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圖書館별마당도서관,身心靈都沐浴在城市內的書香叢林/首爾景點推薦

星空圖書館明明位於首爾江南高級地段百貨COEX MALL內的景點,層層堆疊的書本卻給人跳脫都市的叢林感,彷彿踏進另一個空間。美麗的光影交織散落在各處,地板上、書籍上、層架上、人們的臉上,晃動閃耀間帶著些許不真實,似乎在書籍間舞動著的森林動物們,下一秒便會忘情地跳到你面前。

文:ET 20190506

早早便聽聞首爾近年來有個新落成、夢幻的景點,看著旅遊社團內各種分享文章與照片總讓人心動不已,早早便將星空圖書館存放入一定要造訪的口袋名單。然近期至首爾都是忙碌的追星行程(笑),總是來去匆匆,沒有機會去踏訪想去的地方,這回恰巧有個一天的機會能夠一人小旅行。

本來還在苦惱首爾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似乎沒什麼地方好玩的,正好朋友排了首爾旅遊行程,在詢問我這樣的安排是否妥當,便提醒了我還有這個夢幻空間要去呀!從來沒到過首爾江南的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地方。

坐地鐵2號線到三成站,往5、6號出口的方向走到廣場,便能看到COEX mall,往前走到Starfield向左手邊入口進入賣場內,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抵達星空圖書館了。

當星空圖書館映入眼簾的那一刻,看過的照片真實呈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那種興奮的心情實在無法言喻,當下發自內心的真正微笑起來。高聳著的書櫃擺滿書籍,奇幻的畫面總讓我聯想到霍格華茲的圖書館。正好這期間有特別展出,是來自美國的作者Mike Stilkey所創,主題是「Book Tree」,童話風格的大型書櫃彩繪搭配垂掛的星星,活潑了整體空間,給予廢棄書籍新生命。展出會定期更換,下次再去說不定又是不同的裝置藝術囉!

本想著這天是平日,能夠悠然地拍照放空,或是翻翻韓文書,看看多摸一點韓國的東西,韓文能不能變好一些(?),卻剛好遇到韓國的兒童節補假,所以還是人潮洶湧,正巧當天有交響樂演出,好不熱鬧。除了滿滿的書籍,這裡也常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包括詩歌朗誦、講座及音樂會等。

雖然這裡是很有特色的觀光景點,但別忘了它是圖書館,收藏各個專業領域共約7萬冊圖書,與其他圖書館不同的是甚至以iPad收藏了600本以上的海外雜誌電子書。現場有很多座位以及休憩平台供閱覽,真的不少人在這裡專心工作及閱讀,也有販賣當月雜誌書刊。

 

星空圖書館 Starfield Library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영동대로 513 스타필드 코엑스몰 B1(地鐵2號線三成站 5、6號出口)

Naver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Klook.co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