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甜點推薦:自自ZiZi,將台灣最香甜的水果,製成沁涼滋味/捷運龍山寺站

從將自己家鄉的美食在台灣重現開始,捷運龍山寺站的人氣港式料理小店「在在 Zoizoi」的香港小夫妻,近來開始做起了冰淇淋,在二店自自 Zizi 裡,將台灣引以為傲的香甜水果,製作成沁涼的冰淇淋聖代,像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呈現在台灣定居的這些日子以來,對這塊土地的認識與喜愛,而展現出來的成品,自然像是充滿了積累起來的所有愛情。

文:甩甩20200528/0618

關注在在 Zoizoi 好一段時日,卻一直沒能造訪、沒能親自嚐過好友都向我推薦的港式料理;反倒在盼來型態不同的二店之後,先有了機會到二店自自 Zizi 品嚐甜品。果然,和一家店的相遇,還是特別注重緣分的哪。

自自位置就在在在的旁邊隔一個店面,但因為一切都是兩個人自行打理,所以目前是將營業時間錯開,還沒有辦法可以一次滿足兩種願望。抵達時預訂的時間未到,還有十多分鐘,我和好友索性站在外面等;或許是在兩間店之間穿梭時看見我們吧,男主人推開門跟我們說:「沒關係的,可以先進來!」

踏進門有個小小的玄關,需要脫鞋才能踏上木地板;整個空間小小的,不過因為座位數也少,且都靠著牆面,所以倒也不感到侷促。

放下隨身行李走到櫃檯跟前,詢問點餐相關,而男主人似乎講起中文仍還需要些轉換的空檔,顯得聲音慢慢地、且柔柔地,向我們介紹著當天有提供的品項。這樣的柔軟似乎更烘托出某種氣氛,而之後和女主人對話,也流露出同樣的氣質,這樣的氛圍就和他們兩家店的店名貌似相關:自自在在。

我好喜歡放在櫃檯前、手繪的聖代圖畫;櫃檯下方的玻璃櫃展示著的杯盤老件也吸引著我們的目光;雖然家具不多,但迷人的老木櫃鎮守整個空間已經足矣。看著工作區裡店主兩人忙碌卻和諧的背影,或許這才是感染整個空間舒適感受的主要緣由吧。

--

店主在自家的專頁裡寫著:「有次家人來台灣玩,每天都會去市場買水果,都說著台灣水果真的很好吃;店裡甜點大部分採用台灣本地水果,來到台灣生活後,發現水果好吃得讓人驚訝。有些水果在市面上難以找到,開個店讓大家好好吃水果,也想藉著這個店讓日後香港的家人朋友來,可以來嘗試一下台灣好吃的水果。」

對在地人來說太過習以為常的日常,在其他國家的人眼中,都有可能是最迷人的風景。若是認識到一些國外來的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常常會不自覺地感嘆:好像本地人都沒這麼瞭解台灣的優點。造訪自自的主要目的,或許是可以看看已經成為日常習慣的台灣水果,在店主兩人手中,可以呈現出怎麼樣的新風貌吧。

 

太陽玉荷苞冰淇淋聖代 $460

伯爵茶蕾絲脆餅/泥煤威士忌奇異果雪酪/枋山太陽果雪酪/老欉玉荷苞冰淇淋

阿露斯洋香瓜/新鮮大樹玉荷苞/枋山太陽果/白菊龍眼蜜冰淇淋/巨峰葡萄冰

焦糖脆片/椰果蘆薈/手工白玉/白菊枸杞蜂蜜凍

在自自開始試營運時,看見好友已經搶先嚐鮮,本來還一直嚷嚷著想去但兜不上時間、要不就是開放預約時沒能順利訂到位置;不過正如我所想的,和一家店的相遇真是講求緣分,順利預約到的這週,開始供應了當季水果--愛文芒果及玉荷苞的聖代,這真讓我感到幸運,也想著或許不用特地搶新搶快,才能更加完整體驗到店家所想呈現的種種吧。

僅看聖代的訂價總是會覺得有點高,不過只要細細品味杯裏頭每一個層次的用心,絕對會感到物超所值;光是看見食材介紹的小單子,上頭洋洋灑灑地列出十多樣內容物,就可以感受到此聖代杯來者不善(笑)

嚴選的枋山愛文芒果、老欉玉荷苞、阿露斯洋香瓜,都是最能代表夏天的水果,每一種都極其香甜、馥郁得驚人;在水果本身甜度已經很高的情況下,底部的白菊枸杞蜂蜜凍及椰果蘆薈,很好地平衡了這份甜感,出乎意料的口味搭配、也出乎意料地適得其所,有種在將所有的燥氣緩緩燒起之後,再一口氣吹熄,替味蕾做了最好的清爽結尾。

其中,我十分喜歡伯爵蕾絲薄餅和老欉玉荷苞冰淇淋的部份,薄餅的香氣和脆口感替整體做了無可比擬的點綴,而老欉玉荷苞冰淇淋質地的乳化感,在口中化開後,散出厚實如香水般的香甜感,讓我相當驚艷。

 

威士忌葡萄冰淇淋聖代 $480

伯爵茶蕾絲脆餅/OMAR威士忌葡萄冰淇淋/OMAR威士忌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

巨峰葡萄冰/有機桑椹莓果/越南咖啡冰淇淋

手工巧克力脆塊/手工白玉/無糖伯爵茶凍

要是說太陽玉荷苞冰淇淋聖代是夏天的滋味,威士忌葡萄冰淇淋聖代肯定就是專屬於大人的滋味了吧。自自也在自己的專頁上這麼介紹著:「這一杯不是每個都懂,會懂的人大概是你成長了。小時候很多東西不懂吃,很多東西長大後才會懂,哪可能就是人生嘛,沒有全部都是甜的。長大後會懂得欣賞更多東西,其實長大也挺好的。」

不管是夏天的聖代還是大人的聖代,在整杯由上至下、乃至融合之後的呈現,都可以看得出自自對於內容物排列組合的用心,從一開始清爽帶甜的巨峰葡萄冰、帶著濃郁酒香的威士忌葡萄冰;乃至越發濃郁、帶著苦感的威士忌比利時巧克力冰,層層堆疊上去後新鮮桑椹的多汁酸甜,都讓人一口接一口地欲罷不能。

下方的伯爵茶凍無糖且帶著苦澀感,此時伴隨著它的是高甜度的越南咖啡冰淇淋,上桌時主人也提醒說建議混和著一起吃,的確,在咖啡的香甜感受後方,伯爵茶凍的苦感盡失,取而代之的是茶香的回甘,同樣是個迷人的完美結尾。

我不是一個愛吃冰的人,而兩位店主自製的這些冰淇淋,確實讓不愛吃冰的我完全被說服。

 

蛋白燉鮮奶 配 微辛口老薑冰淇淋 $180

第二次造訪除了聖代以外,還嚐試了初訪時尚未在菜單上的新甜品。從前沒吃過蛋白燉鮮奶,不過從來都相當喜歡各式蛋白製品和乳製品的我,自然在這第一次相見就愛上了(笑) 底下的蛋白燉奶口感蓬鬆且綿密細緻,表面則搭配乾枸杞和巴芮脆片,我吃不太慣枸杞的部分,感到有些韌口;老薑冰淇淋的搭配則是讓我和好友連連稱讚,老薑香氣中帶些淡淡辛辣感,似乎不小心會越吃越過癮哪!

--

看著自自在粉絲專頁上對自家定位的介紹:「是一家普普通通有提供吃的雜貨店,有早餐、甜點、晚餐。」就可以知道他們對這個小小的空間所期許的,並不只是一家冰淇淋甜點店,而是在未來可以有更多可能、擁有更多樣貌,讓來到這裡的人們,都能滿足不同的需要。

如果說在在是這對香港小夫妻之於台灣的初來乍到、想把自己家鄉的美食帶來讓台灣人認識;那麼自自或許可以說是深深愛上這塊土地後,想把自己體驗過的美好,再傳遞給更多人認識的一種展現吧。

我們一起發掘台灣的美好,再一起將這些美好好好收藏。

 

自自 zi⁶zi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61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採全預約制,需參照專頁資訊,待店家公布後,再至預約網站預約。

Instagram預約網站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