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自散步到臺北植物園,在清朗的日子漫步萬華,蒐集關於秋天的甜蜜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地在城市裡散步了呢?

可能是台北的秋天與冬天的界線總是曖昧,且時常顯得特別濕冷,所以難得在碰上晴朗且涼爽的日子時,總想要好好地感受一下秋天的氣息。

在最喜歡的 自自Zizi 裡吃一杯盈滿秋意的栗子聖代,再趁著舒適的氣候好好地散步到台北植物園,看著熟成落下的橄欖、逐漸變紅的楓葉,在城市裡捕捉一些季節的荏苒,讓自己對於大自然的感知,不因身處在城市中而變得駑鈍。

文:甩甩2021.11

這裡的秋天似乎總是和冬天混雜在一起,真的感到涼意時,翻看節氣往往已經立冬。

自認為是秋天的孩子,既然台灣的季節感總是模糊不清,自己也早習慣在無法感知秋天的時候,從身邊追尋一些秋天的氣息。​例如那天在植物園看見轉紅的楓葉、或是喝碗暖呼呼的南瓜濃湯、也可以吃顆清甜爽脆的甜柿。​不過今年開啟我關於秋天感官的甜點,卻是沁涼的冰淇淋。

第一次造訪自自之後,店主對於聖代的用心細節呈現被越來越多人看見,預約逐漸變得困難;年中的疫情爆發期間,自自和原本的在在重新裝潢整合在一起,成了名符其實的「自自在在」。

雖然之前沒有到訪過只有「在在」的時候,不過現在的樣貌實在讓我好喜歡,無論是以皮革製成的招牌,或是二樓可以看見紅綠燈及對面公園的窗景,都讓我覺得舒服且可愛極了。

新的樣貌落成後,我也幸運地到訪過兩三次,每一次的季節水果聖代,都還是讓我好喜歡好喜歡,每一回有新的口味推出,真的只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在口味結束前順利預約到位置。

這回也是,看見栗子口味推出,真是讓我纏到不行。

好多已經先到訪過的朋友,無一不跟我講說:「自自的那顆栗子冰淇淋你一定要去吃!」​直到這杯盛滿秋意的聖代擺到眼前、好好地從頭到尾品嘗過後,才能理解為什麼所有人都對我說:「你一定會喜歡!」​白芝麻冰淇淋、栗子冰淇淋、糖漬栗子、甜柿、咖啡凍、糖烤核桃 … … 多樣的食材各個香甜濃郁又共生和諧,吃起來實在太過癮了。​

特別喜歡栗子相關製品的我,吃栗子甜點可能是我最甜蜜的制約,總要聞見栗子的香甜,才能確切知道今年的秋天還是紮實地存在著。

​而今年謝謝自自以如此美好的方式,向我展示了一個很棒的秋天。​

--

從自自向著植物園的方向出發,步行距離約莫十分鐘,

在涼爽的日子底下散步前往相當輕鬆。

上一次到台北植物園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

這次好友說要去走走拍拍,才久違地進到這座城市中央的廣大綠地。

​平日的上午,植物園裡比想像中還要多人在裡頭漫步,

或許憧憬著接觸自然是一種天性,看著這些綠意就能夠感到放鬆。​

我們在池邊聞見野薑花的香氣、

看見不小心掉落在木棧道扶手上的橄欖;

有著獨特質感曲線的印度蝙蝠榕,

被掛上了「今日我最美」的牌子、

黃花鼠尾草開出秀麗的花;

還看見一顆透著光的楓樹,

天氣轉冷的最近.楓葉已經偷偷地一叢叢轉紅,

我們看著特別興奮,撿起地上紅色的落葉,

又提起:「好想去日本喔」。​

「等它全部轉紅,我們再來看它一次吧?」

​這個城市擁有一座植物園,真的很幸福。​

--

自自 zi⁶zi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61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採全預約制,需參照專頁資訊,每週日公佈次週營業日 (大致為晚間九點),再至預約網站預約。

Instagram | 預約網站

 

臺北植物園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電話:02-2303-9978

營業時間:07:00-18:30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