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堂影夜|當千尋成為千的那些日子。|魚丁糸/蘇打綠演唱會心得

自從那一年宣布休團三年以後,就像千尋走進了漆黑的隧道,遇到了所有的光怪陸離一樣,蘇打綠被奪走了屬於自己的名字,所以從原本的名字裡擷取,成了魚丁糸。

幸好在經歷那些詭譎和苦痛時,有許多夥伴陪在魚丁糸身邊,一點一點地走過許多試煉,才再度拿回蘇打綠的名字。

文:甩甩 20230219

對於「追星」這件事向來喜新厭舊、容易感到疲乏的我,從2005年開始,居然也聽著看著蘇打綠十八年了。我想是因為一開始的蘇打綠,更像是自己同學站在舞台上表演般親切,所以即便之後蘇打綠開始往更大的舞台邁進,一路走來喜歡著他們的自己也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

當2020年,吳青峰的個人演唱會上,燈光漸暗、爾後全亮開時,熟悉的旋律和聲音結束,六個人的那一句:「全宇宙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所有人哭濕了整片口罩之時,誰都沒想過又會是另外一個三年,無法喊出這句話的三年。

儘管這三年,魚丁糸帶著我們看見了不同的風景,但總還是留下一絲惆悵。

所以當池堂影夜的那一晚,終於能夠再度喊出這句話;唱著「當我們一起走過」和「相信」時,後方螢幕寫著的「蘇打綠」動畫,一筆一劃地慢慢減少,成了「魚丁糸」;再一點一滴地增加,再度成為「蘇打綠」,當時留下的那一絲惆悵,似乎就這麼跟著眼淚一起煙消雲散。

 

我想起神隱少女裡,當千尋成為小千時,總是有人陪在身旁、提醒他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當小千通過試驗,順利拿回自己的名字之後,白龍提醒他:「絕對不要回頭看。」

我也想起「千與千尋」裡,青峰唱著:

「遊遊蕩蕩/來到世上/試著定義/自己模樣/我的名字/有時遺忘/變成數字/天秤上衡量」

「我到底是誰/還在尋找/就是這樣/一切如是」

拿回蘇打綠的名字也像是拿回名字的白龍,曾經有過岔路和迷惘,但拿回自己的名字後,脫下鱗片、重回自己的模樣。

我們不要回頭看,繼續懂得珍惜著自己的名字,再一起往前走。

※所有圖片皆取自 魚丁糸官方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