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平價美食推薦,男飯海南雞飯,超嫩白切雞腿與綠咖哩飯

在錦田路起家的男飯 海南雞飯,小巧但令人感到溫馨的攤販車店面、價格平實的海南雞飯,以薑黃飯搭配口感軟嫩的白切雞腿肉,一直受到許多人喜愛。除了海南雞飯,也有東洋風情十足的打拋豬、綠咖哩、椒麻雞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在氣候炎熱的高雄,吃上這樣調味濃重的料理,合宜的令人像是錯身在熱帶島嶼。

而現在,男飯搬遷到中正四路上,並開始二十四小時營業,消夜時段有更加滿足的選擇了!

文:ET 20170917

更新:目前錦田店已搬至中正四路新址,店家資訊在文末。

從台南順道至高雄,其實我們兩人心裡都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店,便在Instagram上到處逛逛,看到海南雞飯的簡約及清爽感,馬上和甩甩說:「我要吃這個!」於是在一早先到了真心豆行吃過早午餐之後,兩個人馬上又頂著豔陽、騎著車到男飯繼續午餐。

攤車佇立在此,只見店外騎樓擺著三、四張桌子,心裡第一個想法是:不會吧?感覺超熱!幸虧攤車後方店內是有用餐空間的,位置不多,我們很幸運的剛好能坐在裡頭用餐。

牆上的繪畫試圖要讓客人覺得來到海南島,捧著飯跳舞真的也是很可愛XD

男飯供應海南雞飯外,也有打拋豬肉、椒麻雞等口味可選擇,雞肉可另外單點或加量。

 

★綜合海南雞飯(白切雞&酥炸雞) $120 (搬家後調漲為$130)

能一次嚐到兩種風味,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最棒的選擇了!店家送上餐點時會一併給兩種醬包,白切肉跟炸雞肉的沾醬是不同的,肉品部位皆採用雞腿肉,白切肉軟又帶點嚼勁,酥炸雞肉則是外表皮酥、裡頭雞肉多汁,蘸上店家的特調醬汁與薑黃飯一起入口是最棒的搭配。

 

★綠咖哩雞肉飯 $80 (搬家後調漲為$95)

甩甩點的綠咖哩雞肉飯一樣是薑黃飯,醬汁辣度不似道地的綠咖哩嗆辣,在味道上調整為符合大多數的台灣人口味,微辣的味道就算吃多也不會到膩口。加上一些特製辣醬更凸顯風味。

當時在拍照時,老闆熱情地問我們吃不吃辣,然後說:「加一點我們這個辣醬啊,很香但是真的很辣喔,要拍要記得也把他拍進去!」於是我們便給了它一個大特寫啊!(笑)

 

★蒜頭蛤蜊湯 $50 (搬家後調漲為$60)

看到菜單上有這碗馬上跟甩說我要喝這個!蛤蜊控怎麼可以錯過它呢?蛤蜊數量不多但算大顆,湯頭蒜味濃厚又鮮甜,帶著蒜頭些許的嗆辣味道,喝來相當解膩。

--

特別喜歡男飯小巧精心的店面,尤其老闆們在懷舊的攤車裡忙碌著製作用心的料理,讓我感到那台攤車就像是他們夢想的匯集處。價格平實份量大方,午間訂餐外送也很適合。

稍微看過網路上大部分的評價,發現每一家分店給人的觀感都不盡相同,不過我們當時到訪的錦田店,雖然店面不大、位置較小,但這樣貼近的互動、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以及平實的價格與分量,都仍然讓我們感到很喜歡。希望搬遷到大店面之後,可以不要忘記初衷,才是最重要的呀!

 

男飯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90號

電話:07-211-2110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