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蘿蔔牛肉湯食譜,機智山村生活裡簡單又美味的韓國湯品

從去年底《機智醫生生活2》完結之後,就一直感到可惜和想念五人幫,幸好羅PD替我們帶來《機智山村生活》一解我們對五人幫的思念。記得那時候每周都在期待新集數,看著善良的人充滿趣味和愛的相處,真是療癒心靈的聖品。

文:甩妹

因為必須要自給自足煮三餐,每一周都有新的韓國菜色食譜可以筆記,邊看節目真的好忙啊,一邊看還要暫停下來紀錄食材用料和步驟,有複雜的也有簡單的菜色,用料簡單、烹煮過程也容易的食譜就成為我優先的實驗(?)對象。

這道蘿蔔牛肉湯是政奭在網路上學來的食譜,白蘿蔔的清甜和牛肉的甘甜,再用一些韓式魚露提味,是我近期最愛的湯品。

 

食材

牛肉300克
白蘿蔔半條
蒜泥或蒜末(約6瓣蒜頭的量)
韓國魚露1茶匙
醬油1大匙
蔥1支
韓國芝麻油(可替換成一般食用油)
白開水500cc

 

做法

1. 白蘿蔔切片0.5公分、蔥切蔥花、蒜頭切蒜末備用。

2. 芝麻油一匙半中火加熱,放入牛肉炒至半熟。

3. 白蘿蔔片加入拌炒,讓每片蘿蔔都沾附油脂,炒至蘿蔔半熟。

4. 加入500cc白開水、放入醬油、蒜末和魚露煮滾,最後些許鹽調味、撒上蔥花即完成。

--

牛肉我是買市場的腿心肉片,也可以買肉塊回來自己切成薄塊,最近買到不好吃的牛排我就打算切一切來煮湯。白蘿蔔若是買大條的,可切片後再對半切成半圓形,以好入口為主。魚露則一定要用韓國的,提味絕讚!不要用到泰國的,味道會太重很不搭。

這道湯也可以在最後加顆蛋下去煮,香氣更濃也非常好吃喔!快來試試這麼簡單的一道湯吧!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