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的樂趣

之前分享過,在料理的過程中會感到心境的平和,尤其是費時費工的料理更能展現如此效果,我非常享受自己一個人在廚房的時間,因為我知道只要按部就班把這些料備完,照著步驟進行烹煮,就能得到努力的成果,非常腳踏實地的感覺呀!而這個努力的成果可以在入口後得到自己和他人的肯定,想到就非常興奮。

其實我接觸料理的起點是減肥,朋友跟我分享「減醣」的好處,做了一些功課後才知道,原來只要吃對食物類型,就算在減肥也可以吃飽飽。但減醣的食物若要吃外食很貴呀,既然如此就自己做吧!

一開始其實對炒菜這類的行為很害怕,是把菜丟下去會閃遠的那種類型,所以基本上都是水煮後調味,連蛋都用電鍋蒸(到底多害怕)。便當會看起來漂漂亮亮感覺很好吃,但吃久真的還是會膩…。

有次自己去買菜回來,媽媽看到連連搖頭嘆氣嫌棄我買的菜很醜,所以都是拜託媽媽幫我買菜,想吃什麼菜就跟她說,或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就由她幫我決定要吃什麼、可以怎麼煮(幸福的女兒)。常常都是開 愛料理 app看看手上的食材組合可以做什麼菜,就這樣從清炒、煮湯開始,然後跟媽媽學習一些她的拿手菜和小訣竅,雖然煮出來的味道不到特別好吃,但至少不會無法入口。

在摸索的過程中慢慢發現料理的樂趣,直到有天看到朋友分享 大象發福廚房 的貼文,直接開啟新世界!因為象廚的食譜寫的非常明確,不會有「適量」這種名詞出現,料理新手看到這種食譜都會疑惑,適量是多少我怎麼知道……。

常常都是看著象廚的食譜去採買食材,照著步驟一步步做,真的幾乎沒有失敗過!每次自己煮完在吃的時候都會想著:「雖然這樣有點那個…但我真的好會煮喔好好吃」

做的料理也越來越多樣化,有些很愛的菜色不用看食譜也能做,甚至還能煮給家人吃,聽到大家說好吃就會感到很滿足。就像媽媽常說的,她煮菜給我們吃看到我們吃得很開心她就滿足了,我現在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而且爸媽吃到女兒親手做的料理,他們應該也很滿足吧~

結果變成有什麼好吃的想吃的就自己煮來吃,尤其愛吃韓式料理的我更常常搜尋食譜,或是看韓綜順便學煮菜,買好食材就直接開煮!畢竟會煮菜之後就覺得外面的韓式料理都好貴欸,那自己煮好了(欸)。減醣根本被丟一邊去了,難怪越來越胖嗚嗚嗚嗚,這應該是手藝好的副作用?但寫一寫突然覺得很感動,我真是進步很多,長大了長大了(嗯?)

照片是上週煮的,幾乎看不到冬粉、感覺家境很富裕的鮮蝦粉絲煲。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