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自己做一桌給媽媽的大餐

母親節快樂❤️

今年仍舊不出去吃,選擇在家裡慶祝,但平常家裡的料理擔當是媽媽,既然是母親節,得讓她享受一下吧!便自(ㄗˋ)告(ㄊㄠˇ)奮(ㄎㄨˇ)勇(ㄔ)的說要煮西餐給家人們吃,以此來慶祝母親節。

整個禮拜都在下班後慢慢去採買所需要的食材、規劃料理順序,前一天再去濱江市場把新鮮的東西補齊,並且開始備料。本來想說當天下午再來備料,但我的料理老師阿蓁聽到我的菜單後,強力建議我一定要前一天開始備料,不然絕對來不及。真的幸好有阿蓁提醒我,要準備的東西太多又麻煩,很多東西要用到蒜頭,大概剝五六顆蒜頭超級麻煩,根本蒜頭地獄,還有一堆東西要切要洗要榨汁要剝蝦之類的,我動作慢也真的弄很久…。

幸好有姊姊當幫手順利很多,幫我洗生菜讓我能去做別的事,用餐當中也不用擔心碗盤的問題,還提醒我烤箱要預熱,真的忙到忘記啦~也知道自己一定會很忙,一開始就跟她講好請她負責拍照,所以照片幾乎都是她拍的喔!

廢話不多說,列出菜單就知道我有多搞死自己,好友說我是要開私廚嗎??哈哈哈哈哈!

 

沙拉 #海鮮沙拉佐檸檬油醋

這道是象廚的食譜,其實組成非常簡單,但就是準備過程很麻煩。所以在前一天備料的時候能弄的通通弄好!

生菜洗乾淨、弄乾、剝成好入口的大小,還有切小番茄、燙玉米筍、燙蝦子、煎干貝。
不過很幸運的是,媽媽為了煮南瓜濃湯已經燙好蝦子,我從裡面抓了幾隻來用很方便。干貝則是姊姊幫我煎的,我當下要做的就只有調製醬汁而已,幸福~

 

前菜 #西班牙蒜蝦

大獲好評的一道,一樣是象廚的食譜!(真的是救命恩人)

這道根本秒殺,爸媽連生菜沙拉的菜都拿去沾這個蝦蒜油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麵包殺手~

是說,法棍麵包不小心烤過頭了根本變餅乾,好氣。

 

湯品 #馬賽魚湯 #海鮮南瓜濃湯

主菜 #義大利香料慢烤雞腿排

其實食譜本來是迷迭香,但我沒去買新鮮香草,用小磨坊義大利香料也很可以,下頭鋪滿洋蔥、蒜頭和小番茄,慢慢烤熟、吸附滿滿的雞汁超好吃。

但因為跟家裡烤箱不熟,火力沒控制好,其實雞腿本身有點偏乾,非常傷心。還被嫌棄說怎麼不是土雞,………。

 

主菜 #清蒸檸檬龍蝦 #乾煎無骨牛小排

第一次弄龍蝦真的很崩潰,反正就隨便啦,照著食譜丟進去蒸就好,結果看不懂有沒有熟,以為會變很紅結果有一兩隻顏色不太對,多蒸了一下才上桌,幸好最後是有熟。

牛小排就我而言是大失敗,不小心煎太久,雖然媽媽一直說去外面吃也都是這個口感,但我覺得不夠軟嗚嗚嗚嗚,可能我習慣吃七分吧,雖然牛小排本來大多是吃全熟,但熟得有點太過了…

配菜 #煎烤櫛瓜 #黑椒奶油杏鮑菇

這兩道配菜也都是象廚的食譜,也是最近最常煮的兩道菜,超喜歡~~簡單方便又好吃,本來還要弄西式炒蛋,但大家吃完前面就說很飽了,果斷放棄炒蛋省一件事。

--

飲料部分就…白酒、氣泡水,可以喝就好了啦~

我只差沒準備甜點了,水果拿了只要洗一洗的蓮霧給他們吃,已經沒力氣再切啦!

濃湯沒有放照片,因為拍得不是很滿意就乾脆不放上來。

會弄兩個湯是因為,上週留下來的馬賽魚湯因為份量不夠,便當成給家人們嚐鮮,讓他們喝喝看我用心費力做出來的東西!

南瓜濃湯的料則都是媽媽準備的,因為她自己也會煮,就覺得我煮的一定不會比她好喝,我就叫她自己準備料,我來丟下去煮就好,隨便啦她開心就好,後來我也沒在顧那鍋湯,都是姊姊弄的(笑)

出餐時非常緊張,整個結束之後發現肩膀跟腰都很痛,腳也很痠因為一直站著,下次再煮這種大餐應該要三年後吧(復原期很久)。現在躺在床上發這篇文,因為還在腰痠背痛。

你們對哪一道最有興趣呢?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