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鑽石般清透的純白空間,新店不限時早午餐咖啡廳(已歇業)

天氣好的時候,新店溪旁的河濱公園及自行車道,鄰近碧潭風景區,常有許多愛好者以碧潭當作起頭或終點,騎上一整天身心舒暢的車。而就在離自行車道不遠處的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提供了豐盛的早午餐組合,純白色為主調的空間加上遼闊山水風景,不管是運動前後都足以調養身心;此外也有自家品牌的自行車,淡金色的造型設計特別有質感,若是禁不起誘惑,直接帶上車道也十分方便啊(笑)

文:甩甩20171229

部落格原文: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鑽石般清透的純白空間,新店不限時早午餐咖啡廳

現在運動風潮盛行,每逢周末假日各處皆有許多人攜家帶眷在戶外活動身體,其中或許就是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最受歡迎了吧。我也常在結束工作的傍晚,租上一台微笑單車,就這麼沿著自行車道,邊聽音樂、哼著歌,邊向著當天選定的方向無節制的前行。

某回騎到碧潭感到特別舒暢,難得的長距離覺得自己又進步了,準備找間店稍微休息過後再騎上回程的路。可能是當時天色已晚,怎麼都沒能找著合心意的歇腳處,又這樣隨便買了瓶水,感到有些遺憾的回去。

一直到好友食癮,拾影介紹了 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才知道原來現在新店河畔旁,出現了這麼一家像是精品店般空間充滿質感的純白咖啡廳。而這回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即將更換新菜單,我也因為收到邀請而前往。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初來到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才發現原來就在新店大潤發旁邊、大樓一樓的店面,大理石花紋招牌、純白簡約的門面、櫥窗裡展示的是自家品牌的美麗自行車,整體看起來十分搶眼。

推開門,觸目可及的同樣都是被包圍的純白色系,店裡的服務人員親切熱情,一進門都可以看見暖暖的微笑掛在臉上。服務人員說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坐,我們選擇在櫥窗邊採光良好的一桌,即便當天天空稍微陰沉,室內同樣被舒適的光線烘得暖暖的。

忍不住一直將目光落在櫥窗的自行車,簡約俐落的設計和淡粉金色的車身、皮革製的座椅,看起來充滿質感、就像是某種品味生活的標誌。而一旁的矮櫃上則放上同樣自家開發的各樣商品,有風格大異其趣的包包,單品咖啡豆和掛耳式咖啡包禮盒。

掛耳式咖啡包的禮盒包裝,上頭有著可愛的手繪風咖啡器具,讓我想起了在大阪的Lilo coffee Roasters同樣也有著可愛的手繪,是以咖啡豆呈現出的氣味的植物來表現,兩者都讓人感到特別可愛呢。

一樓空間並不特別寬敞,但同樣白色調為主的吧檯讓人感覺清爽;層架上放上了水藍色的鑄鐵鍋,加上排列整齊的鍋具和掛於牆上的廚房器具、烹煮食物和操作咖啡機時的氣味,讓人感到自在,使這樣容易有距離感的白色空間,多了一份拉近距離的人味生活感。

沿著樓梯探上二樓,沒想到樓上的空間看起來是如此寬敞,臨面而來是左右兩排式的桌椅擺置,盡頭則是光晃晃的對外窗,能將臨近的山水景緻一覽無遺;這樣的空間設置讓我感到頗有幾分教堂的感覺呢。

窗邊的空間看起來有種半包廂的感覺,舒適的大沙發,上頭擺的抱枕LOGO也都是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的鑽石心型,看起來頗有精品品牌周邊商品的感覺。一旁的探照燈,也讓我感覺這個空間有幾分攝影棚的氛圍。

回過頭要往樓梯走時,才看見原來樓梯出入口旁也有一小塊空間,看起來比較是展示感較重。除了同樣放上自家自行車外,牆面上還懸掛了幾幀風景照,增添了些許旅行氣息。

 

★滿滿豐盛鑄鐵鍋 單點 $310 +飲品$400 ($130以內飲品,可補差額)

有看見之前的「元氣滿滿豐盛鑄鐵鍋」,是感覺比較偏經典的美式早餐的樣貌;而現在在中間擺上了麵包盅,看起來整體的飽足度又有更加提升的感覺。

一旁的配料有燻鮭魚、美式炒蛋、馬鈴薯塊、煎培根和德式香腸,因為想將麵包拿來和一旁的配料一起食用,所以我專心地想先將濃湯解決XD 這一撈才看見濃湯裡的用料也十分實在,皆是滿滿的玉米和鮭魚及馬鈴薯切丁,喝這碗濃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飽了呀。

當天還有附上加了套餐後可選擇的龍蝦沙拉,於是我將麵包剝下一塊,放上龍蝦沙拉附上的生菜後、也將其他配料放置上頭一起入口,吸飽湯汁味道的麵包放上這些配料,吃起來也很有三明治的感覺。

較可惜的是,當天吃起來覺得各樣配料雖然頗豐富,但用來煎烤的食用油味道較重,留有太多油感,若是可以用奶油之類的做代替,或許香氣上會較突出。

★照燒海鮮卷可頌堡 單點 $180

可選擇 ①飲品+$90 ②玉米片&龍蝦沙拉+$80 ③玉米片&龍蝦沙拉&飲品+$160

以照燒醬當作主要醬汁調味的可頌堡,夾入生菜、番茄、起司片等配料後,再放上煎炸感的海鮮卷。可頌麵包有香氣、但吃起來較韌,如果能稍作烘烤,帶出一些脆口感或許更好。海鮮卷頗有嚼勁、且也較具油感,加上照燒醬之後整體調味厚重,整體較不合我個人口味。

加上了龍蝦沙拉和玉米片,豐富度有較提升,玉米粒的清甜和龍蝦沙拉滑順,配合可頌堡一起入口,整體感覺被帶得清爽且較順口,玉米片也增加了咀嚼口感。

 

★熱拿鐵 單點$130

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的拿鐵系列,最特別的便是在菜單上可以註記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咖啡師便會在拿鐵的拉花上使用那些顏色製作彩色拉花!看著美麗精細的拉花,感覺心情上都被療癒了呢。

而拿鐵本身整體也頗為順口,彩色部分並無特別氣味,不會影響香氣。咖啡應為中淺焙,沒有特別重的烘焙味或酸氣,是屬於較平順溫和的表現。

 

★抹茶拿鐵 單點$160

好友點的抹茶拿鐵,上頭同樣拉出了精美的拉花圖案。和咖啡的表現相同,雖無明顯的抹茶香氣,但整體風味順口宜人;缺少了點乳香味,然後若是能再減一點點糖或許會更順口。

 

★摩卡乳酪蛋糕 $130

摩卡乳酪蛋糕吃起來口感濕潤,且咖啡香氣濃郁,整體吃起來氣味豐厚。底下的巧克力餅乾底則稍嫌濕軟了,倘若能夠保留點酥脆口感應是很不錯的。

 

★貝禮詩奶酒奶酪 $80

做了上下兩層顏色的分層奶酪,上面奶茶色的就是貝禮詩奶酒的味道了,第一口吃下去時有些訝異,沒想過做成甜點後,貝禮詩奶酒的香氣和酒味如此濃烈啊!第二口挖到最底,連下層白色部分一起吃,整體同樣酒香很重,但顯得較易親近更加順口。雖然同樣之於我來說甜度稍高,但表現很不錯呢。

--

我和好友就這麼在舒適的環境裡待上了一整個下午,天色漸暗時往窗外看去,黃昏時分的遠處山巔,被沾染得像燃燒般紅紅火火,融合在帶著紫藍色的魔幻,讓我在心中不禁感嘆真的好美啊!

喜歡這樣的舒適環境,親切的店員、充滿質感的空間和窗外壯闊的風景,讓在這裡待了一下午的我心情也漸漸地開闊起來。若是在河濱公園運動完身體舒暢之後,不妨來到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來舒暢自己的心靈吧!

 

Diamond Heart Salon & Cafe

官方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42-1號

電話:02-8912-3553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六週日09:00-21:00

週二公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