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廚房Terry’s Kitchen,以一段時光,燉一鍋溫暖心與胃的肉/三重預約制私廚推薦

「嘿,吃飽了嗎?」這是泰瑞廚房Terry’s Kitchen在貼文裡最常說的一句話。本職是攝影師的泰瑞,在有了自己的空間後,幾乎將工作室當作實驗室,在這個屬於自己的天地裡,拍下溫暖的照片、製作用心的料理、也做令人感到幸福的甜點。

這些都可以視作是一場找尋自我平衡的實驗吧,然後在實驗的過程中獲得:這樣的料理或許不夠譁眾取寵,但卻細膩用心得足以感動自己、也溫暖他人。


文:甩甩20190618/0630

大概是從2018年初吧,就常常聽見好友提及泰瑞廚房,說是泰瑞總算承租了自己的工作室空間,待他空間規劃完成之後,再帶上我一起去。也因此我沒再多問,只在網路上稍微查找了一下資料,不過泰瑞之前多是提供甜點品項給咖啡廳,所以相關資訊頗少。

等了一季又一季,也都還是沒有消息,幾乎都快遺忘這件事了;直到最近,好友突然說:「六月底可以去泰瑞廚房了!」

那天晚上等人都到齊了,好友撥電話,泰瑞才下樓來迎接我們。藏身在三重的老舊公寓裡頭,在踏進門走上樓時,都還覺得特別詭譎--歪斜的樓梯、進門時的中庭天井,雖然特殊的格局讓我感到驚喜,卻也不禁想著:這麼隱密的地方嗎?

天井的一隅有隻體型壯碩的橘貓,泰瑞說他叫橙橙,是他的小夥伴,但不是那麼友善;橙橙看著我們一票陌生人走進地盤,可能因為體型巨大(笑) 懶洋洋的,瞪著我們卻動也不動。

繞過天井,泰瑞推開門,才深深感受到什麼叫做「別有洞天」:窄窄的通道底,先是看見了偌大的開放式廚房空間,後方才是如同自家客廳一般的座位區。有一張可以容納至多八個人的大桌、有看起來可以隨性自在的沙發區;也有適合二至四人的座位、或是可以看著廚房運作的吧檯「搖滾區」,每一個區域都各有特色,同樣的是都給人一種安心的舒適感。

雖然和泰瑞還不甚熟悉,但初次見面,泰瑞就讓我感到整個人都散發著令人感到安穩、舒服,且細膩優雅的感覺,這和他一手打造出來的空間所呈現出來的樣貌十分契合,彷彿待在這裡,就可以擁有一段最放鬆的時光。

來過的朋友們都說,工作室晚上的氛圍更好、更令人放鬆,不過這倒讓我更想看看白天的樣子了。

這天是為了即將迎來的試營運,和泰瑞特別熟稔的友人們約了一飯桌,為營運當作開啟一場前哨戰,我才好運地一起蹭上一頓,搶先嚐過了泰瑞的手藝。泰瑞說,因為工作室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接下來的走向大約會是以燉肉類的主菜為主,以套餐模式、餐費約$350-$400左右,會有一個開胃菜、一杯飲品和一份主菜。

當然,若是有人數較多的狀況,六到八人就可以接受訂製菜單,像我們造訪這天就比平時豐盛,餐前麵包、兩道開胃菜、兩道主菜、溫沙拉、飲品,不過也因為尚未正式定案,所以泰瑞僅收了我們少少的餐費,實際的訂製菜單的餐費部分,還是需要在預訂時詢問。

餐前麵包

開胃的麵包濕潤度、彈性和淡淡的酵母酸香氣很迷人,再沾取附上的松露油醋醬,厚實的香氣在口中噴散,讓我們一夥人都很驚豔。忍不住問了麵包是哪裡的,泰瑞笑說:「巷口的馬可先生。」

啊,看來我們一群台北俗,從來都真是小看了馬可先生!

BBQ烤雞翅

調味較為單純的BBQ烤雞翅,但塗上的醬汁經過烘烤後,好滋味仍然讓我們三兩下就解決,且至此食慾大開,這時感覺接下來任何菜餚上桌,都能立刻一掃而空吧XD

烤馬鈴薯

我喜歡在燉煮料理時,加入馬鈴薯後醬汁所呈現出來的溫厚感,不過並不特別喜歡吃馬鈴薯,尤其馬鈴薯塊常讓我有乾口、味道扁平的無聊口感印象。

泰瑞則將馬鈴薯在烘烤時,以芥末籽醬及些許香料調味、風乾番茄陪襯,讓馬鈴薯塊除了淡淡的辛香味之外,還有些許芥末籽的顆粒口感,以及風乾蕃茄的酸香氣,讓我多吃了不少。

西式燉牛肉

終於盼到主菜上場,這一鍋燉牛肉端上桌,一將蓋子掀開時,散出的香氣就讓眾人驚呼,這時才感覺到香味在鼻子旁撓呀撓的,要忍住趕快以相機捕捉畫面是件多麼逼人的事啊。

以多種蔬菜、香料、牛汁等為基底,整鍋牛肉吃得出自然的甜味.調味不過於厚重或油膩,適中好下飯。最重要的牛肉本身,肉塊大小及厚度的處理細膩,每一塊都有飽滿的咬感。而如此厚實的肉塊,卻一點韌口感都沒有,非常軟嫩好入口;更沒有燉煮過頭、反而少了咀嚼口感的問題。

言而總之:恰到好處。

這或許是我近期以來,吃到最喜歡的一鍋燉肉了。

水蜜桃溫沙拉

稍事烘烤過後的白花椰、青花菜、南瓜等蔬果,除了搭配鮮蝦之外,更是神來一筆似的搭配了水蜜桃果肉一起食用,水蜜桃是整顆下去烤軟,讓香甜的風味更加濃縮、提升甜度;各種食材的鮮甜混和在一起,不僅不突兀還顯得更加興味盎然。

香煎馬頭魚燉菜

下方的燉菜是以白菜、甜椒、洋蔥等富有甜味的蔬果熬煮而成的燉菜,上方則是表面魚皮煎得酥脆的馬頭魚。

不過或許是前面幾道料理印象較強烈,也或許是料理的基底食材較為相近,我對下方的燉菜味道並沒有太多的印象,只記得馬頭魚的表面煎得酥脆、肉質頗為細嫩。或許應該要將魚肉和燉菜一起入口,才能更加習得箇中滋味吧。

紫蘇鳳梨楊桃微酒精飲品

最後收尾泰瑞幫我們調製了微酒精的飲品,雖然看起來貌不驚人,但喝上一口同樣讓大家稱讚不斷,前方先是楊桃汁濃郁的香氣,爾後在後段喉間才緩緩有鳳梨和紫蘇的香氣,順口得忍不住當作一般飲料,沒三兩口幾乎是灌著喝完的XD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

20190630 試營運第一天

因為那天晚上一票朋友兼粉絲的「軟硬兼施」,才逼得泰瑞不得不訂下正式試營運的日子,問過一輪確定大家時間上都行,才訂下了這天。

果然,像這樣連電鈴都沒有的老舊公寓,在白天時卻因著開闊的天井、就著灑下的日光而看起來更有味道;夜晚時看起來生人勿近的橙橙,在日光下也成了單純的懶洋洋。

上回天色較暗,沒有注意到天井旁的其他空間,這回白天看得清楚了,才發現其實有還很多空間,都還是處於一個尚未完工的、有些雜亂的狀態。泰瑞說,空間的所有施工都是自己一個人來,過程中因著諸多緣由而做做停停的,好不容易現在才終於整理到客座區可以見人。未來在天井旁的空間還有其他規劃,姑且就讓他慢慢來吧(笑)

室內空間就更不用說了,相同的空間在日光透過純白窗簾柔軟的闖入後,變得更加和緩宜人。白天和晚上呈現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但無論哪種都令人感到舒適。

白天的時候,我特別喜歡沙發的區域,順著日光,一切看起來更加柔軟舒服得令人發懶。

而這天的餐點呈現,則更加接近於接下來會提供的套餐模式;或許也是泰瑞心中想要的、最接近如同家裡的味道,單純而深厚。

蜜芋頭

和一般常吃見的蜜芋頭不同,不一味地追求軟爛甜蜜,鬆軟中仍然保有咬感。佐以椰奶和紅豆,添足了氣味和口感上面的層次,即便是看似樸素的開胃前菜,仍沒有馬虎。

紅燒蔬菜燉牛肉

兩回造訪正好都是燉牛肉料理,即便起手式不同,總也還是難免在心裡有了比較。上一回的是西式料理方式,這一回則是以中式的紅燒方式呈現。

無論哪一種都燉煮得恰到好處,被處理得十分軟綿的紅白蘿蔔,吸飽醬汁也釋出甜味;牛肉同樣軟嫩帶咬勁,醬汁夠味卻不膩口,或許是因為燉煮蔬果後釋放出的甜味,讓醬汁吃起來反而頗為清爽。

不過真要比較自己喜歡哪道多一些,應該還是會選擇西式的吧。或許是因為中式紅燒的表現方式,對我來說是比較可以預期的樣貌,所以西式的多了較多的驚喜感。

咖哩雞

咖哩的呈現方式總是大相逕庭,大部分人似乎都比較喜歡濃稠度適中的醬汁表現;但若真的要我選擇,我可能喜歡湯咖哩、或是像泰瑞這樣,將醬汁收到非常濃稠的樣子。

這和自己在飲食上的怪僻有關:若是飯食,我不喜歡白飯被湯湯水水浸泡得濕軟的感覺;那倒不如喝湯,或是吃菜配飯。像這樣把咖哩作為一道菜色佐以主食白飯,而不是當作醬汁淋泡在白飯上,正好對了我的怪癖XD

雞肉和馬鈴薯等食材的軟爛程度合宜是基本,倒是醬汁調味很出色。沒有再多詢問咖哩裏頭添加的香料,不過這炒出來的香料醬整體口感香氣圓潤,沒有特別突出的味道但感受得到飽滿香氣,平衡感很不錯。

布丁

餐後另外加點了當日的甜點布丁。早已經被一票好友放火燒我這顆布丁燒了好久,這天總算是見到面了(笑)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這樣,自己的期待值被拉太高,雖然沒有失望,但也沒有太多驚喜的感覺。

本來,特別愛吃甜點、也會自己製作的情況下,對於甜點就更加嚴苛了些,不過吃布丁時我自己較會在意的蛋奶香氣的平衡、焦糖的苦甜程度和口感的軟嫩度等,這顆布丁實在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楊桃氣泡飲

因著上回的紫蘇鳳梨楊桃微酒精飲品,和這次的楊桃氣泡飲,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喜歡楊桃的氣味啊XD 相較於香氣層次豐厚馥郁的調酒,楊桃氣泡飲口味上相對單純,不過楊桃本身的酸甜和香氣都很出色,加入氣泡水之後更是清爽,特別適合這個潮濕悶熱的夏天哪。

--

我很喜歡泰瑞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給自己的定義:「平衡」。

自己也因為文章裡面對於食物的敘述,太過常出現「有趣」與「平衡」,而被有在看我文章的同事調侃(折手指),不過也正好點出了我自己對於美食最在意的兩件事。料理可以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有趣樣貌,但最終目的還是為了要引出食材本身最美味的那一面,但大前提是整體必須取得「平衡」。

而泰瑞在自己的工作室裡不只食物,延伸至所有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不給自己、也不給這個空間任何的設限:不是高級餐廳也務必從容優雅、不現代也不復古、不是中菜西餐也不是異國料理可以一言以蔽之、不只是提供餐食的地方,更可以是客廳或是攝影棚。

只要在這個空間裡,能夠取得不突兀的最佳平衡,那麼所有關於美好的一切,都有可能在此發生。

 

泰瑞廚房Terry’s Kitchen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

※確切地址會在預約成功後告知。

營業時間:需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預約規則

1. 採預約制,請私訊粉絲專頁詢問訂位狀況,確切地址會在預約成功後告知。

2. 菜單會於前一週公布,以套餐模式為主,飲品+開胃菜+主菜。

3. 甜點需另外加購。

4. 請於Instagram或是Facebook預約。

5. 若人數達六到八人可接受訂製菜單,會有低消。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與鄰居的居住安寧,樓梯間請勿喧嘩,請勿走至非泰瑞廚房之樓層。

2. 門請隨手關好,天井有著泰瑞的小夥伴:橙橙,是隻微巨大化的橘貓,不易親近,有攻擊傾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