌沒有on檔追上最後一集的播出時間真是失策。看著Netflix討論區對這部的評價兩極,感到非常可惜(?),因為我真的好!喜!歡!!

就跟討論區一樣,身邊也不少朋友說,看了幾集完全看不下去,因為很平淡,非常平淡。也有人是因為,主角們想法太厭世了,不喜歡這麼負能量。

我能理解,完全理解這些因為劇情平淡不想看、太多負能量而看不下去的評論。

有些人看劇尋求刺激、無腦、看演員耍帥耍美耍可愛,畢竟生活很苦,看劇就是想放鬆,不想看個劇還那麼累。

有些人看劇則是尋求情感共鳴,因為身旁從來沒有人懂自己,畢竟就連自己都不懂自己了。總是感到無盡的空虛,和沒有被填滿的情感,但從來也說不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但偶爾就是那麼幸運的,能從劇集裡看到自我內心真實的想法。那些無形的、只能感受到,一直以來被壓在心底,卻無法用任何形式表達出、釋放出的想法和能量,就這樣被遠方從未見過的陌生人編劇給寫出來了。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體驗?所以我認為非常的幸運。

沒有光鮮亮麗的平凡小老百姓永遠不會實現的夢幻人生,沒有樣樣都好的帥哥總裁男友,沒有那些奇幻生物(?)。會這麼喜歡《我的出走日記》,正是這樣的平淡和真實深深吸引著我,每個角色都有可喜及可惡之處,這不就是你我的模樣嗎?

能從這麼真實的人物角色裡,看到他們怎麼面對生命中的事件及挫折,看到他們如何成長,和自己和解、和家人、重要的人和解。看著看著會想:啊.原來還能這樣呀,那我是否也能試試看呢?

這樣的呈現讓我們更有被理解的感受,也更有勇氣踏出從來不敢嘗試的那一步吧。

或許現在的你在看這部韓劇會覺得無聊、沉重,但當你哪天感到生活很辛苦的時候,試著打開這部韓劇來看,或許你會找到撐下去的理由和力量。

最後是非常有感的一句,社交真的好累喔。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