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魚湯|磨練耐性的湯品

前兩天 日常食札 Diary of Foodie 阿蓁帶我去濱江市場開眼界,不會騎車開車的我從沒機會去濱江逛,趁著這次機會把一直想做的馬賽魚湯需要的食材買齊,有著有經驗的人帶我熟門熟路的找到攤位買食材,省去許多力氣,採購複雜的食材應該是最辛苦的,真感謝阿蓁!

馬賽魚湯源自法國馬賽,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正宗的料理過程其實非常麻煩,這次照著阿蓁的食譜做,已經是簡化版的了還覺得超累。累不是因為很難做,是需要有相當多的耐心去完成這道湯品。

馬賽魚湯主要分成兩部分:海鮮高湯和蔬菜高湯。

其實搞定這兩種湯頭,只要把海鮮料丟下鍋煮就可以上桌。麻煩的地方便是在湯頭,海鮮高湯很好解決,蝦頭炒過、放入香料丟下去熬煮即可。蔬菜高湯要準備好多料,一樣樣慢慢切塊,但也是只要有耐心即可。這裡有個小插曲,把煮湯的過程跟上風潮編輯成reels上傳到IG,阿蓁看到立刻打給我說:「橙皮不能放白白的部分!會苦!」

我的天啊,跟西餐不熟的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感謝阿蓁大人救我一命欸…。

總之,製作湯頭最崩潰的步驟,是煮完放涼後要用攪拌機攪拌,讓湯頭更濃郁,而攪拌完的過濾是弄最久的,因為捨不得那些料理的湯汁,很仔細的慢慢過濾,時間飛快的就過去了。

雖然花很多時間,但喜歡一個人在廚房備料、料理的時光,那個當下完全專注在眼前的食材們,生活中的雜事瑣事煩心事都會暫時從腦袋裡消失,心裡感到很平靜。

至於成品的味道嘛…好喝是好喝,但少了那麼一點甜味,可能是蝦頭冰冷凍有點久了或放得不夠多,總之找出問題點下次再努力!雖然做完嚷嚷著好累,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做完一次就懶得再做,但喝下去的鮮甜、那樣的溫暖幸福感,仍是再次挑戰的動力!

照片是吃完午餐後開始做馬賽魚湯,結果直接繼續煮晚餐的部分,海鮮量爆表,覺得自己快中風了(?),但好快樂。

點這裡有阿蓁的食譜。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