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甜點,瑞比冰淇淋,品質純正的歐式冰淇淋

來到台南總是要吃吃各式各樣的小吃,很久之前就知道在台南安平、頗具名氣的瑞比冰淇淋,在這次的台南小旅行總算如願。號稱無蛋無奶無反式脂肪、使用有機黃豆製成的冰淇淋,口味除了常見的水果之外,還有特別的麥門冬、黑豆、紫薯薑糖、桂圓紅棗等口味,如此創新及健康取向的冰淇淋,讓瑞比開業二十餘年,至今仍然人潮絡繹不絕。

文:ET 20170916

瑞比冰淇淋是大約四年前到台南旅遊時,因臨時公休而錯過,便一直惦念至今日的店家。這次和甩甩的台南之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一定要去吃瑞比!非吃不可的理由大概就是有個遺憾梗在那,沒吃到會渾身不自在吧。

騎著車一路從市區往安平的方向,瑞比冰淇淋坐落在路邊不明顯的住宅一樓,甩甩騎車經過都沒發現到的低調。店前騎樓下停著汽車,本來很揪心的怕該不會又沒開吧?!(哭) 幸好看見人來人往的,懸著的一顆心才放下來。

店面是一般一樓住宅的前廳改成販售冰淇淋的地方,靠牆邊的一排有釘在牆上的桌板,高度適合站著吃,另外有提供塑膠椅供客人自行拿取找店內空地坐下,畢竟冰淇淋不太一定要有桌子擺放。

售價方式為單球 $30,兩球 $50,三球 $65。選擇杯裝可一次裝三球,甜筒最多則只能裝兩球。

兩個大冰箱擺著琳瑯滿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太多特殊的口味了完全選擇困難症大爆發!除了一般常見的水果口味,也有特殊的桔子、桑葚、楊桃,還有人氣最高的木瓜口味;另外一邊則有特別的養生口味,紫薯薑糖、花生米漿、麥門冬、芝麻豆腐…等。

稍微跟親切的老闆娘聊個天,告知說幾年前來沒吃到很遺憾、分享了這次的旅程云云…。她也和我們分享些製作冰淇淋這麼多年來的心得與過程,這裡不像外面的冰淇淋大多都奶製,反式脂肪相當多,為了吃得健康,她特地使用有機黃豆渣製作,不添加奶製品,只加糖與果汁,這樣的冰品稱為Sorbet。甚至有時有桂圓紅棗口味可以當作溫補,連女性生理期都適合食用。

這次我們兩人吃了八種口味的冰淇淋,因為難得來一趟,又太多好奇想嘗試的口味,一個忍不住就變這樣了XD

★西瓜、桔子

甜筒只能裝2球,這組選了水果口味,紅色西瓜配上黃色桔子,可愛的顏色好適合夏天,看起來很清爽。其實本身不太愛吃西瓜製品,但甩甩很想吃的樣子就點吧(無奈),因為瑞比冰淇淋是不添加奶脂的,西瓜的味道原汁原味呈現,不似外頭的西瓜口味產品味道很怪;桔子的酸完整呈現,非常合我嗜酸的口味,鬆綿的口感很令人喜歡。

★紫薯薑糖、花生米漿、芝麻豆腐

這三種口味的冰淇淋是有加牛奶不加蛋的,口感更為綿密,看到這些特殊口味當然想嘗試看看。每種口味入口都是驚奇,這些口味其實在其他地方很常見,但總是沒想過把他們做成冰淇淋的樣子!

每種都是真材實料的下去做,紫薯薑糖淡淡的嗆辣、花生米漿的濃稠和芝麻豆腐口味的烘焙香氣,其實都是和名字相符的可以想像到的口感,但正因為在冰淇淋上如此真實的呈現這些口味更令人驚嘆。

 

★催芽豆漿、巧橘米果、木瓜

前面吃完兩份覺得不太夠,便再點了特別的催芽豆漿和巧橘米果,正在猶豫最後一種不曉得該選哪個時,老闆娘就開口說他們家的木瓜很有名,還有人特地從高雄跑來就為了木瓜口味。既然老闆娘都這麼說了,我們當然要嘗試傳說中的招牌囉!

木瓜吃來甜中帶點苦味,就像拿湯匙挖果肉時總會刮到靠近木瓜皮那層微苦的木瓜果肉那樣。催芽豆漿香氣充足,說真的就像在喝豆漿XD將味道最濃的巧橘米果留到最後享用,醇苦的巧克力香氣占據整個口腔,裏頭還吃得到一顆顆的米果碎粒,增加了口感層次,因為是偏苦的味道,不嗜甜的我也很能接受。

很喜歡真材實料的瑞比冰淇淋,也喜歡真性情又親切的老闆娘,而且健康的冰淇淋總讓人有藉口多吃幾球XD若是來到台南,要去安平路上時記得來這裡坐坐,吃吃冰、聊聊天吧!

 

瑞比冰淇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四段208號

電話:06-280-2055

營業時間:11:30-21:00

週一公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