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與討厭|愛自己不是自私

我好像總是可以很輕易地說出討厭的人事物,但說不出自己喜歡的,因為很多情況下喜歡的和討厭的並不一定在光譜的兩個極端。而且很多東西也不一定稱得上喜歡,就只是不討厭罷了,但討厭的則不是,討厭就是討厭,沒有曖昧不明的空間。

吃的東西我討厭香菜、青椒、紅蘿蔔、小黃瓜,但特別喜歡什麼卻說不上來,反正只要是不討厭的都還可以接受,況且就算有喜歡的食物,每天吃、吃久了還是會膩啊。

對人的情感比較複雜一點,討厭的人就是討厭,但對喜歡的人的情感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消磨,甚至有可能轉變成討厭,好像所有的喜歡在未來的某個瞬間都會消失殆盡。就算是很喜歡的朋友,也可能會因為一個舉動、一個眼神、一個想法,而讓這份友情消失。

愛就不一樣了,它會深深刻在心上,就算隨著時間流逝,還是會有個疤痕在那裡。但自己似乎是個無情的人,以前的交往對象也沒有真正的愛過誰,現在想想充其量也只是喜歡,追星也只是喜歡偶像。真的忍不住會想:「愛到底是什麼?」這種老掉牙的問題。有一陣子其實對這樣的狀況感到苦惱,不過現在明白,最該愛的人是自己,而潛意識也一直是這樣,才會以為自己沒有這樣的情感。

愛自己不是自私,而是打從心底肯定自己的存在、發現自我價值,不論遇到什麼困境,調整心態讓自己每天都能舒服快樂的過生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寫完歪到變成這個結論,本來想寫點輕鬆的,怎麼變這麼嚴肅啊?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