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金瓜石輕旅行路線 報時山步道 祈堂老街 十三層遺址

精選瑞芳金瓜石輕旅行路線推薦,報時山祈堂老街十三層遺址,都是百去不厭拍出奇蹟美照的好地方!

文:甩妹20190912

平常工作未免忙碌,如果有一段空檔可以去郊外走走,你們會去哪裡呢?這篇分享的是簡單的輕旅行路線,時間不多但又想出去放鬆、輕鬆的遊玩,這天的行程真的非常適合。一起逃離城市的喧鬧,來到戶外吹海風、曬太陽、健行運動吧!

這天結束上午的工作,下午一點才從台北市區開著車出發,這樣短短的時間又想去踏踏青,我們選擇了瑞芳金瓜石一帶遊玩,幸而大夥兒都很隨興,其實沒有照著本來討論的景點去走去拍照,最後反而得到一個大家都非常滿意的路線行程,想要跟我們一樣放慢步調享受愜意的時光可以跟著我們這樣走:

濱海公路小停車場→報時山→彩虹階梯→祈堂老街:迷迷路食堂→十三層遺址

 

濱海公路

其實我們也只是開車開一開,看到窗外大海的遼闊,便找處停車場駐足,在這裡攝影、合照、互相當對方的model(?),看到別人的鏡頭就尷尬癌上身的我,被大家開心的情緒影響也敞開心胸給朋友們拍XD謝謝甩哥幫我拍還幫我修出美照,很喜歡~~把自己的美(?)照放上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大家爬上石頭拍照要小心喔!愚蠢的我在下來的時候用跳的所以沒有安穩落地,就這樣撲倒了…

今天的我根本主角,不僅本人摔倒,連我的手機都摔倒了,因為腳架不夠穩,風一吹來手機便正面著地(下方的影片有記錄到),幸好沒有大傷XD相信很少人會跟我一樣少一根筋,但凡事總有意外,還是寫出來分享給大家笑笑好了。

 

報時山步道

本來預計要去濂洞國小拍照,結果莫名的就到報時山開始走路了,天氣剛剛好,風吹來也很舒服,短短不難走的步道,適合想輕鬆踏青裝做生活很健康,又能好好拍美照的假網美(我)。一旁群山環繞,雲朵的陰影散落在山間,這樣的景色看了就心情舒爽。

從前未整修的木棧道景色較有氣氛,不過現在這樣較安全,居高臨下的風景太美了!這裡能夠俯瞰陰陽海,也能見到十三層遺址的背影。這天的雲朵整片聚在一起,一直感覺會下雨,也有點壓迫感,和後方的清澈藍天、下方的海面與青色山群形成一副衝突的壯麗。

 

彩虹階梯

↑因為自己拍的照片不小心刪掉了,便跟安妮的天空借照片,來源:金瓜石祈堂老街 台灣版希臘小鎮 每個角落都是IG美拍 依偎山城裡最神秘的城鎮

從報時山下來到勸濟堂停車場,再一路往下走去祈堂老街,途中會經過彩虹階梯,七彩的扶手和一旁的彩繪,讓女生們看到就快門停不下來,繽紛可愛的顏色最討人喜歡了。彩虹階梯是民眾自發所塗成,當時也有許多正反兩派的意見,有人認為破壞古樸山城的美,也有新景點能為當地帶來遊客重新活絡的看法。不管如何,若來到金瓜石就順道來看看吧!不過個人認為,遊客到這裡拍照時還是盡量保持小聲音量,畢竟這裡是住宅區,希望不會打擾到當地居民。

 

祈堂老街

前面有提到本來是要去濂洞國小等景點拍照,一夥人討論一下之後被勾起了想去迷迷路食堂吃飯的慾望,便隨意的就這樣定下前往。短短的老街保留著舊時風華,迷迷路的老闆也在這片他熱愛的山城堅持著生活,有著對自己的堅持,也是對所在的大自然環境的一種心意,希望曾經沒落的山城,能因為自己的微力,而可以不同的形式再展風華。

迷迷路食堂

散散步咖啡

※週五、六、日、一來玩的話,請到散散步咖啡,週二、三、四請到迷迷路食堂。

傍晚時分準備離開時,正巧看見天際晚霞一片紫粉,神秘而夢幻,立刻抓起相機記錄這一刻,果然才過一下下如此場景便再不復見。

 

十三層遺址

沉寂數十年的舊礦場,由台電公司與公共藝術結合,穿上琥珀色新衣吸引大眾目光,重現十三層風華。這天正好在中秋節前,幸運地遇到點燈儀式的前一天彩排,搭配磅礡音樂的燈光秀令人讚嘆。先前聽廣播也聽到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其實十三層遺址實際上共有十八層,只是這數字太容易聯想到十八層地獄XD,便以地面算起的樓層數為名。

剛好遇到彩排,大會點燈儀式的現場便在水湳洞停車場,在這裡便能將十三層的全部風貌盡其收錄。白天與傍晚時可以先來拍攝在同一個點的陰陽海,6點開始到晚上9點便是十三層的點燈時間

明明下午才出發,卻過了相當充實歡樂的時光,景點重要,旅伴更重要。這個週末不妨約上好朋友、好旅伴出門走走吧!可以直接存取我們製作的瑞芳金瓜石輕旅行Google地圖,將景點都筆記下來吧!(裡頭的水湳洞便是水湳洞停車場,為我們拍攝十三層遺址的地點)

這天的Travelog,看影片更生動,跟我們一起玩,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