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色Xiang Se,私宅庭院假日限定早午餐,心中永遠的台北秘境/捷運中正紀念堂/南門市場餐酒館推薦(已無提供早午餐)

從全預約制的神秘餐廳開始打響名號,香色Xiang Se近幾年來慢慢地改變了型態,除了充滿異國風格的私宅晚餐之外,近來也在假日的時候,掛上「CAFE」的招牌,在白天敞開了那道神秘的木門,提供假日限定的早午餐菜單,讓所有對這幢被稱作「最隱密的台北秘境餐廳」感到興味盎然的人們,有了一探究竟的機會。

※2022 年 2 月起已取消週末早午餐時段。

文:甩甩20190609

香色Xiang Se對我來說,或許永遠都會是最特別的存在吧。

那年生日是許多人口中的大生日,我卻選擇自己一個人、挑了好友在服務的餐廳好好地吃一頓,安靜卻又盛大地替自己慶祝。我永遠忘不了,當時還沒開始跑店、沒吃過什麼像樣餐廳的自己,在摁下香色Xiang Se的門鈴之後,會就這麼像是一個被啟發的關鍵點,那日的一切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感到心滿意足。

那時正好妹妹和姐姐也開始寫部落格,感到有趣的我也想嘗試,於是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美食相關文章,就這麼獻給了香色Xiang Se,成為了一切的開端,也是一葉之頁還叫做「豬豬姐妹吃肥人生」時,最初的、最毫無修飾的模樣。

知道香色Xiang Se開始提供早午餐之後,也有段時間沒再造訪香色Xiang Se的我,一直和好友嚷嚷著要去試試,一延再延到了前一陣子才終於成行。到了熟悉的木門前,不像從前需要按門鈴才會有人來應門,這天木門是敞開著的,少了一些神秘感,但或許也讓更多人不再對這樣的模式感到有距離。

▲說是木門敞開著,但照片裡的木門是我請朋友關起來讓我拍張照的XD

許久未造訪,木門後面的庭院和主屋還是同樣美得令人驚嘆,不得不佩服香色Xiang Se對於空間視覺呈現的精準美感,即便是斑駁、甚至看來不堪的物件,都能找到安身之處,成為不容忽視的風景。

戶外庭院的座位數似乎變多了,但仍然不影響週末午間獨有的悠閒氣氛,各桌之間還是保有著適當的距離,不會感到侷促擁擠;不過這時節的氣候燥熱,且夏日難免容易較多蚊蟲,所以還是建議預先訂位保留室內的位置可能較恰當。

隨著服務人員的腳步來到我們的位置上,這回被安排在室內大門旁邊的位置。其實在餐期開始繁忙時,頻繁開啟的大門,湧進的高溫熱空氣,之於我們這個位置著實令人有些不耐,不過看見戶外其他的用餐客人,不禁轉念一想:總比待在室外好(笑) 

坐定了這張餐桌之後,即便因為大門在旁的關係而感到干擾,卻也沒有向服務人員提出想換位置的要求,其中還有一個原因:木頭桌面上用粉筆寫上了訂位友人的姓氏。

這樣的作法是少見的、且感覺特別隨興可愛的,我們就像是默默被下了咒,覺得這張桌子是屬於我們的、有了難以言喻的歸屬感,自然覺得這張桌子是所有桌子裡最可愛的了,繼而不願拋下它離去。

這也是我喜歡香色的原因:每一張餐桌都有不同的餐桌風景,而每一個人都是最特別的。

久違地來到香色Xiang Se,免不了還是對每一個角落、每一張桌子所呈現出的氛圍感到佩服與沉迷;即便來過多次如我,都仍然忍不住東瞧西瞧、東拍西拍的。

室內空間分做兩部分,除了大門進來的這一側,另一側感覺較不容易受干擾,有種小包廂的感覺,且忙碌的服務人員們也較少會穿梭奔忙於此,所以整體氣氛也較為沉靜。

週末提供的早午餐有較為輕薄的固定菜單,若是有當日提供的特別品項,就會以迴紋針別在菜單上,一張張像是單字卡的紙卡寫著「SPECIAL」,翻過來才是當日菜單。這樣的小樂趣在香色Xiang Se裡無處不有,翻開的過程像是在揭曉驚喜的小禮物,讓人特別期待。

或許是因為提供的菜色樣式關係,從前在香色Xiang Se的晚餐用餐經驗,通常每道料理間隔時間會較久,需要稍微耐著性子等候;而這回嘗試的早午餐,上菜速度相對來說提升了不少。

 

Wingardium LeriDOSA (溫咖癲啦唯哆薩-漂浮咒)  $210

在翻開特別小卡之後,我們看到了這個以哈利波特裡的漂浮咒語命名的菜色,想也不想就點了它(笑)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以漂浮咒命名,但或許是捲曲的薄餅,看起來就像是正在漂浮的裙襬吧。

以瑪薩拉扁豆製成的薄脆餅,一旁是以瑪斯卡邦、白乳酪,加上芒果製成的沾醬,薄餅吃起來口感酥脆,各種香料、尤其以茴香籽的氣味特別明顯;若是單吃較為乾口,推薦務必沾醬一起食用。

沾醬部分倒是奶香及乳酪的酸楚感較明確,芒果氣味薄弱較難察覺,整體這道料理較不符合我的期待。

 

煙燻香腸|酒香香腸 $90

因為在各種主菜之間猶豫不決,所以和好友遂決定另外單點了一份香腸作為前菜。兩種口味的香腸口感都較為紮實、烘烤過的肉製品香氣非常渾厚。

煙燻香腸的口感有些澀,不過煙燻氣味馥郁,很能點醒味覺;酒香香腸的酒味也十分濃厚,特別好開胃。雖然兩種口味的香腸鹹度都較高,但之於我個人來說,反倒是很好的開胃前菜。

 

Aller Aller Sandwich $450

將桂丁雞腿肉酥炸成一球球的炸雞塊,夾進表面煎烤得脆口的麵包裡,一旁附上蘑菇醬,可以自行將包裝撕開後,淋在炸雞上再一起食用。

▲包覆著三明治的餐紙,上頭還用鋼印蓋上了自家的LOGO

餐點整體呈現有種相當美式風格的感覺,不過蘑菇醬有肉汁的香氣及洋蔥、洋菇等蔬菜的甜味,將蘑菇醬淋在炸得酥脆的炸雞上,一口咬下還帶有些越式辣醬的特殊辣味,無論風味上或是口感上都很有滿足感。

一旁附上的麵型薯片很唰嘴,當作小零嘴邊吃、或是夾些在三明治裡,多一些不同的脆口感,都很不錯。

 

Egg Soufflé $390

吃下第一口蛋舒芙蕾時,我和好友玩笑地說:這真的是很「空靈」的一道料理呢(笑) 法式烘蛋的一旁是許多發泡的蛋白,烘蛋本身非常蓬鬆,幾乎是放進口中、以舌尖頂幾下就化開了。若是和我一樣除了「無肉不歡」,也是「無蛋不歡」的人,這道蛋料理的特殊口感,可以獲得不同的滿足。

一旁的佐菜則是白花椰泥、臘腸、肝腸和南瓜籽,再以羅勒油和鹽之花調味。雖然玩笑似的說自己在「吃空氣」,但其實整體調味沒有視覺上的如此清淡;臘腸和肝腸的獨特氣味拉升了整體的趣味性,搭配著白花椰泥食用,當作早午餐而言,還是頗有飽足感。

 

Candied Lemon & Fresh Cucumber Fizz $200

近來特別喜歡加入了小黃瓜氣味的飲品,或許是小黃瓜的味道聞起來就十分清爽,相當適合夏天解暑吧?

以糖漬黃檸檬為基底,加入切片擺飾的小黃瓜、附上Capi氣泡飲,糖漬黃檸檬的香氣很厚,不過檸檬皮過多,喝起來就會有些干擾,或許是為了均衡小黃瓜濃郁的香氣,所以才加入了許多醬,但也為此少了該有的清爽感。

若是可以此為基底,更動出不同以往的比例,相信會是特別受歡迎的一道清爽飲品。

 

Flush Blush Herb Cocktail $270 

好友招待的雞尾酒,以樹番茄果汁為做基底,加入了洛神、仙草汁及少許朝鮮薊藥草酒提味,整體喝起來有微酸的果香氣,還有淡淡苦澀的草本風味。

頂部放上的是結凍的洛神,以附上的小湯匙敲碎之後融入飲品裡,沁涼清新的口感,讓我和好友一致覺得可以直接喝上一罐!(笑)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

自第一篇文章介紹了香色Xiang Se開始,這些日子以來多了許多機會,可以嘗試各種不同風格的料理與餐廳,當接觸過更多餐廳之後,再回過頭來重新認識香色Xiang Se,或許早已不似記憶中如斯美好、香色Xiang Se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但是,就像店名的由來,「香色」在古老的從前是形容膚色、是本質的顏色,這樣的樸拙、原始,但充滿人味與溫度,對於香色Xiang Se來說這是食物該有的原來模樣;同樣的之於我來說,香色Xiang Se的存在就像是在提醒著我,要好好地守護最初的本質,不要忘記人情世故、讓自己永遠保有最溫暖的心。

 

香色Xiang S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電話:02-2358-1819

營業時間:二三四17:30-22:00、五17:30-22:30

六11:30-15:00/17:30-22:30、日11:30-15:00/17:30-22: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