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香料慢烤雞腿排進化史|食譜

母親節大餐裡的烤雞腿排其實相對簡單,只要把料都備好,直接送進烤箱、偶爾過去關心一下就好,只是剝了很多蒜頭我好累。從前料理雞腿排我一律都是丟進氣炸鍋簡單完成,這次吃大餐要有種豐盛感,便用從好友那邊學到的慢烤處理,慢烤完成的雞腿排只要溫度控制得宜便軟嫩多汁,蔬菜吸附滿滿的雞汁非常鮮甜,很值得一試!

這邊簡單分享一下食譜

食材:

去骨雞腿排2隻

洋蔥1顆

小番茄15顆(依個人喜好增加)

大蒜1顆

黃檸檬1顆

調味料:

檸檬汁1大匙

黑胡椒1/4匙

鹽1/4匙

義大利香料 隨意

橄欖油

步驟:

1. 雞腿排皮朝下平鋪,撒上鹽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及檸檬汁,用手按摩雞肉讓調味料均勻,之後便可放進冷藏庫醃漬30分鐘。

2. 烤箱175度預熱。(若和我一樣是有上下火而且火力強大的烤箱,建議用上下火160度,下面的食材可以鋪多一點)

3. 小番茄對切、洋蔥順紋切絲、大蒜剝成瓣帶皮洗淨、黃檸檬切片。洋蔥可撒上黑胡椒、鹽巴及橄欖油攪拌,讓每根洋蔥都沾上油脂,我是用有蓋的保鮮盒扣上直接搖晃比較快。

4. 依序鋪滿洋蔥、大蒜、小番茄,最後將醃漬好的雞腿排皮面朝上攤開鋪在最上面。

5. 插入黃檸檬,並拿食物刷將雞皮刷滿橄欖油(橄欖油是烤出來皮脆的關鍵)。

6. 送進烤箱烤1小時,時間到之後再將雞皮面刷上橄欖油,火力調到200度烤15分鐘。中間可以去關心雞肉的狀況,因為烤太久怕太過乾柴,也能拿食物刷蘸上流出來的雞汁刷到蔬菜上,讓蔬菜更美味。如果家裡是大烤箱的話不用烤滿一小時,大約45分鐘就可以去加強火力把皮烤脆。

做起來真的蠻簡單的,蔬菜可以換成任何自己愛吃的,玉米筍、青椒、甜椒都很適合(但我不吃青椒甜椒),大家可以試試看~

原本食譜是使用新鮮迷迭香一束,我換成義大利香料其實也可以啦!

我因為沒有合適的容器,便用烘焙紙做了一個烤盤,自己覺得做得蠻好的,如果家裡沒有合適的容器的話可以跟我一樣哦!容器最好是可以讓雞腿完整攤開、但又不會留下太多空間,這樣雞汁才能被留住,留太多空間的話就會像我試做的時候一樣整個烤焦。

看照片看一看又想吃了是正常的嗎…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