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 Jelly慢工烘焙,白色轉角的茉莉花香/捷運忠孝新生甜點推薦

即便來不及在網路販賣時期認識到Work Slowly Bakery,現在能夠在忠孝新生站的某個轉角遇見Jelly Jelly慢工烘焙,仍舊是個值得感到幸運的相會。正式更名成Jelly Jelly慢工烘焙後,今年(2018) 3月他們有了自己的小店面,想要嚐試香氣逼人的茉莉花奶綠蛋糕、各式的塔類蛋糕等切片,再也不用拼命揪團後苦苦等待;來到這個純白潔淨的轉角,將空間裡猶豫過的甜點選項,都嚐試看看吧!

文:甩甩20180425

如果在忙碌的生活裡偷得一些時間,我喜歡在日常的午後穿梭台北街頭、只因無論哪條巷弄裡,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幾乎算是藏身在住宅區裡的Jelly Jelly慢工烘焙,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隱密得恰到好處,卻又難以忽略。

從大路上轉進臨沂街,隨即就能看見一座純白佔領了整個轉角,抵達時正好趕上店家剛將窗簾拉起、開始營業,讓我能夠輕鬆隨意的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入座,其實這是第二次造訪了。第一次是在結束工作之後,想著碰碰運氣,於是在下午將近五點抵達,當時店裡客滿、甜點也全部被掃光了,只好失望地離開,心裡想著下回一定要一開店就到…… 說到做到!(笑)

店內空間不算大,不過白色的空間、四周幾乎都是玻璃窗門,和戶外的視覺連通性,讓整體看起來十分開闊,不會感到壓迫。櫃台裡小小的空間還包括了烘焙工作空間,雖然看起來略顯擁擠,但店員們還是十分親切的招呼所有客人(咦?關係在哪XDDD) 而櫃台旁的牆上有著大大的霓虹燈蛋糕,溫和不俗豔的顏色,讓圖像看起來更可愛了。

每一個座位都是以塑膠籃堆疊而成的,看起來反而別有韻味;而每個座位上都擺放著毛線編織的抱枕、各個角落也飾上許多闊葉植物,幾分溫暖和綠意,將容易顯得有距離感的白色空間,點綴得親和有溫度。

若還是感到室內空間稍嫌擁擠的話,天氣好的日子,坐在戶外似乎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雖然是在街邊,但來往車輛不算多,且四周不乏綠意圍繞,仍顯得舒服放鬆。

 

★茉莉花奶綠 $130

當店員小心翼翼的將甜點送上桌,稍微撇了一眼、才知道為什麼店員送來的動作會如此拘謹:軟綿綿的蛋糕體,一直隨著步伐而搖晃抖動,這也太柔軟了吧!感覺好像隨時會崩塌似的。

戚風蛋糕體和上層的鮮奶油皆使用台灣在地綠茶製作,最下一層內餡則為茉莉花熬煮而成的茶酪,上方再撒上綠茶粉和茉莉花瓣。

較少見的口味,讓我對它期待非常高,幸虧它也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綠茶戚風蛋糕體非常柔軟且濕潤易入口,整體一放進嘴裡、立刻飄散出非常清麗的茉莉花香及茶香味,卻又不至於濃重到突兀;到舌尾、喉頭間時,才又飄散出上頭茶粉所釋出的些許苦澀味,整體吃起來清爽不甜膩,口味上也有新意。這讓一直以來特別愛吃戚風蛋糕的我,感到十分滿意與開心啊!

 

★葡萄葡萄塔 $150

或許是因為茉莉花奶綠實在讓我太喜歡了,再嚐試塔類的甜點就覺得似乎落差有點大。餡料的部分是使用藍莓乳酪製作,上頭則放上了新鮮的小顆葡萄,模樣可愛。

上方葡萄的挑選挺用心,大小一致且吃起來十分甜美,塔皮脆口、但吃起來口感略顯乾硬;用以防止塔皮吸餡料濕氣、以免造成濕軟的白巧克力塗層有些過厚,加上內餡的藍莓乳酪調味也較甜,導致整體吃起來過於甜膩。表現稍嫌厚重,不太合我個人口味。

 

★冰拿鐵 $140

冰拿鐵的奶香氣重,但咖啡本身稍微偏苦澀,尤其尾韻的澀味有些重。雖然不太合個人喜好,但當天卻覺得和同樣帶有一些茶澀味的蛋糕十分契合,搭配著吃倒也覺得舒心。

--

雖然這次嚐試的兩種口味甜點,讓我感到表現落差較大,但當天看見還有其他的巧克力類的塔式甜點、水果蛋糕,以及看起來也十分吸引我的杯裝甜點,還是讓我忍不住再三回味,盤算著下回要再去嚐試其他品項。離開之前也看見店主正在對新產品拍照,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還在測試的檸檬千層,看起來十分誘人呢!

在吃過了許多甜點、尤其是易上手的戚風蛋糕之後,也開始感覺常碰到許多特別容易被複製取代的樣貌,若是像Jelly Jelly慢工烘焙相同,在如此常見的蛋糕種類裡,發展出自己的獨特口味並表現突出,才會容易被看見與記住、再進一步被喜愛的吧。

 

Jelly Jelly慢工烘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1-1號

電話:02-2321-8391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一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