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道地的傳統韓式部隊鍋,우뚝 Woo dook,釜山海雲台部隊鍋

一直以來的錯誤印象總以為部隊鍋就是要有滿滿的肉片,這天在釜山海雲台吃到傳統的韓式部隊鍋,用料、調味都顛覆了以往的台式印象。

文:ET 20171223

這天準備要看演唱會,地點在BEXCO,離知名觀光景點海雲台不遠,一行人便決定在看演唱會前先稍微走個觀光行程,且海雲台這裡餐廳較多,能夠先吃個午飯。從海雲台站3號出口出來直行,看到覺得還可以的餐廳,便隨便找一家店走進去了。

우뚝是24小時營業,有販賣部隊鍋、拌飯等傳統韓式料理,室內採用昏黃的燈光,看起來兩邊的裝潢分為兩種風格的空間,給我的感覺蠻不融洽的。

點完單後便送上小菜,有切絲的魚板、綠色辣椒、大醬和醃蘿蔔、泡菜,一旁附上剪刀和夾子方便將泡菜及蘿蔔剪小塊,蘿蔔是較生且脆的口感。

這次首度挑戰跟韓國人一樣生吃辣椒,突然覺得自己當下蠻有種的XD 蘸著旁邊附上的大醬輕嘗一口,完全不會辣耶(大驚),口感就像青椒那樣清脆,吃起來帶點甜味,但沒有青椒味因為我超恨青椒但能把它吃完。看別人說吃到籽的部分會辣,其實本身平常是不太能忍受辣的,但我整根吃完卻沒有感到任何辣感,所以好奇又不敢嘗試的朋友下次可以吃吃看,不過記得不要一次咬太大口,因為還有另外一種綠色辣椒是超辣的,被辣到不要回來怪我XD

 

★火腿部隊鍋 3人份 ₩27000

三個人點了一鍋一起吃,這是第一次吃所謂的火腿部隊鍋,印象中部隊鍋都是肉片、海鮮等豐富的食材,但其實最早起源的部隊鍋裡就是放火腿、香腸這樣的材料,因韓戰後韓國貧窮,美國援助物資就是火腿罐頭,韓國人民將其和各式材料煮成大雜燴鍋便為部隊鍋[1]

裏頭有各式火腿、馬鈴薯、年糕、豆芽菜、菇類、泡麵等食材,部隊鍋的內容很豐富,三個人還是解決不完,滾到最後湯頭濃郁辣到每個人啊嘶嘶嘶嘶(笑),火腿滾再久吃起來都還是軟嫩,吸收了豐富的辣湯雖然很辣但頗過癮的。因為最後整個湯汁濃縮,我們便自行加白開水進去才能繼續吃,本來想把旁邊的魚板也丟進去煮但被朋友阻止,沒想到不辣的魚板絲最後成為大家的解辣救贖XD,不吃辣的人也可以選擇韓式拌飯就好。

沒想到這竟成了這次唯一一餐的部隊鍋,本來預計要吃的金剛部隊鍋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吃到,喜歡這樣處處意外隨意的旅行(也因此每天都在外面混到很晚才回飯店睡覺XD),如果下次路過海雲台不知道吃什麼的話,隨意走進一家店或許也能得到意外的收穫喔!

[1]韓國國民美食—部隊鍋:其實是源自戰爭的料理?

 

우뚝 Woo dook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구남로 25

營業時間:24小時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