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推薦:洪樓小館,品質穩定令人安心的中餐廳/捷運芝山站

可能是平時較為熟悉的菜式的關係,比起西式、對於中式料理的選擇,似乎會更加挑剔,既希望它是平時自家無法做的,又希望它符合日常的家常嘴。

從巷弄中的小店面生意越來越好,前些年搬遷到現在的德行西路上,在天母捷運芝山站附近的洪樓小館的口味一直都讓我們全家人很喜歡,每回必點的蜜汁排骨鳳梨蝦球蔥油雞等,多年來一直保持著相當穩定的口味表現。

不多說,只要能通過比我們更挑剔的甩媽那一關,基本上就不會有問題了(笑)

文:甩妹&甩甩

位於天母SOGO旁、德行西路上的洪樓小館,從他還在巷弄內的小小店面時,就已經好喜歡他們的菜色口味;幾乎是從老闆娘剛懷孕的時候吃到現在,孩子都長大到懂事的年紀了,真是時光飛逝。

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前幾年才搬到現在的地址。兩層樓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這麼多年來口味也沒有任何跑味,相當合我們一家人的胃口,時不時都會想起洪樓的好滋味,也常常聽到家人說:「好久沒吃洪樓喔~~想吃!」(然後我們就會跑去吃)

在德行東路上的洪樓,因為正好大樓建築的落差,有了一整面外顯的牆,正好做了一個極大的招牌字體燈,加上大型的燈箱,看起來相當氣派。

空間方面也因為有了整幢樓可以發揮,加入了許多窗花屏風、蒸籠燈、水墨畫等中式元素,打造成一個概念更加統一、舒適的用餐空間。

雖然並不算少見,不過我很喜歡空間裡以蒸籠做發想,製成牆面裝飾和天花板燈罩的呈現,擺脫中式餐廳常有的僵化裝潢,帶些新潮感和可愛,感覺更加親切。還有水泥牆面的像魚鱗般的裝飾,上頭像是碗及屋簷的燈飾意象呈現,同樣也很時髦。

雖然我們一家子喜歡的菜色很多,不過常常料理一上桌就狼吞虎嚥,有以照片記錄到的時刻比較少,就挑幾樣我們都很喜歡且剛好有拍到照的說說吧(笑)

 

蔥油雞 $340

因為太喜歡吃蔥油雞了,所以對於蔥油雞也會更嚴格,常吃到許多地方的蔥油雞,蔥油的部分會顯得只有油感、蔥的香氣不足;或是雞肉處理得肉片切得過薄,搭配起來吃就很容易發膩。

洪樓小館的蔥油雞,雞肉切片厚薄得宜,入口咀嚼的肉感很紮實;蔥油的部分也是滿滿的蔥香氣,相對的油感不會過於厚重,也因此,幾乎是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鳳梨蝦球 $310

每次必點的鳳梨蝦球,是我吃過最喜歡的!沒有太多的粉裹在蝦子上,吃來相當清爽。我很討厭有些會做成整隻蝦被包在麵衣裡頭的那種,這樣薄薄一層,皮跟蝦完美結合,淋上美乃滋再加上鳳梨才是我的最愛呀!(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像整盤鳳梨哈哈哈)

尤其洪樓小館的蝦球總是非常大顆,一口蝦搭配一塊鳳梨,一口塞下!帶些酸甜的鮮味吃起來真的爽度很高啊。

 

開陽白菜 $150

開陽白菜則是甩媽的最愛,看似簡單的開陽白菜,吃起來除了要維持白菜的水潤脆口之外,也要能吃得出蝦米熬出的鮮甜,此外勾芡的多寡程度也是一大學問。

洪樓小館的開陽白菜基本上各重點都做得很好,吃起來相當舒服。

 

小籠包 $150

雖然吃了這麼多年,沒想到甩哥居然沒有吃過在巷弄的時期!直到搬遷到德行東路上,才和我們一起來吃。沒吃過的人,比較容易注意到一些平常常去的人不會點的菜色,某次甩哥一起吃飯,才點了我們在此之前,都沒想過要吃吃看的小籠包來試試。

意外地這樣的中式點心,紅樓同樣做得很不錯,麵皮不是特別薄的那種,但我反而更喜歡像這樣可以吃出麵皮存在感的表現;內裡肉餡也充滿燙口的肉汁,吃起來很滿足。

 

金莎豆腐 $230

炸到外皮帶有老皮感的豆腐丁,炒上鹹蛋和蒜頭,調味濃郁非常下飯。

本來就相當喜歡吃豆腐類料理的甩甩,每次到了洪樓小館,雖說都想嘗試看看其他的豆腐料理,但吃了一輪之後,果然最喜歡的還是這道金莎豆腐啊!

 

金針肉絲湯 $100

可能是我們一家子嚴格說起來,都算是比較偏重口味的人,雖然洪樓小館的料理調味鹹淡都相當得宜,我們都還是習慣會點些比較下飯的菜色,這時候就特別喜歡再點一個清爽的熱湯做搭配。

金針肉絲湯永遠是我們的第一選擇,金針花的脆口清甜,實在是能很好地帶走許多油膩的感受啊!

--

蜜汁排骨、莧菜吻仔魚、蒼蠅頭、乾煸四季豆也都是我們的心頭好,基本上吃這麼多次沒有踩過雷,點過不同的每道菜色都好喜歡。去年夏天因為手搖飲瘋狂愛上楊枝甘露,發現洪樓也有,點來吃也覺得好讚!

家庭聚餐、同學朋友聚會、公司尾牙都很適合選在這裡,有一次國中同學聚會,大家都說想要吃熱炒、但不喝酒 (那吃熱炒幹嘛?) (欸) 便提議大家到洪樓小館聚會,果然大夥兒吃完也都讚不絕口,真是最令人安心且不失面子的餐廳了。

 

洪樓小館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25號

電話:02-2838-393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