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愛|回憶裡的排骨糙米粥

大約半年前吧,突然很想吃這個東西,但因為擔心自己弄不出記憶中的味道,就跟媽媽討要。

那陣子想到就吵媽媽,她沒有一次理我,只說她不愛糙米,結果這次不知道怎麼了,只是隨口說說「好想吃排骨糙米粥喔」,過了幾天就得到一整鍋的粥,媽媽只說「女兒想吃還是得煮呀」,雖然不是用糙米、也沒有放高麗菜,但這碗粥就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這樣就知道媽媽多久沒煮了XD)。

為什麼對媽媽煮的排骨糙米粥如此情有獨鍾?那要講回小時候的記憶,以前奶奶身體不好,說起來媽媽真是個孝順的媳婦,店裡的工作明明很忙,但總是在中午時分張羅奶奶的午膳,變著法子端出不同的餐點,等媽媽煮好之後,我再到她的店裡拿午餐帶回家給奶奶吃。

在我長大一點之後,也常常在中午放學後,去買奶奶的午餐帶回家給她吃,多少幫媽媽減輕一些辛勞,小時候覺得要到處跑腿真累真不耐煩,現在回想卻認為那是很值得珍惜的時光。因為我帶著午餐回家,就可以跟奶奶一起吃飯,這是現在再也無法實現的回憶了。就是在那段日子吃到媽媽為了奶奶熬煮的排骨糙米粥,當時奶奶只要說什麼東西很有營養要多吃一點,媽媽就會常常煮,想著要幫她補補身體。

小時候的排骨糙米粥是依照奶奶的指示煮成,裡頭除了排骨,還會放入香菇、紅蘿蔔、高麗菜,顏色相當豐富漂亮,那份滿滿蔬菜的清甜還有和肉湯結合的粥底,是難以忘懷的好滋味。而長大之後吃到的這碗粥,只看得到香菇和排骨,因為我們母女都討厭紅蘿蔔(超挑食),高麗菜則是媽媽覺得買了整顆又用不到那麼多不如不要放,真的是很任性哈哈哈哈!

但最厲害的是,少了兩樣蔬菜,媽媽還能變出一樣的味道,而且她把我的話放在心上,看到那碗粥心裡真的超級感動,其實會把我捧在手心疼的人也只有媽媽了。

以前我們都很不擅長表達情感,現在開始我們都會互相感謝、道歉,漸漸學會要對愛的人好好表達自己的心呀。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