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全力|想當那個散發光芒的人

不管是看劇、看小說或是閱讀文章的時候,總是會看到「用盡全力」這個說法,甚至自己在寫東西的時候也會這麼用。

但今天午休時(?)突然想到:我有用盡全力去做過什麼事情嗎?

還是每當這麼下筆的時候,只是覺得這樣形容很不錯而已呢?

想了好久,連現在在寫這一篇貼文的時候也在想,到底我目前為止的生命當中有沒有用力的爭取過什麼事物,或是有什麼值得我盡全力去做的事情。

我的興趣很多,對任何事物都有好奇心,感覺有趣的就會立刻去做,但也生性懶惰,總是維持不久,一開始都是衝勁滿滿,不過新鮮感磨損的也非常快。

所以我好像沒有什麼用盡全力去做過什麼事…總在喜歡到要用盡全力之前就覺得無趣了。

總是覺得在自己的專業中持之以恆、用盡力氣努力的人很值得欽佩,這樣的人你見到他的時候,都會覺得他在發光。因為他熱愛、對自己的專業有自信,每次看著這樣的人都想著:好想像他一樣呀。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正在撰寫這篇貼文的現在,還是想不到我這一生到底努力過什麼。

那些我覺得應該有努力過的事情,仔細回想又好像「幸運」佔了蠻大的部分,我真是個lucky girl,一直以來想要的東西只要有做努力(不用到非常努力)就能夠得到、能夠完成,這也是種天賦吧。

不過也有可能我曾經非常努力過,而現在也一直在努力(只是沒有明確察覺到),回想當時會覺得那樣程度的努力不算什麼吧?

我想我不應該一直羨慕他人、想著要跟誰一樣,往回看到自己的才能並真正找回自信和自我價值才是最重要的;想當那個我自己眼中看著會認為在發光的人。

真的好難啊。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