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的快樂|感謝努力過的自己

在我的出走日記看到這個理論(?)的時候很有感呀,只要感到快樂的時候,就讀秒,一秒、兩秒、三秒…走到公車站的時候公車剛好來,七秒;捷運換線的時候無縫接軌,五秒;買到架上最後一個飯糰,十秒…。

每天只要快樂有累積到五分鐘,就能繼續撐下去,其實人生還是很有希望的。其實跟以前很流行的「小確幸」是一樣的,只是我想可能會有人和我一樣,東西沒被量化就覺得很飄渺?所以特別喜歡五分鐘快樂理論(擅自取名字)。

不過我也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快樂方式,而且我的快樂都可以持續很久,可以不只五分鐘,幸好我很愛吃,大部分情況下只要有美食就能被療癒,雖然外食有一定的風險,因為吃到不好吃的反而會感到生氣(笑)

而且還可以追星,每天看我偶像的東西就很快樂,有時候參加簽售活動就能在那短短的一到兩分鐘內獲得巨大的快樂,之後反覆看影片就能讓快樂延續。

現在還多了一個每天上來說說話,寫下自己在想的東西,這件事其實也很快樂,因為決定「不要再去在意別人怎麼想」之後,就能解脫自己的心。

其實非常有感的是,利用五分鐘快樂撐過特別難熬的時間(畢竟真的很辛苦的時候,連飯都吃不下呀,更遑論被美食療癒),撐過之後去找找看自己的樂趣所在,感受快樂這件事就變得沒有那麼難了。我很感謝那段日子有嘗試努力的自己,還有身邊幫助我的貴人們。

你們的快樂方式又是什麼呢?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