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E Breakfast Club,西門町早午餐推薦,來小香港裡的秘密基地吃早餐吧!

西門町小香港裡悄悄地開了一家早午餐店,雖然ACME Breakfast Club位在稍微隱密的三樓,但寬敞的空間和明亮的採光,甫試營運即吸引了許多人專程前往。目前提供的餐點有像是酪梨水波蛋酸麵包奶油鬆餅搭配楓糖培根,還有搭配水果的法式吐司。除了掛著純白窗簾的室內座位區感覺特別浪漫之外,還有一整排戶外陽台座位區。充滿著西門町舊時回憶的小香港,也因ACME Breakfast Club的進駐,再度充滿活力。

文:甩甩20180211

現在年紀稍長,更能感受到西門町的深厚魅力,跟隨時代更迭繁華或落沒的街區何其多,但西門町永遠是當下的年輕人最喜歡聚集的地方。而我更喜歡西門町邊陲,滿溢著舊時記憶的街角和建築,包含著我的、還有好多好多人的年少時代。得知小時候常閒晃的小香港裡,似乎開了一間美侖美奐的早午餐咖啡廳,自然想趕緊去一探究竟。和好友居莉噗恬美食光本來想去的店正好撲空,「不然我們去西門新開的那家看看吧?」

從前的小香港,指的是成都路27巷這一整條巷子,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10號的這一整棟建築了。從前繁盛似今日的西門新宿;現在店家早已撤離,幾乎只剩一樓的GURU HOUSE較受矚目。我們走進建築物裡,直接搭電梯到三樓。

電梯門打開,迎來的是大樓內打通的平面空間,看起來特別寬敞、舒適。灰色系的吧檯沉穩有個性,大片落地窗都掛上了白色窗簾,則柔和了這樣稍微硬派的質感,多了幾分浪漫的感覺。

空間正中間擺放著點綴著綠意的龜背葉,和當今特別流行的鏡面托盤;中間層架上擺放著各式餐盤,都非常有風格,餐盤和果醬的部分都是有在做販售的,同為餐盤控的我和居莉噗,差點就失控地開始選起盤子,準備要掏錢包帶它們回家了呢XD

果不其然靠窗的、採光充足的位置早已都坐滿了人,我和居莉噗則選擇了戶外的陽台區座位。當天雖然還下著小小的雨,但已不再那麼冷,在戶外感受城市的流動也正合適。

 

★Avocado $280 (酸麵包、酪梨、水波蛋、芝麻葉)

我的點A組合--Avocado,看起來是最簡單、但卻最讓我喜歡的組合搭配,於是在面對菜單一陣掙扎之後,還是選了這份酸麵包搭配水波蛋、芝麻葉和酪梨的餐點。

外皮稍微烤得酥脆的酸麵包,麵包體蓬鬆、濕潤且富有彈性,帶上的發酵酸味恰到好處,即便光是單吃麵包,我想都還是一樣很討喜。

泥狀的酪梨舖在酸麵包上,搭配微苦的芝麻葉、再用叉子一舉將水波蛋戳破,蛋黃液浸濕麵包體,全部一起入口,口感特別滑順。

雖然這樣的組合搭配早是經典,有許多相似樣貌的餐點,但ACME Breakfast Club的各部平衡感拿捏得當,我個人很喜歡。

 

★Bacon $240 (奶油鬆餅、炒蛋、帕馬森起司、烤培根、楓糖)

好友居莉噗點的B組合--Bacon,是將培根烘烤得酥酥脆脆的,搭配美式炒蛋、奶油鬆餅和楓糖,鹹鹹甜甜的滋味也很討喜。我只稍微試吃了淋上楓糖的培根。

我較害怕只稍微煎過、富含油脂的培根;而像這樣烘烤得酥脆、吃起來卡滋卡滋的,很有口感而且越嚼越香,淋上楓糖後糖液的濃稠口感,意外的和培根特別合拍。也難怪很多人都戲稱:美國人真的什麼都可以加培根(笑)

因為這次拍攝較久,我們吃的時候餐點已經變冷,影響了炒蛋和鬆餅的滋味,所以感想稍微擱置,不過好友說鬆餅雖然冷掉,但吃起來還是有奶油香氣,想來應仍是不錯的。

--

從高中開始最愛在西門町閒晃,晃著晃著也一晃眼過了十多年,記憶中最愛泡在小香港裡的茶店,那些茶店一間間消失,小香港慢慢變得黯淡、沉默。而如今有間出色的餐廳座落在這條充滿回憶的街道裡,讓曾經的那些景致,又再度鮮明了起來。

之後在社群軟體上看見還有特別誘人的無花果、開心果和草莓組合的法式吐司,完全正中我下懷,打算下回再去好好嚐嚐!

 

ACME Breakfast Club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樓

電話:02-6617-0557

營業時間:09:00-00:00

週五週六至01: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