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2020年節禮盒推薦:上信饌玉,以禮盒上盛開的花,綻放一整年的祝福

傳統年節總是跳脫不出需要帶上伴手禮拜年的習俗,而伴手禮似乎也都大同小異,既然是必須的,不如挑選可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禮盒吧!以堅果點心廣受大眾歡迎的上信饌玉,在即將迎來年節之際,推出了囊括所有招牌人氣點心的年節禮盒;而禮盒上一朵朵盛開的牡丹和花磚意象,保留了傳統圖騰的喜氣感,更多了不少文青氣息。


文:甩甩20191128

有時候真覺得生長在亞洲國家很幸運,過著傳統節慶時有很多有趣的習俗,尤其在過三大節的時候,家家戶戶相互道賀,送上代表心意的伴手禮,趁著這樣的時節順道交流聯絡感情;小時候更覺得過節可好了,那些平常不容易可以吃到的餅乾點心,這時候就可以比起平時更毋須節制的大啖哪。

長大後時不時地輪到自己該提著伴手禮去探望老友或長輩,才知道原來挑選禮盒是一件這麼傷腦筋的事情:不能太普通、也不能特立獨行,還要顧及到對方全家人的口味,盡可能的想做到所謂的「老少咸宜」,原來需要注意到的枝微末節特別多。

實體店面令人安心

上信饌玉成立至今六年,雖然之前曾經有聽朋友提過,卻一直未曾嚐過,這回收到上信饌玉為了接下來的農曆新年所設計的年節禮盒,終於能有機會將其廣受歡迎的幾樣點心都嚐過一嚐。而我也因為這次機會,造訪了位在永康商圈的實體門市。

其實自己在某方面算是相當老派的人,像是比起網路購買宅配美食,總還是更喜歡在實體門市看見東西再購買比較有安心感。上信饌玉在永康商圈、信義區,以及各大百貨都有據點,並且展示多樣的禮盒搭配可供選擇。

門市現場供有產品試吃,此外還有與京盛宇品牌合作、點心與茶葉的禮盒組合等,品項非常豐富。

春節禮盒設計具巧思

花磚系列-御燦禮盒 $1850、特價$1520

收到御燦禮盒時,先是扎扎實實地被它沉甸甸的重量給嚇了一跳,原來裏頭包含了夏威夷潛艇280克、南棗核桃糕350克,以及堅果棒380克,三大包加起來足足有一公斤多!光是這個重量就可以讓人感受到「份量十足」的心意了吧(笑)

御燦禮盒的紙袋外觀,是以傳統的花磚意象為發想,並以金色、靛藍、朱紅為主調,整體設計看起來帶有傳統的風情又不失新潮的設計,略帶有些文青風格正中我的喜好。

且本來以為是單純的紙袋,但其實是以磅數較高、較厚的紙板製成;而裏頭則是如展示品一般的禮盒底座,直接讓紙袋成為禮盒的外盒包裝。這樣子的設計,讓禮盒可以少一個上蓋,既美觀又實用,還可以少一個包材,這是讓我很喜歡的一環巧思。

夏威夷潛艇/南棗核桃糕/堅果棒

夏威夷潛艇是以中東進口的椰棗、裡頭夾上夏威夷豆,外型看起來真的頗像一個個小小的潛艇堡呢。椰棗本身吃起來外皮薄嫩、細沙綿密,且吃起來頗為濕潤的口感,和裏頭慢火烘焙、酥脆帶有淡淡奶香的夏威夷豆特別契合。

這幾日正好母親隨手拿了一顆吃,本來就相當愛吃夏威夷豆的母親,忍不住又多吃了好幾個,後來聽甩妹說:「媽媽說叫我們今年過年買這個給他吃啦!」(笑)

上信饌玉的南棗核桃糕處理方式讓我感到相當喜歡:從前自己真的不愛吃,印象中的南棗核桃糕,外層總有很厚的糯米紙,主體的棗泥總是會黏牙又難咬,裡頭的核桃還很容易有油耗味,所以一直對這個東西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但上信饌玉的南棗核桃糕,則是將這些我不喜歡的元素全都剔除,外層糯米紙非常薄、幾乎在入口時不太感覺得到存在;整體吃得出棗泥本來的細綿感,完全不黏牙地一咬便斷,在口中咀嚼還有淡淡的南棗香氣;裡頭的核桃也很爽脆。

若是一開始吃到的南棗核桃糕是這樣的表現的話,我一定直到現在都欲罷不能吧。

堅果棒裏頭包含了杏仁、核桃、南瓜子等堅果,以麥芽糖製版之後切成棒狀。因為麥芽糖的關係,所以咀嚼時會較為黏牙,但和一般吃到的麥芽糖製品相比,也是相當好咀嚼的了XD

雖然我個人不特別喜歡麥芽糖,不過這個堅果棒咀嚼時還有淡淡的焦糖香氣,以及很豐富的堅果香,頗為耐吃,喜歡此類點心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

受國際肯定的點心

團圓系列-晶璨禮盒 $770、特價$630

另外一款晶璨禮盒,外包裝則是更加喜氣、在過年時節相當討喜的金色包裝,上頭為象徵團圓的燈籠。晶璨禮盒的配置份量較小,供給客人們不同的選擇。

雖然說份量不如御燦禮盒如此「慎重」,不過裡頭的每一樣產品也一樣不容小覷。

夏威夷豆塔六入/太妃糖150克/蔓越莓義式脆餅四包

夏威夷豆塔一樣是我母親的最愛,不過話說回來,不只我母親,要是稍微查找一下「網路人氣美食」便不難發現,夏威夷豆塔真的很受大家歡迎呢。我想是因為口感特別涮嘴,讓人忍不住就會一顆接著一顆的吃吧!

上信饌玉的夏威夷豆塔,是以法國依思尼奶油製作塔皮,我自己也是依思尼產品的愛好者,其出產的無鹽奶油,製作點心的奶油香氣真的十分出色,加上夏威夷豆的香氣和蔓越莓的莓果酸香,真的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多吃了好多。

--

在所有禮盒內容物裏頭,太妃糖真的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了。在拍完照時順手拿了一顆吃,結果就這麼差點把整杯都嗑光了(驚)

因為其實一開始看見「太妃糖」三個字時,直覺會是黏牙類型的點心,而我個人真的對「黏牙系」感到不擅長;沒想到吃下第一顆時,發現居然完全沒有黏牙感,反倒是酥酥脆脆的,嚼著才有非常濃郁的焦香太妃糖的香氣噴散出來,直至充滿整個口腔;裡頭的杏仁果也在無論是咀嚼口感或是香氣方面,都增加了不少層次感。

直到在撰稿之前認真查找資料,才發現原來此款太妃糖,在今年才剛獲得了比利時iTQi風味絕佳獎二星殊榮※註1 依照我驚喜的程度而言,真的是實至名歸哪(嗯?)

蔓越莓義式脆餅口感頗為紮實耐嚼,揉進麵糰裡一起烤的則是核桃和蔓越莓,雖然這不是我個人喜歡的零嘴類型,不過也是屬於越嚼越香的耐吃型餅乾。

--

所有產品都標榜天然無添加的上信饌玉,其年節禮盒的內容物保存期限,意外地比我想像中的要短得多,不過這也讓我感到更加安心。本來,食物就應該要在趁新鮮的時候最美味吧。

每到農曆新年、伴手禮盒充斥,看得眼花撩亂之際,無論視覺設計、產品品質及豐富度而言,或許上信饌玉,可以成為那個最能代表自己心意的最佳選擇吧。

--
※註1:iTQi ,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 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評選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食品與飲品,並授予獎項,幫助食品商推廣。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上信饌玉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方網站

永康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巷4號1F B室

電話:02-2321-5589

營業時間:10:30-21:30

信義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404 號 1F

電話:02-2707-6108

營業時間:11:00 ~ 20:00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