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的習慣養成

習慣的養成和抹除,可以很久,也可以很快速。

前陣子過得不太好、感到很難受的時候,剛好那時候上的課程老師要我們寫21天感恩日記,只要每天寫三件值得感恩的事情就好。日子過得很苦,但逼自己去想想一天下來發生的值得感恩的小事,就能讓心境變得正面一些。真的都不是什麼大事,有麥當勞可以吃很感恩、電梯不用等太久很感恩、搭公車有位子坐也很感恩,最重要的是我還在呼吸也很值得感恩,最後都覺得,最該感謝的是自已呀,總之因為做了這件事讓心情好很多。

不過我還真的就只寫了21天,以前好像聽過只要連續做一件事情21天就可以養成之後每天持續做的習慣,結果在我身上根本不適用,逼自己寫了21天之後就膩了,立刻斷掉這個習慣(還是根本還沒養成?)。

還有一次我報名了英文學習平台的0元挑戰,設定好挑戰日之後為了我的錢可以拿回來,有夠認真上去讀英文,就連過年的時候都不放棄。偏偏在覺得自己養成習慣很得意的時候,因為一趟外地出差就崩毀了!!因為工作結束之後自己去玩得太開心,壓根把讀英文這件事拋到腦後,那幾天真的很懊惱有夠氣自己,習慣的抹除實在也很快呀…(有夠無奈

而回想到以前談戀愛的心情,一個人單身久了,身邊多了一個人很不習慣,而習慣兩個人一起做任何事之後,又再度變回一個人…剛開始會感到很痛苦,其實都是撐過前面那段不習慣的時間就好了。

又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今天,如果你正在解除某種習慣的過渡期,不要太悲觀,往前看很快就會過去的。

最近養成的習慣是睡前一定要看漫畫,而且不能看太多不然會變成熬夜,還有每天都一定會看一集甄嬛傳,真的太好看必須要再重看的吧!!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