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甜點推薦,Cypress & Chestnut,獨具美感的花草系咖啡廳,捷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

近年來韓風咖啡館盛行,各店家無不裝上霓虹燈招牌、拼貼花磚、或是掛上乾燥花和布簾,但能融合自身美感,將其精華吸收得足夠滲透、真的成為自身血肉養分的,我想非新開幕(2018.01) Cypress & Chestnut莫屬了。簡單俐落的空間、掛上最適合襯托植物的白色窗簾布幕,質樸的桌巾、厚實優雅的美麗餐盤、隨興又獨樹一格的花草擺設,將自家點心的栗子小蛋糕草莓鮮奶油蛋糕伯爵戚風等,襯托得更加脫俗。

文:甩甩20180111

若說台北市行天宮周遭商圈是新甜點一級戰區,我想地理位置上較靠近東區的瑞安街一帶,也真的不惶多讓。大安區瑞安街和復興南路二段148巷這兩條交會的街道,或許是地理位置關係,現在有了許多獨具特色的店家在這一帶落腳。

這天和好友 食癮,拾影 相約,在各自忙碌完自己的事情的午後,一起來到新開幕的Cypress & Chestnut一探究竟。沒想到還碰到了其他好友,HENRY居莉噗Sweet Bite Lab,之後又遇見了打特斑,頓時間接二連三的相認,場合惹得跟同學會一樣(笑)

▲可愛的兔子門把

HENRY說,之前Cypress & Chestnut的原址本來是一家老舊的洗衣店,沒想到現在變成了這麼美麗的咖啡館,經他這麼一說才真有這麼點印象。而現在,大面落地窗、掛上了純白的窗簾、擺上許多花草,大長桌鋪上的質樸桌巾、小花瓶和燭台;吧檯裡溫和有禮的老闆娘,貼心週到不逾矩的服務及舉動,這裡的一切很快速地讓我們都喜歡上這裡。

店家粉絲專頁上說,Cypress & Chestnut是老闆娘在美國生活時住所的街道名稱,那段日子的當下雖然思鄉難受,但事後回想起那段日子,卻是心裡最寧靜溫柔的一隅;所以期許這個空間也能像這樣,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感受到放鬆和平靜。

但店名若是直譯的話則是「柏樹和栗子」的意思,也特別適合˙這裡給人的第一印象:在滿室花草植栽的空間裡,品嘗的討喜的栗子甜點,甜美又溫柔。

 

★栗子小蛋糕 (原味/白巧克力/黑巧克力) $45

一見到面,HENRY和居莉噗都爭著跟我們說:「你們一定要點這個!這個好好吃!」深怕我們沒吃到一定會後悔呢(笑) 但在到訪之前,本來就是為了這一顆顆可愛的栗子造型小蛋糕而來。一口氣點了三個口味,闆娘貼心地說:「你們要拍照對嗎?那要幫你分開裝還是放在同一個盤子呢?」

於是我得到了排排站的栗子家族(笑) 在餐盤上妝點了尤加利葉,整體視覺立刻多了一股浪漫與詩意。我們忍不住替它們拍了一張張的寫真,然後每一幀都捨不得刪除。

其實三個口味都是同樣的蛋糕體,裡頭包裹著香草莢蜜漬栗子餡,外面裹上白巧克力或黑巧克力後,再平均沾上白芝麻粒,讓造型看起來有幾分像是橡果的樣子呢。

可能是再烘烤過的關係,外層的糖液焦化之後,表面酥脆中帶甜味及焦苦、內裡口感蓬鬆,加上蜜漬栗子餡的甜美,成為我們最喜歡的樣貌。而白巧克力的沾上白芝麻粒,多了份奶香氣、還有濃郁但不搶風采的芝麻香氣,是我們一致公認最出色的口味。

至於黑巧克力雖也討喜,但巧克力味太過搶戲、加上芝麻香,似乎遮掩掉了一些主角的風采,平衡感沒有白巧克力來的出色。

 

★當日限定點心 栗子洋梨伯爵戚風 $175

好友食癮則先點了當日的點心,伯爵蛋糕體顆粒較大、但並不干擾咀嚼口感,茶味不算明顯、口感吃起來像戚風,蓬鬆軟綿、濕潤度也很不錯,卻又有著傳統海綿蛋糕的香氣,太過引起我的好奇而忍不住詢問了闆娘。闆娘說:「是戚風沒錯,不過是我自己抓的配方,可能是裡頭還有加入奶油的關係吧?」這讓我感到特別欣喜,不被侷限、擁有自己的創意和小秘訣,絕對是最令人喜歡的用心了。

裏頭的慕斯我和食癮第一口都覺得像是木瓜口味?請闆娘解惑之後才知道是以洋梨和水梨製作,沒想到吃起來會像是木瓜牛奶的氣味呢XD 鮮奶油則是北海道中澤鮮奶油,吃起來口感頗清爽、不會感到油膩。整體不至於驚豔,但風味簡單順口、討喜的表現。

 

★當日限定點心 草莓鮮奶油蛋糕 $175

和伯爵戚風應是同樣做法但為原味的蛋糕體,抹上清爽的鮮奶油、再夾入新鮮草莓,整體呈現完全就是在日本最常見的經典草莓鮮奶油蛋糕(ストロベリーショートケーキ)。偷挖了一口打特斑點到的最後一塊,連風味都日式極了!想念日本的甜點時有地方可以解鄉愁(?)了呢。

 

★水果果乾小點心盤 $130

本來只是因點餐時甜點品項已有幾項賣完或尚未提供,於是點了這個光看名字並沒有特別感興趣的點心盤,但一送上桌時我們都忍不住驚嘆:「好美喔!」

還在「布置」果乾時,闆娘先送上了新鮮水果,說是待會兒果乾盤來的時候可以再放上去一起吃。

直到果乾盤上桌時,承裝的餐盤上的色澤、與上頭浮起的雕花,都帶有一種法式古樸的骨董器皿感覺;搭配上朦朧的、透著光的純白窗簾,再度將我們拉進異國風情的羅曼蒂克幻想中。這樣的南法氛圍,讓我想起了同樣充滿優雅感的 香色XIANG SE 。

將新鮮水果的豔紅緩緩地妝點進盤,果乾的沉穩和新鮮水果的生氣、共同呈現出更加令人沉迷的樣貌;中間整株的迷迭香氣散發出更加迷幻的感官,鎮壓住整個點心盤的基本定調。

果乾的部分都是平時較少接觸的水果種類:紅心芭樂、鳳梨、柑橘、無花果等,再撒上葡萄乾和一些堅果,本來心理預期似乎感覺會較無趣,沒想到各種果乾皆稍保有濕潤度,不會乾韌難咬、或是有果乾保存不佳時會有的奇怪氣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紅心芭樂的果乾了,有果乾的咀嚼感而口感稍軟,很好咀嚼,香氣也是當中最突出的。

搭配新鮮水果增加交錯的層次感,草莓和櫻桃的酸甜及多汁,讓重疊著的果乾,即使吃多了也不會有無趣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可以將整盤全吃完了。

--

準備要離開時,忍不住往櫃台旁懸吊著的鐵網籃伸手拿了兩個栗子小蛋糕,想著晚點回到家還要在解解饞,沒想到已經沒有最喜歡的白巧克力口味了。詢問老闆娘之後,只見闆娘滿臉愧疚,我趕緊說沒關係的反正都好吃!接著詢問回去是否需要自行烘烤等問題。

▲在葉子上寫字感覺特別浪漫詩意,也好適合這裡的氛圍

闆娘怕我回去因為巧克力部分而無法烘烤,說要包新的已經烤得脆脆之後再裹巧克力的給我,本來我怕店家麻煩而回絕了,但貼心的闆娘在我們即將走出門前又再到我們桌邊,對我說:「真的啦我怕你回去吃軟掉,我幫你換新的沒關係的!」我回:「這樣真的好嗎?」闆娘居然說:「吼真的啦!」接著將手伸出來說:「你拿來喔你!」這樣的舉動真的太可愛了吧!XD

待了一個下午,闆娘始終溫柔細聲地談話、服務舉止貼心周到,並且如此顧及每位來到這裡的人的感受吃入口的甜點品質。雖然因為剛開幕人手不足而等待時間略久,但如此美好的空間,我想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Cypress & Chestnut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5號

電話:02-2700-8937

營業時間:12:00-18:00,暫無固定時間,目前以店家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